松仁玉米怎麼做

2023-02-18 09:25:10 字數 1665 閱讀 5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玉米的做法。

松子玉米也稱為松籽玉米、松仁玉米。松子玉米不僅味道可口,而且營養豐富,深受大家所喜愛。下面介紹松子玉米的兩種做法。

松子玉米做法一:

需要的食材: 甜玉米一碗,松仁一小碗,辣椒(小)一個,胡蘿蔔(小)一根,小蔥一棵。調味料:鹽半小勺。

做法:1、將辣椒、胡蘿蔔、小蔥全部切玉米粒大小的丁。

2、首先松仁過油。 鍋內加油,待油溫有3成熱,就把松仁放入鍋中,保持小火,瞪大眼睛,邊攪拌邊觀察,只要看白白的松仁稍微有一點點變色,就要趕緊撈出來瀝油。這樣,利用餘溫,松仁就可以炸熟,變香酥了。

3、另起一鍋,加底油,同時下蔥花和胡蘿蔔丁煸炒,煸出香味後加辣椒丁,翻炒幾下,就可以加入甜玉米粒翻炒了,至熟,加半小勺鹽調味,盛盤出鍋。

4、將預備好的松仁,倒入盤中 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貼心小提示: 1、辣椒、胡蘿蔔在這裡主要是起配色的作用,所以基本上挑小一點的就可以了。 2、這個菜雖然沒加一點糖,但由於甜玉米粒和松仁的緣故,基本上是甜香味的。

但是加平時炒菜用鹽量的一半甚至是1/3,可以讓這個菜吃起來更鮮。 3、之所以最後把松仁拌入盤中,可以更好的保持其香酥的口感。

答案補充 松子玉米做法二:

主料:罐頭玉米粒,松子50克。 配料: 花生油、精鹽、味精、溼澱粉、蔥末、薑末、青、紅尖椒、香油各適量。

做法:(1)青、紅尖椒切丁。

(2)松子用熱油炸至金黃色。

(3)鍋中加水燒開,倒入玉米汆一下,撈出。

要點: 玉米罐頭質量要好,松子必須是當年的,炒時湯芡要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松仁玉米原料:松仁、玉米粒、胡蘿蔔(少許)、柿子椒(少許)。

做法:1、柿子椒洗淨切小丁,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丁;

2、炒鍋中放少許油,中火燒製溫熱,放入松仁炒至顏色金黃,盛出備用;

3、炒鍋中倒入油,中火燒熱,放入胡蘿蔔丁和柿子椒丁略翻炒,之後加入玉米粒,翻炒均勻後調入適量鹽;

4、臨出鍋前倒入炒熟的松仁,翻拌均勻即可。 松仁玉米的做法類 型:中餐。

口 味: 鹹鮮。

難 易 度:★★

耗 時:15分鐘以下。

是否藥膳:否。

主 料:松仁、玉米。

配 料:鹽、雞精、食用油、胡蘿蔔、青椒製作過程:

1、將玉米、胡蘿蔔丁、青椒切丁備用。

2、向熱鍋中倒入一點食用油,熱後加入松仁快速翻炒變色後盛起備用;

3、將玉米、胡蘿蔔丁、青椒丁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起瀝水備用;

4、炒鍋上火後,倒入適量食用油,熱後加入玉米,胡蘿蔔,青椒翻炒;

5、加鹽,雞精翻炒出鍋;

6、將松仁倒入玉米中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松仁玉米 材料:玉米粒400克、剝殼松子仁100克、紅辣椒1個、青椒1個、香蔥2棵 調料:食用油15克、精鹽1小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辣椒切小丁,香蔥切末;將玉米粒放入沸水中煮4分鐘至8成熟,撈出瀝乾; 2、用中火將炒鍋燒至溫熱,放入松仁幹炒,至略變金黃出香味。要經常晃動鍋或用鍋鏟翻炒,避免顏色不均勻; 3、將炒好的松仁盛出,鋪在**中晾涼; 4、炒鍋中倒入油,用中火燒熱,先把香蔥煸出香味,再依次放入玉米粒、辣椒丁和松仁煸炒2分鐘,調入精鹽和白糖; 5、蓋上鍋蓋稍煮,若覺得菜太乾,可以沿著鍋邊加少量水,最後撒上味精炒勻即可。 本菜的特點是:

清新爽口、香酥甜嫩。

松仁玉米,應該怎麼做,誰知道呀

松仁玉米 材料 玉米粒400克 剝殼松子仁100克 紅辣椒1個 青椒1個 香蔥2棵 調料 食用油15克 精鹽1小匙 白糖3小匙 味精1小匙 做法 1 辣椒切小丁,香蔥切末 將玉米粒放入沸水中煮4分鐘至8成熟,撈出瀝乾 2 用中火將炒鍋燒至溫熱,放入松仁幹炒,至略變金黃出香味。要經常晃動鍋或用鍋鏟翻炒...

松仁玉米的製作方法,松仁玉米的做法

料 玉米粒 配料 松仁 青豆 調料 精鹽 味精 白糖 水澱粉製作方法 先將松仁上火炸至金黃,青豆焯水備用。鍋上火,放入玉米粒燒開,放入青豆,加入精鹽 味精,多放一些白糖,勾芡。裝盤放入炸好的松仁即可。營養特點 玉米適於一切人食用,特別是長期食用精鹽 精粉和精製食品的人更應多食一些玉米。松仁補氣充飢 ...

玉米澱粉怎麼做涼粉,玉米澱粉做涼粉怎麼做

要豌豆澱粉,或者紅薯澱粉!先用涼水調稀,水燒開後邊倒邊撹,一直半凝固,冷卻 玉米澱粉怎麼做涼粉 可能是你方法不對,玉米澱粉和六倍的水 注意比例,水太多就不行,還要先少量用冷水攪,版然後再加開水。直權接用熱水或開水效果會差很多 攪勻,放在火上熬,火要小,還要不停地攪拌。等到混合物呈透明狀時即可關火,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