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植物施肥,如何給植物施肥 怎麼給植物施肥

2023-07-03 08:35:06 字數 2847 閱讀 8897

怎麼施肥?

1樓:笑九創作

1、基(底)肥。

基肥的施用一般是結合整地進行的,底肥一般來說最好是緩慢釋放肥效的有機肥,比如說牛糞、羊糞、雞糞、牛糞、羊糞。除了能夠緩施肥,還能起到疏鬆土壤的作用,使用方法很簡單,把肥料撒在土壤上,並且翻一遍地,讓土壤跟肥料相結合就可以了。

2、種肥。種肥是在基肥不足的情況下進行補充的,但若基肥充足則可以不用施用。若需要施用種肥一般用腐熟完全的有機肥料或速效性化肥,施用量要少。各種速效性化肥、完全腐熟的有機肥(如餅肥、禽糞等)、生物肥料、微量元素肥料等均可做種肥施用。

施用方法有以下三種:

1)拌種:將一定量的肥料與一定量的種子均勻拌和,然後進行播種。

2)浸種:用一定濃度的肥液浸泡種子,然後將種子撈出晾乾後播種。

3)蘸秧根:將生物肥、微肥等與一定比例的有機肥調和成糊狀,蘸秧根後再移栽。

施肥技巧。一、施肥越靠近植株莖部,肥料越易被吸收。

這是在農村中存在較多的現象,這種施肥方法存在較大的危害。

因為植物吸收營養成分的部分是在根毛區,植物莖及根(根毛區除外)吸收營養成分很少或不吸收,施肥時赿靠近植株莖部(幼苗期除外),肥料離植株營養吸收部位赿遠,因此赿不容易被吸收,如果施肥過多,濃度過大,則容易出現「燒苗」現象的發生。

因此,施肥時應根據植株的地上部生長情況及地下部根系生長情況確定施肥位置,確保施肥效果。

二、農作物出現缺肥現象後,再施肥。

肥料施入後,在水田需要3-5天后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在旱地一般需要5-7天后才能被吸收利用,因此農作物出現缺肥現象後再施肥,則會造成作物缺肥時間加長,造成減產,所以,施肥工作應根據農作物需肥特性進行,水田提前5-7天施肥,旱地提前8-10天施肥。

同時,農作物的養分吸收也與光、溫、水、施肥方法(如干施、淋施、根外追肥等)有關。

光照強、溫度高、水分足則加快作物養分的吸收,相反,則吸收放緩,根外追肥因養分直接被葉片吸收,所以見效快,可遲施,但濃度要低,以防損傷葉片,淋施可使肥料直接滲入植株根部,見效較快,也可適當遲施,幹施肥效慢,應早施。

2樓:農人紅星哥

針對液體肥料,大都採用「高濃度」調製而成,在使用時需要按說明書操作,只需要按比例稀釋,然後噴灑到盆栽植物葉面或傾倒到土壤中即可。

針對小顆粒狀的緩釋肥,在使用時只需要按質量均勻灑在土壤表面就可以啦。緩釋肥將隨身每次澆水的時機不斷的進行分解以浸入土壤中,達到良好的施肥效果。

針對發酵的有機肥料,通常可以將其掩埋到花盆底部,這樣可以有效、長期的促進植物的生長。

如何給植物施肥 怎麼給植物施肥

3樓:柿子紅了

1、肥料的選擇。水培植物建議還是選用專門的營養液,營養液配方本身就會比較全面,而且又幹淨衛生,如果自己配置的肥料的話,會容易滋生細菌,對環境有汙染,同時也不利於植物生長。

2、不同的植物對肥料要求不一樣。一般葉類的植物主要以氮肥為主,鉀、磷為輔。花類植物,特別是在開花的花蕾和花芽的時候,特別要施加磷鉀肥,以氮肥為輔,這樣才能有效的保證花的品質和劑量,而不會導致植物生長花很小。

3、施肥的時間。施肥的時間是要求的。一般都是春秋施肥,盛夏和冬季不要施肥。夏季的時候可以選擇噴葉面肥來保證植物的營養,這樣更有利於植物的生長。

4、肥的濃度。施肥的濃度是非常有講究的。我們必須要把它控制好,採取薄肥勤施的原則。

當肥的濃度太高的時候也會對植物造成傷害的,嚴重的會導致整株死亡。另外施肥還要根據植物的長勢進行,如果植物長勢比較旺的話,可以施加勤一點。

5、對肥害的處理。施肥之後發現植物柔弱沒有精神,面失去光澤,根部腐爛發臭,就是因為施肥過量導致的。需要及時的減去爛根,換上新土,在陰涼處重新安置。

待其重新有精神之後,再正常養殖。

6、不同的植物施肥的頻率和施肥量是不同的,我們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操作的話,可以一點點的去摸索,一般來說少施一點一定不錯的,長時間的去養護,慢慢的就會跟他們產生感情,也會摸住它們的習性,一定會將他們養得更好的。

綠植施肥怎麼施

4樓:檸萌

盆栽花卉合理施肥要注意兩點:

1)花卉的種類 不同種類的花卉對肥料的要求不同。如桂花、茶花喜豬糞,忌人糞尿;杜鵑、山茶、梔子等南方花卉忌鹼性肥料;需要每年重剪的花卉需加大磷、鉀肥的比例,以利萌發新的枝條;以觀葉為主的花卉,可偏重於施氮肥;觀大型花的花卉例如菊花、大麗花等,在開花期需要施適量的完全肥料,才能使所有花都開放,形美色豔;觀果為主的花卉,在開花期應適當控制肥水,壯果期施以充足的完全肥料,才能達到預期效果;球根花卉,多施些鉀肥,以利球根充實;香花類花卉,進入開花期,多施些磷、鉀肥,促進花香味濃。

2)適時、適量 掌握兩個原則,即「四多、四少、四不」和「薄肥勤施」。「四多、四少、四不」指的是:黃瘦多施,發芽前多施,孕蕾多施,花後多施;茁壯少施,發芽少施,開花少施,雨季少施;徒長不施,新栽不施,盛暑不施,休眠不施。

苗期施全素肥料,花果期以施磷肥為主,觀葉花卉以氮肥為主。冬季氣溫低,植物生長緩慢,大多數花卉處於生長停滯狀態,一般不施肥;春、秋季正值花卉生長旺期,根、莖、葉增長,花芽分化,幼果膨大,均需要較多肥料,應適當多施些追肥;夏季氣溫高,水分蒸發快,又是花卉生長旺盛期,施追肥濃度宜小,次數可多些。具體施肥時間一般要在傍晚,中午前後忌施肥,因為中午土溫高易傷根。

5樓:翠屏丹崖粲如綺

新手種植綠植,日常養護,施肥,都是有技巧的。

怎麼施肥?

6樓:罐子愛玩娛樂

綜述:施肥主要有追肥和基肥兩種施肥方式。

基肥是在植物在栽種前對其土壤所施肥料,可將肥料土壤攪勻;追肥是在植物生長時期對其時行施肥,注意不要把肥料施放在離根部較近的地方。

施肥時一定注意薄肥勤施,防止燒根。

怎麼給盆景施肥,怎麼給家裡的盆栽植物施肥?

最好的施 肥方法就是 勤施薄肥 一般的說來盆土的養份也是有限的,所以應當注意適當的補充肥料,但是由於盆景的生長比較緩慢,所以說適肥的時候也要適量,不可以施得過多,否則會導致盆景的生長速度過快,反而會影響了盆景自身的美觀。盆景一般以勤施薄肥為主。彌補盆小泥土少 養分不足的缺憾,其中,石榴 海棠 紫藤 ...

陽臺盆栽植物怎樣施肥,盆栽植物怎樣施肥

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時加點營養液,盆栽植物一般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啊,見幹見溼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盆栽植物怎樣施肥 夏季很多植物都處於休眠或者半休眠的狀態,對肥的需求非常低。夏季溫度高,水分蒸發快,導致容易燒苗。夏季施肥濃度應該比以前的更加稀薄,這樣才能讓植物安然度夏的同...

夏季如何給果樹施肥,果樹如何施肥

隨著高溫多雨季節的到來,農田作物和經濟果林都進入了快速生長的階段。往往在雨後人們會發現果園中的部分蘋果樹 桃樹或梨樹出現新葉黃化症,這一類生理性病害是由於缺乏中微量元素鈣 鎂 鐵 硼 鋅等而引發的。例如在北方果園中,蘋果 梨和桃樹常有發現缺鐵的黃葉病 缺鋅的小葉病和缺硼的腐心病,蘋果樹還有缺鈣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