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材,這植物叫什麼名字,藥材,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4:52:10 字數 1924 閱讀 6153

1樓:廣邑子

醉魚草,,,長得旺而已!醉魚草,別名:閉魚花、癢見消、魚尾草、樚木、五霸薔、陽包樹、雉尾花、魚鱗子、藥杆子、防痛樹、鯉魚花草、藥魚子、鐵帚尾、紅魚皁、樓梅草、魚泡草、毒魚草、錢線尾,拉丁文名:

buddleja lindleyana fortune.馬錢科、醉魚草屬灌木,莖皮褐色;小枝具四稜,稜上略有窄翅;幼枝、葉片下面、葉柄、花序、苞片及小苞片均密被星狀短絨毛和腺毛。葉對生,萌芽枝條上的葉為互生或近輪生,葉片膜質,卵形、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基部常有宿存花萼;種子淡褐色,小,無翅。

花期4-10月,果期8月至翌年4月。全株有小毒,搗碎投入河中能使活魚麻醉,便於捕捉,故有「醉魚草」之稱。花芳香而美麗,為公園常見優良觀賞植物。

請問下面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它是藥材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酢漿草,別名:酸味草、鳩酸、酸醋醬,酢漿草科、 酢漿草屬草本,全株被柔毛。根莖稍肥厚。

莖細弱,多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托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托葉明顯而上部托葉不明顯;全國廣佈。生於山坡草池、河谷沿岸、路邊、田邊、荒地或林下陰溼處等。

亞洲溫帶和**帶、歐洲、地中海和北美皆有分佈。全草入藥,能解熱利尿,消腫散淤;莖葉含草酸,牛羊食其過多可中毒致死。

各位大神,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是藥材嗎?

3樓:廣邑子

八寶景抄天的幼苗。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 長藥八寶,大葉景天, 八寶,活血三七, 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

拉丁文名: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

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佈。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

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豔麗的種類。

聽說這種植物是一種中藥材,有哪位大哥告訴我下,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箭葉秋葵(abelmoschus sagittifolius (kurz) merr.)又名五指山參、紅花馬寧等。錦葵科秋葵屬。

多年生草本,高40-100釐米,具蘿蔔狀肉質根,小枝被糙硬長毛。蒴果橢圓形,4長約3釐米,直徑約2釐米,被刺毛,具短喙;種子腎形,具腺狀條紋。花期5-9月。

喜溫暖,喜陽,具有一定的耐寒性。主要分佈在雲南文山、西雙版納、臨滄、怒江、保山等地州,海拔900-1600米的低丘、草坡、曠地、稀疏鬆林下或乾燥的瘠地常見。

根入藥,治胃痛、神經衰弱,外用作祛瘀消腫、跌打扭傷和接骨藥。越南北部以根作止痢和滋補劑。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呢?

5樓:艾康生物

圖一圖二是蕨菜。春天常見的一種野菜。蕨菜(pteridium aquilinum var.

latiusculum)又叫拳頭菜、貓爪、龍頭菜,喜生於淺山區向陽地塊,多分佈於稀疏針闊混交林。其食用部分是未的幼嫩葉芽,經處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潤,再拌以佐料,清涼爽口。

這個植物叫什麼?求名字!據說是中藥材

6樓:匿名使用者

虎眼萬年青

別名海蔥 鳥乳花 玻璃球花 葫蘆蘭百合科

7樓:匿名使用者

虎眼萬年青,學名:ornithogalum caudatum jacq.,別名:海蔥、鳥乳花、玻璃球花、葫蘆蘭、蘭奇,為百合科虎眼萬

回年青屬多年生草答本植物。虎眼萬年青原產非洲南部。喜陽光,亦耐半陰,耐寒,夏季怕陽光直射,好溼潤環境,冬季重霜後葉叢仍保蒼綠。

鱗莖有夏季休眠習性,鱗莖分生力強,繁殖係數高。虎眼萬年青除具有很強的觀賞價值外還有極高的藥用價值,民間常使用虎眼萬年青**肝病、肝癌、膽囊炎症等。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圖為梧桐科植物掌葉蘋婆 香蘋婆,學名sterculia foetida 喬木 枝輪生 平伸。葉聚生於小枝頂端,為掌狀複葉,有小葉7 9片 小葉橢圓狀披針形,長10 15釐米,寬3 5釐米,幼時有毛,成長後 葉柄長10 20釐米。圓錐花序著生於新枝的近頂部 萼紅紫色,長約12毫米,5 深裂幾至基部,裂...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植物叫什麼名字?

龍葵 別稱 黑星星 龍葵 學名 solanum nigruml.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 120釐米 莖直立,多分枝 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 夏季開白色小花,4 10朵成聚傘花序 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鋪地錦竹草,別稱 翠玲瓏。為鴨跖草科錦竹草屬多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葉卵形先端尖,長約1 3公分 寬1公分,為薄肉質葉,抱莖而生,葉面富光澤並布有蠟質,吊盆栽培 地被植物 屋頂鋪面 陽臺懸垂利用,原產地熱帶美洲。喜歡溫暖與潮溼的環境,耐陰性良好且容易照顧 若是放在室內較不明亮處,則葉色較濃,水嫩油綠,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