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材叫什麼名字?治療什麼,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說是治療風溼的

2021-03-04 04:39:37 字數 3030 閱讀 461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要擅自服藥 ,建議早點就醫,這樣有助於對你的疾病有個明確的診斷, 並且,因為個體差異不同診療也不同, 意見建議:根據您提供的情況,...

這幾種中藥在藥店是什麼名稱?主治什麼病?

2023年12月29日

這兩種中藥是什麼中藥名字,主治什麼病

2023年10月

2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小程式[最佳答案]秉著音美、形正、意善的起名原則,我先從姓名學角度分析,不僅羅列案例而且結合姓氏加以分析。不過筆者對中藥瞭解不多,所以希望對中藥很瞭解的...

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說是**風溼的 100

3樓:看天下雜聞

用於**風溼來常用中草藥很源多,按其要要功bai用可分為以du下幾類: 1、疏散風邪類:zhi獨活、羌dao活、防風、麻黃。

2、溫經散寒類:桂枝、川烏、草烏、熟附子、細辛。 3、除溼蠲痺類:

木瓜、茯苓、防已、苡仁、萆薢、蒼朮、蠶砂、豬苓、澤瀉、滑石。 4、清熱通痺類:忍冬藤、銀花、連翹、黃柏、知母、石膏、生地、赤芍、丹皮、大青、板藍根。

5、通經活絡類:豨薟草、清風藤、威靈仙、絡石藤、伸筋藤、忍冬藤、秦艽、鬆節、木瓜、海楓藤、千年健、透骨草、雞血藤、穿山甲、薑黃。 6、搜風剔絡類:

全蠍、蜈蚣、地龍、蘄蛇、烏梢蛇、穿山甲、土元、殭蠶、蜂房。 7、活血化淤類:當歸尾、桃仁、紅花、赤芍、乳香、沒藥、五靈脂。

8、化痰散結類:半夏、茯苓、陳皮、制南星、白芥子、象貝。 9、益氣養血類:

黃芪、黨蔘、當歸、白芍、熟地、雞血藤。 10、補腎壯骨類:熟地、補骨脂、骨碎補、淫羊藿、狗脊、續斷、杜仲、桑寄生、牛膝、仙靈脾、鹿茸、山萸肉、女貞子、旱蓮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藥材應該是天麻吧。內科。醫療,**風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形狀,應該是牛膝。

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還有功效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

寧夏枸杞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中文學名枸杞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更多植物學史

學名歷史

枸杞屬(lycium)**於希臘語lykion,指的是一種多刺植物,該植物發現於土耳其西北部的古老城市呂底亞(lycia)。[1]

寧夏枸杞

(lycium barbaruml.)的種加詞barbarum在拉丁語裡解釋為「藥用的」。l.為卡爾·馮·林奈(carl von linné)的英文縮寫。

中華枸杞

(lycium chinensemill.)的種加詞chinense是指該物種發現於中國,最早發現於中國臺灣,與中國地區最常見的枸杞為一個種,現有北方枸杞變種。(mill.

為命名人縮寫)

名稱**

枸杞這個名稱始見於中國二千多年前的《詩經》。明代的藥物學家李時珍雲:「枸杞,二樹名。此物棘如枸之刺,莖如杞之條,故兼名之。」

道書言:千載枸杞,其形如犬,故得枸名,未審然否?頌曰:仙人杖有三種:一是枸杞;一是菜類,葉似苦苣;一是枯死竹竿之色黑者也。

「wolfberry」是枸杞最常見的英文名,其**並不十分明確,也許由於其屬名lycium的混淆音與lycos類似,而lycos有wolf的意思,所以被叫做wolfberry。而另一個英文名「goji berry」是自21世紀以來的叫法,即中國枸杞進入國際市場,越來越多的歐洲人認識到了枸杞,所以來自於枸杞的拼音gǒuqǐ。

這種中藥材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有**

7樓:益漢堂

尖葉鐵掃帚

lespedeza juncea (linn. f.) pers.

豆科  fabaceae  胡枝子屬

別名:尖葉鐵掃帚  尖葉胡枝子  鐵掃帚  黃蒿子  截葉鐵掃帚  鐵掃把  細葉胡枝子

問一下圖中這是什麼中藥材,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bai,學名:gardenia ja**inoides ellis,別名:黃梔子、山du梔zhi、白dao蟾、黃果子、山黃枝、專黃梔、山梔子、水梔子、越桃、屬木丹、山黃梔,是茜草科梔子屬梔子花的果實。

梔子是傳統中藥,屬衛生部頒佈的第l批藥食兩用資源,具有護肝、利膽、降壓、鎮靜、止血、消腫等作用。在中醫臨床常用於**黃疸型肝炎、扭挫傷 、高血壓、糖尿病等症。含番紅花色素苷基,可作黃色染料。

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9樓:中藥本草

中藥材 龍骨 現在仿冒的很多。

為古代哺乳動物如三趾馬、犀類、鹿類、牛類、象類等的骨胳化石或象類門齒的化石,前者習稱「龍骨」,後者習稱「五花龍骨」。挖出後除去泥土及雜質。五花龍骨極易破碎,常用毛邊紙黏貼。

【性狀】 龍骨 呈骨骼形狀或已破碎呈不規則的塊狀,大小不一,表面白色、灰白色至淺棕色,多較平滑,有的具紋理與裂隙或具棕色條紋和斑點。質硬,破碎後斷面不平坦,白色或黃白色,骨髓腔處具多數蜂窩狀小孔。吸溼性強。

無臭,無味。

五花龍骨 呈不規則塊狀,大小不一;有的呈圓柱狀或劈開的圓柱狀,長短不等,直徑5~25cm。全體呈淡灰白色、淡黃白色或淡黃棕色,夾有藍灰色及紅棕色的花紋,深淺粗細不同,偶有不具花紋者。表面平滑,時有小裂隙。

質硬而脆,易碎。吸溼性亦強。

本品在無煙火焰中燃燒,應不發煙,無異臭,不變黑。

10樓:朵兒鼻

在海邊兒經常看到。但是不知道叫什麼名。

請問以下的中藥材名字是什麼,請問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啊?

太模糊了,只能看出這些,按什麼藥效分啊,沒有兩種藥是一類的 請問這個中藥材叫什麼名字啊?光看 不能明確是何種藥材,你是從 得到的,最好問下給你這個藥的人可能就可以知道了 請問這是一種叫什麼名字的中藥材?重樓 百合科植物雲南重樓.或七葉一枝花 的乾燥根莖。性狀 本品呈結節狀扁圓柱形,略彎曲,長5 12...

請問這個中藥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中藥叫什麼名字

中藥飲片 當歸 頭片 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風溼痺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腸燥便祕。酒當歸活血通經。用於經閉痛經,風溼痺痛,跌撲損傷。用法與用量 6 12g。當歸這是當歸片 用整隻當歸壓縮後切片而成 很少見,可以去藥店諮詢一下藥劑師 這是...

這是什中藥材?叫什麼名字,問一下圖中這是什麼中藥材,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

鉤藤。功效為清熱平肝,息風定驚。對頭痛眩暈,高血壓者有 效果。問一下圖中這是什麼中藥材,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梔子bai,學名 gardenia ja inoides ellis,別名 黃梔子 山du梔zhi 白dao蟾 黃果子 山黃枝 專黃梔 山梔子 水梔子 越桃 屬木丹 山黃梔,是茜草科梔子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