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23 22:17:12 字數 6282 閱讀 7017

1樓:玥溪谷繁

這是玉樹,玉樹也被叫作是景天樹。玉樹一天所需要的日照時間大約在3個小時,它對水份的需求並不十分強大,它的主要繁殖方式是通過扦插和分株,它很適合用來盆栽水養。玉樹因為它的枝幹的討喜形象,也被人賦予了財源滾滾的花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答案:金魚吊蘭

金魚吊蘭(nematanthus wettsteinii),又名金魚花、袋鼠吊蘭、袋鼠花、吊金魚等。[1] 多年生苦苣苔科金魚草屬草本植物,基部半木質。金魚吊蘭產於哥斯大黎加、巴拿馬。

金魚吊蘭喜高溫、高溼,陰性環境,若長期置於陽處,過於乾燥或冬季溫度過低都會引起落葉。金魚吊蘭的生長適溫為18~22℃,忌低溫,如果連續兩天的溫度低於10℃,葉子就開始變黃、發乾,直至很輕微的振動就會脫葉。除低溫外,溫度持續超過30℃,也會掉葉。

夏季高溫,金魚吊蘭生長很緩慢或幾乎停止生長,這時應適當採取遮蔭措施,才能使其生長旺盛,不脫葉

你看下是不是這個

3樓:茹巧折祺

寶綠,不是「寶祿」,又叫舌葉花、佛手掌。

4樓:溫嬪鍾曉莉

是一種桂花,品種不知的!

5樓:狂竹睦騰騫

鳶尾花(法國國花)

yuān

wěihuā

【學名】

iris

tectorum

【種屬】

單子葉植物綱

monocotyledoneae

百合目liliales

鳶尾科iridaceae

【花程式】↑*p(3+3)a3g(3:3)

【產地分佈】鳶尾屬植物成長在日本、中國中部、西伯利亞、法國和幾乎整個溫帶世界。

【別名】在內蒙一帶,又稱鴿子花

【色彩】鳶尾花大多為藍紫色

【名字起源】鳶尾花,中文名來自於它的花瓣像鳶的尾巴。還有說是這種植物的名字是由上帝的信使和聯接地球和其他世界的彩虹而來的。

【形態特徵】

鳶尾花是鳶尾屬植物,是對一族草本開花植物的統稱。這種花由6個花瓣狀的葉片構成的包膜,3個或6個雄蕊和由花蒂包著的子房組成。

花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五月,鳶尾花開花的季節,你就可以看見一隻只藍色蝴蝶飛舞於綠葉之間,彷彿要將春的訊息傳到遠方去。

6樓:士宇素韋曲

羽狀雞冠

花又名鳳尾雞冠、筆雞冠、火炬雞冠、蘆花雞冠、絨雞冠、掃帚雞冠、塔雞冠等,為一年生莧科植物,原產於非洲和南美洲,屬全日照植物。常見花色有紅色、黃色、玫紅、粉紅、橙色、白色及複色等顏色。植株栽培高度在20至45釐米之間。

羽狀雞冠花非常適合用作盆栽、花壇鑲邊,也適用於陽臺和庭院栽培。

7樓:蒯問奇英華

婷婷來訪:

這種很像山茶花也

其實也不敢肯定啦。

不過還是想給你回答

8樓:都玉蘭盧綢

看不清楚,像石竹。又很像

康乃馨。不過可以肯定

,旁邊的大葉狹長的植物

和那棵花

不是同一種植物。

9樓:功騫萊念雲

網紋草姿態輕盈,植株小巧玲瓏,在觀葉植物中屬小型盆栽植物。由於葉脈清晰,葉色淡雅,紋理勻稱,深受人們喜愛,是目前在歐美十分流行的盆栽小品種。其實網紋草的歷史不長,自20世紀40年代被發現以來,僅僅半個世紀。

至今,在歐美窗臺,陽臺和居室中己十分常見,說明網紋草有著特殊的魅力。網紋草葉片清新美觀,

10樓:龍俊鳳幻兒

是石竹其性耐寒而不耐酷暑,喜向陽、高燥、通風,和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生長期間宜放置在向陽、通風良好處養護,保持盆土溼潤,夏季雨水過多,注意排水、鬆土。石竹易雜交,

留種者需隔離栽植。開花前應及時去掉一些葉腋花蕾,主要是保證頂花蕾開花。冬季宜少澆水,如溫度保持在5-8度條件下,則冬、春不斷開花。

盆栽石竹要求施足基肥,每盆種2-3株。苗長至15釐米高摘除頂芽,促其分枝,以後注意適當摘除腋芽,不然分枝多,會使養分分散而開花小,適當摘除腋芽使養分集中,

11樓:寧宇碧凡桃

這是換錦花。

石蒜科石蒜屬複製去google翻譯翻譯結果

12樓:寧玲有敏

八方招財

有八個小葉子

13樓:廣嶽烏孫騫澤

我覺得有點像美人蕉。我見過有一種美人蕉就長這樣的,紅色,也是在石頭縫裡長的。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花特別容易招螞蟻。

14樓:華煦詹嫻淑

它叫「網紋草」也可以叫「白網紋草」。

15樓:嬴禎隆琪

花毛茛鬱金香葉子不長那樣

這花叫什麼名字

1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這花叫什麼名字?

17樓:水千涼

藍目菊別名非洲雛菊、大花藍目菊。原產南非,不耐寒.忌炎熱,適宜溫度18℃~26℃,喜向陽環境。宜排水良好的土壤。菊科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常作一年生栽培。

18樓:禽寅官高軒

金邊短葉復虎尾蘭,為龍制

舌蘭科虎尾蘭屬,是60多種bai

虎皮蘭中du觀賞價值較高的一種。

金邊虎zhi尾dao蘭主要是觀賞葉片,葉片為綠、白、黃色組合而成,即葉片邊緣為黃色寬邊,金邊虎尾蘭精美別緻;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是一種堅韌不拔的植物,栽培利用廣泛,為常見的家內盆栽觀葉植物。適合佈置裝飾書房、客廳、辦公爽答場所,可供較長時間欣賞。葉中為綠白橫紋,水波形相間。

虎尾蘭雖也能開出白色或綠白色筒狀形的花,但不美觀,所以,主要作為盆栽觀葉用。

這花叫什麼名字?

19樓:舊時候

金銀花【金銀花】

又名:忍冬

出自:金銀花一名出自《本草綱目》,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

介紹: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二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為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特徵:本種最明顯的特徵在於具有大形的葉狀苞片。它在外貌上有些象華南忍冬,但那個種的苞片狹細而非葉狀,萼筒密生短柔毛,小枝密生捲曲的短柔毛,與本種明顯不同。

這個種的形態變異非常大,無論在枝、葉的毛被、葉的形狀和大小以及花冠的長度、毛被和脣瓣與筒部的長度比例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變化。但所有這些變化看來較多地同生態環境相聯絡,並未顯示與地理分佈之間的相關性。

作用: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

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生長習性:金銀花適應性很強,喜陽、耐陰,耐寒性強,也耐乾旱和水溼,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溼潤、肥沃的深厚沙質壤上生長最佳,每年春夏兩次髮梢。根系繁密發達,萌櫱性強,莖蔓著地即能生根。

喜陽光和溫和、溼潤的環境,生活力強,適應性廣,耐寒,耐旱,在廕庇處,生長不良。生於山坡灌叢或疏林中、亂石堆、山足路旁及村莊籬笆邊,海拔最高達1500米。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0樓:益漢堂

仙客來cyclamen persicum mill.

報春花科  primulaceae  仙客來屬

別名:一品冠  兔子花  仙客來  蘿蔔海棠  兔耳花  一品官  火篝花  兔兒花  兔仔花

21樓:竺印枝周春

這是石蒜科的亞馬遜石蒜

又叫南美水仙

亞馬遜百合

拉丁名為eucharis

grandiflora

22樓:哞哞

這是仙客來

看葉子和花形狀

請確認一下吧

23樓:尉恨蝶吳弼

這是仙人指也叫仙人枝,聖燭節,

蟹爪蓮仙人枝

和假曇花很容易混淆

但記住,蟹爪蓮的邊緣是有尖尖的

有紅色邊緣的是

假曇花請分別搜尋

假曇花仙人枝

蟹爪蓮**對比

24樓:佼赫然閎竹

宿根福祿考

科別花荵科福祿考屬

學名phlox

paniculata

別名天藍繡球、錐花福祿考

25樓:植物網

仙客來。

仙客來(cyclamen persicum mill.),別名蘿蔔海棠、兔耳花、兔子花、一品冠、篝火花、翻瓣蓮,是報春花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仙客來的某些栽培種有濃郁的香氣,而有些香氣淡或無香氣。「仙客來」一詞來自學名cyclamen的音譯。

26樓:拱一璇猶堯

白鶴芋(一帆風順)

白鶴芋又稱苞葉芋、白掌,為天南星科苞葉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原產於哥倫比亞,生於熱帶雨林中,為歐洲最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

白鶴芋因葉片與竹芋相似,花兒酷似鶴翹首,亭亭玉立,潔白無暇,故給人以「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美感,被視為「清白之花」。民間因覺得白鶴芋有一種吉祥的寓意,特按其花的形象美其名「一帆風順」。由於白鶴芋花葉兼美,輕盈多姿,生長旺盛,且又耐陰,故深受人們的青睞,常用於室內綠化美化裝飾。

27樓:匿名使用者

仙客來-------------

認識這花叫什麼名字?

28樓:風聲

蟹爪蘭。bai

仙人掌科附生肉質植du物,灌木狀,莖zhi懸垂,多分枝

dao無刺,老莖木質化專,幼莖扁平;鮮綠屬色或稍帶紫色,頂端截形,花單生於枝頂,兩側對稱;花萼頂端分離;花冠數輪,雄蕊多數,漿果梨形。 花期從10月至翌年2月。

29樓:如意三人行

蟹爪蘭(學名bai:zygocactus truncatus (haw.) k.schum. )仙人掌du

科附生肉質植物zhi,灌木狀,莖懸垂,多分dao枝無刺,老回莖木質化,幼莖扁平;答鮮綠色或稍帶紫色,頂端截形,花單生於枝頂,兩側對稱;花萼頂端分離;花冠數輪,雄蕊多數,漿果梨形。 花期從10月至翌年2月;室內栽培的蟹爪蘭可通過控制光照來調節花期。

原產巴西;中國各地公園和花圃常見栽培。為觀賞植物,常嫁接於量天尺或其它砧木上,以獲得長勢茂盛的植株。

30樓:匿名使用者

此花名叫蟹瓜蘭,仙人掌科,種上一盤放家裡很具觀賞性,美化室閃環境。

這是什麼花,這花叫什麼名字?

31樓:習慣2到一個人

**菊在長時間的潮溼下,底部會發黴,變成灰褐色,所以一定要讓**菊處在通風的環境下,並且有一定的光照強度。**菊主要作為園林的花壇花卉,它的顏色明亮,花朵繁而不密,具有美化作用,也是天然的鎮定劑,有避暑消煩,清心解毒,柔軟**的功效,還能改善睡眠。

32樓:經濟理論拘屠

古代王希廉《護花主人總評》:《石頭記》也是說夢,而立意作法,另開生面。前後兩大夢,皆遊太虛幻境。

而一是真夢,雖閱冊聽歌,茫然不解;一是神遊,因緣定數,瞭然記得。且有甄士隱夢得一半幻境,絳芸軒夢語含糊,甄寶玉一夢而頓改前非,林黛玉一夢而情痴愈痼。又有柳湘蓮夢醒出家,香菱夢裡作詩,寶玉夢與甄寶玉相合,妙玉走魔惡夢,小紅私情痴夢,尤二姐夢妹勸斬妒婦,鳳姐夢人強奪錦匹,寶玉夢至陰司,襲人夢見寶玉,秦氏、元妃等託夢,及寶玉想夢無夢等事,穿插其中。

與別部**傳奇說夢不同。文人心思,不可思議。一部書中,翰墨則詩詞歌賦,制藝尺牘,爰書戲曲,以及對聯匾額,酒令燈謎,說書笑話,無不精善;技藝則琴棋書畫,醫卜星相,及匠作構造,栽種花果,畜養禽鳥,針黹烹調,鉅細無遺;人物則方正陰邪,貞淫頑善,節烈豪俠,剛強懦弱,及前代女將,外洋詩人,仙佛鬼怪,尼僧女道,倡伎優伶,黠奴豪僕,盜賊邪魔,醉漢無賴,色色皆有;事蹟則繁華筵宴,奢縱宣淫,操守貪廉,宮闈儀制,慶弔盛衰,判獄靖寇,以及諷經設壇,**鑽營,事事皆全;甚至壽終夭折,暴亡病故,丹戕藥誤,及自刎被殺,投河跳井,懸樑受逼,併吞金服毒,撞階脫精等事,亦件件俱有。

可謂包羅永珍,囊括無遺,豈別部**所能望見項背! [7]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花

扶桑學名 朱槿別稱 赤槿 佛桑 紅木槿 桑槿 大紅花 狀元紅 最佳答案 學名 棣棠花 拉丁文 kerria japonica l.dc.英文名 kerria 別名 地棠 蜂棠花 黃度梅 江蘇高淳 金棣棠梅 黃榆梅 因為它的葉子像榆樹葉.朱槿別名 扶桑 赤槿 佛桑 紅木槿 桑槿 等 分佈區域 福建 臺...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鶴望蘭,又叫天堂鳥,極樂花。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頂端急尖 葉柄細長。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 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 雄蕊與花瓣等長 花葯狹線形。花期在冬季。原產非洲南部,中國南方大城市的公園 花圃有栽培,北方則為溫室栽培。鶴望蘭四季常青,葉大姿美,花形奇特...

這草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 這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