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花

2021-03-05 08:03:41 字數 5411 閱讀 6837

1樓:虎畫美學研究

扶桑學名

朱槿別稱

赤槿、佛桑、紅木槿、桑槿、大紅花、狀元紅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學名:棣棠花 拉丁文:kerria japonica (l.

)dc. 英文名:kerria 別名:

地棠、蜂棠花、黃度梅(江蘇高淳)、金棣棠梅、黃榆梅(因為它的葉子像榆樹葉...

3樓:匿名使用者

朱槿別名:扶桑、赤槿、佛桑、紅木槿、桑槿(等)分佈區域:福建、臺灣、廣東、廣西、雲南、四川為錦葵科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約二至三公尺,為生長快速,萌生力強,樹性旺壯的植物。

扶桑花的花葯成熟後,可看到球狀的花粉粒,紅色的部分是花絲,所有的花絲合成一束,稱為單體雄蕊。扶桑花的柱頭五裂,上面有絨毛狀突起,柱頭表面不是很光滑,可以黏住花粉,黏液中含有一些可以促進花粉萌芽的物質子房與胚。子房的縱切面,一排如牙齒狀的顆粒就是胚珠,受精受會發育成為種子。

扶桑花葉子互生,單葉,為掌狀葉脈,花朵大且美麗,花瓣五片,先端**,將蕊包含在裡面,只露出五分叉的花柱,幾乎最盛,花大而美麗,有緋紅、淡紅、桃紅及黃白等色。

較不耐寒,抗乾燥性強,是非常容易栽培的樹種,以高壓或嫁接法栽培,生育適溫約22~30度。喜好陽光,日照充足高溫時,生長、開花俱佳,且耐修剪,是美化庭園的好花卉。同一家族的成員還有棉花、山芙蓉等。

她的花長得大又漂亮,拿掉花瓣後就可以舔到蜜汁。

4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這種花叫夫妻蓮,開花時會一次開出兩朵花,一朵花瓣是多層的,代表妻子,一朵花瓣是單層的,代表丈夫,顧名思義夫妻蓮,花很好看,喜水肥,,顏色有大紅,淺粉等多種,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叫扶桑花,也叫木槿牡丹,開花非常好看,特別漂亮,就是花期短,有很多人喜歡養它。

6樓:家家樂

這是扶桑花,扶桑花又名花上花,大紅花,土紅花,大紅牡丹花,吊鐘花,朱槿牡丹。原產中國南方。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霜,不耐陰,宜在陽光充足、通風的場所生長,對土壤要求不嚴,屬錦葵科。

常綠大灌木。莖直立而多分枝,葉互生,闊卵形至狹卵形。花大,有單瓣、重瓣之分花期全年,夏秋最盛。

為馬來西亞國花。花朵可入藥,有清肺,化痰,涼血,解毒之功效。

7樓:綂掠栽岡磽赫窢

合歡樹 別名:合歡,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   人們稱之夜合花,烏絨,烏絨花,烏絨樹花,芙蓉樹花,縷花,絨樹花,絨花,馬纓花,夜合樹花,絨花樹花等等。

  合歡樹陰陽有別,被稱為敏感性植物, 被列為**觀測的首選樹種。 合歡樹姿態美觀葉形雅緻,花色豔麗,氣味芳香,既可美化庭院,又可進行**觀測研究,一舉兩得。   她除了具有觀賞價值,

8樓:123若嫣

朱槿,又名扶桑、佛槿、中國薔薇。漢語拼音:zhujin。

由於花色大多為紅色,所以中國嶺南一帶將之俗稱為大紅花。常綠灌木,高約1-3米;小枝圓柱形,疏被星狀柔毛。葉闊卵形或狹卵形,兩面除背面沿脈上有少許疏毛外均**。

花單生於上部葉腋間,常下垂;花冠漏斗形,直徑6-10釐米,玫瑰紅色或淡紅、淡黃等色,花瓣倒卵形,先端圓,外面疏被柔毛。蒴果卵形,長約2.5釐米,平滑**,有喙。

花期全年。朱槿,又名扶桑、佛槿、中國薔薇。漢語拼音:

zhujin。由於花色大多為紅色,所以中國嶺南一帶將之俗稱為大紅花。常綠灌木,高約1-3米;小枝圓柱形,疏被星狀柔毛。

葉闊卵形或狹卵形,兩面除背面沿脈上有少許疏毛外均**。花單生於上部葉腋間,常下垂;花冠漏斗形,直徑6-10釐米,玫瑰紅色或淡紅、淡黃等色,花瓣倒卵形,先端圓,外面疏被柔毛。蒴果卵形,長約2.

5釐米,平滑**,有喙。花期全年。

9樓:十年期10不久至

這是扶桑花,大大的紅色的花朵,扶桑、佛槿、中國薔薇。漢語拼音:zhujin。

由於花色大多為紅色,所以中國嶺南一帶將之俗稱為大紅花。常綠灌木,高約1-3米;小枝圓柱形,疏被星狀柔毛。葉闊卵形或狹卵形,兩面除背面沿脈上有少許疏毛外均**。

花單生於上部葉腋間,常下垂;花冠漏斗形,很美麗,綠色的葉子更是惹人注目,

10樓:芢蕪

秋海棠(學名:begonia grandis dry):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狀莖近球形,莖直立,高可達60釐米,有縱稜**。莖生葉互生,葉片輪廓寬卵形至卵形兩側不相等,上面褐綠色,常有紅暈,下面色淡,帶紫紅色,托葉長圓形至披針形膜質,花葶有縱稜,**;花較多數粉紅色,苞片長圓形,先端鈍,早落;花葯倒卵球形,子房長圓形,蒴果下垂,輪廓長圓形,種子長圓形小,淡褐色數極多,7月開花,8月開始結果。

分佈中國河北、河南、湖北、福建等地。有栽培。生山谷潮溼石壁上、密林、灌叢中,該種花、葉、莖、根均可入藥。

花形多姿,葉色柔媚。盆栽秋海棠常用來點綴客廳、櫥窗或裝點家庭窗臺、陽臺、茶几等地方。

中文名秋海棠

拼音qiū hǎi táng

學名begonia grandis dryand. (1791)界植物界

亞界綠色植物亞界

11樓:麗麗

這花叫扶桑花,也叫木槿牡丹,開花後漂亮非常好看,就是它的花期短,所以有很多人喜歡養它。欣賞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海棠花,這是一種喬木,高可達8米;小枝粗壯,圓柱形,幼時具短柔毛,逐漸脫落,老時紅褐色或紫褐色,**;冬芽卵形,先端漸尖,微被柔毛,紫褐色,裡面有數枚外露鱗片。葉片橢圓形至長橢圓形,長5-8釐米,寬2-3釐米,先端短漸尖或圓鈍,基部寬楔形或近圓形,邊緣有緊貼細鋸齒,他們有時部分近於全緣,幼嫩時上下兩面具稀疏短柔毛,冬天以後脫落,老葉**;葉柄長1.5-2釐米,具短柔毛;托葉膜質,窄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內面具長柔毛。

花序近傘形,有花4-6朵,花梗長2-3釐米,具柔毛;苞片膜質,披針形,早落;花直徑4-5釐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絨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緣,華外面**或偶有稀疏絨毛,內面密被白色絨毛,萼片比萼筒稍短;花瓣卵形,長2-2.5釐米,寬1.5-2釐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紅色;雄蕊20-25,花絲長短不等,長約花瓣之半這就是海棠花,看看對不對

13樓:萍影婉約

重瓣朱槿葉闊卵形或狹卵形,長4-9釐米,寬2-5釐米,先端漸尖主要分佈於廣東、廣西、雲南、四川、北京等地。

葉闊卵形或狹卵形,長4-9釐米,寬2-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圓形或楔形,邊緣具粗齒或缺刻,兩面除背面沿脈上有少許疏毛外均**;葉柄長5-20毫米,上面被長柔毛;托葉線形,長5-12毫米,被毛。

花單生於上部葉腋間,常下垂,花梗長3-7釐米,疏被星狀柔毛或近平滑**,近端有節;小苞片6-7,線形,長8-15毫米,疏被星狀柔毛,基部合生;萼鐘形,長約2釐米,被星狀柔毛,裂片5,卵形至披針形;花冠漏斗形,直徑6-10釐米,玫瑰紅色或淡紅、淡黃色等色,花瓣卵形,先端圓,外面疏被柔毛;雄蕊柱長4-8釐米,平滑**;花柱枝5。

蒴果卵形,長約2.5釐米,平滑**,有喙。花期全年。

本變種與原變種主要不同處在於花重瓣,紅色、淡紅、橙黃等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朱瑾,別名又叫扶桑、赤槿、佛桑、紅木槿、桑槿、大紅花、狀元紅,屬錦葵應該是朱瑾,別名又叫扶桑、赤槿、佛桑、紅木槿、桑槿、大紅花、狀元紅,屬錦葵科植物,花期全年,其藥用功效為清熱利水、解毒消腫。植物,花期全年,其藥用功效為清熱利水、解毒消腫。應該是朱瑾,別名又叫扶桑、赤槿、佛桑、紅木槿、桑槿、大紅花、狀元紅,屬錦葵應該是朱瑾,別名又叫扶桑、赤槿、佛桑、紅木槿、桑槿、大紅花、狀元紅,屬錦葵科植物,花期全年,其藥用功效為清熱利水、解毒消腫。

植物,花期全年,其藥用功效為清熱利水、解毒消腫。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會兒它叫四季紅。她非常漂亮。紅紅的大花朵。

一年四季總向人們招手。脆脆的綠葉,靚麗照人,給人一種春的感覺。花兒的分享。

香飄四海。它象徵著春天,象徵著活力。開不段的小紅花城池不窮。

四季開花。不斷的綻放。你擁有了它象徵著富貴。

想找天天向上的感覺。

16樓:澂癥蠠藝

這分明就是扶桑花

啊,雖然**有些模糊,我確認扶桑花沒錯,並且是重瓣的扶桑花。扶桑花是一種觀賞花卉,看上去讓人賞心悅目。扶桑花比較好培植,一般培植的方法有扦插和嫁接,適合種在鬆散的沙土上。

一般來說,重瓣都需要用嫁接的方式,生長比較慢。扶桑花也叫朱槿牡丹,是馬來西亞的國花,雲南四川等地都有,我們這邊很常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扶桑花,又名木槿,綠油油的橢圓心形葉子,形似桑葉,紅豔豔的花瓣比較大,小黃花蕊,特別好看,全年花期,中國名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叫朱槿,也叫扶桑,這種花花期長,耐熱又耐溼,花很漂亮。很適合庭院養植。

1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海棠一個花托上並蒂開放兩朵,一個單瓣的,有黃色的花蕊,另一個復瓣的,沒有花蕊。花色是大紅的,如同剛剛拜過天地的夫妻,著大紅的喜服。在深深的紅塵,在最美麗的年華,相愛,並決定攜手一生,無論貧富,疾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曾經有人這樣形容夫妻海棠花:"假如真的有輪迴話,這花的前生,夫妻海棠一個花托上並蒂開放兩朵,一個單瓣的,有黃色的花蕊,另一個復瓣的,沒有花蕊。

花色是大紅的,如同剛剛拜過天地的夫妻,著大紅的喜服。在深深的紅塵,在最美麗的年華,相愛,並決定攜手一生,無論貧富,疾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曾經有人這樣形容夫妻海棠花:"假如真的有輪迴話,這花的前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是扶桑花,也叫朱瑾。扶桑花的觀賞價值是挺高的,花開的又大而且有豔麗,花期也很長。花色也是挺多的,除了紅色之外,還有粉紅色,黃色等多種顏色。除了單瓣還有重瓣的品種。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扶桑花也叫朱槿,是一種比較強陽的植物,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下生長,陽光一定要充足,不耐陰,也不耐寒,更加不耐旱。扶桑花的觀賞價值還是挺高的,花開的又大而且有豔麗,花期也很長。花色也是挺多的,除了紅色之外,還有粉紅色。

除了單瓣還有重瓣的品種。

這花叫什麼名字

2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花

23樓:林飛蛾

藍色矢車菊(blue cornflowers):是德國國花,象徵幸福的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變大了色澤變多了,有紫、藍、淺紅、白色等品種,其中紫、藍色最為名貴。

在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的蹤跡。它以清麗的色彩、美麗的花形,芬芳的氣息、頑強的生命力博得了德國人民的讚美和喜愛,因此被奉為國花。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這是玉樹,玉樹也被叫作是景天樹。玉樹一天所需要的日照時間大約在3個小時,它對水份的需求並不十分強大,它的主要繁殖方式是通過扦插和分株,它很適合用來盆栽水養。玉樹因為它的枝幹的討喜形象,也被人賦予了財源滾滾的花語。先說答案 金魚吊蘭 金魚吊蘭 nematanthus wettsteinii 又名金魚花...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是什麼花叫什麼名字?

鶴望蘭,又叫天堂鳥,極樂花。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葉片頂端急尖 葉柄細長。花數朵生於總花梗上,下託一佛焰苞 佛焰苞綠色,邊紫紅,萼片橙黃色,花瓣暗藍色 雄蕊與花瓣等長 花葯狹線形。花期在冬季。原產非洲南部,中國南方大城市的公園 花圃有栽培,北方則為溫室栽培。鶴望蘭四季常青,葉大姿美,花形奇特...

這草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 這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