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果子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2021-06-07 01:57:47 字數 1787 閱讀 3556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這果子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燈籠果或者叫東北菇娘果

這是什麼果子,叫什麼名字?

這個果子叫什麼名字?

3樓:童赩祝思涵

你好,這種果子叫五指茄,【別名】五角丁茄、五子登科、五指丁茄,可入藥。

【性味】味苦;性寒;有毒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消腫。主癰腫;丹毒;瘰癧

4樓:明城八陣圖

生檳榔、可以生吃,即把新鮮的綠色擯榔果切成小片,果肉和果核同時嚼食。幹吃,即把果子煮熟晾乾,儲存起來供長期食用。吃擯榔更有趣的是,不單食它的瓤肉,而與“扶留葉”(俗稱萎葉)、灰漿(用蚌灰或石灰調製而成)為佐料一起嚼食,即所謂“一口擯榔一口灰。

先將擯榔果切成小片,取灰漿少許放在“扶留葉”上,裹住擯榔片放人口裡慢慢咀嚼。此時口沫變成紅色,再把口沫吐掉而細啖其汁,愈嚼愈香,津津有味,直至臉熱潮紅,謂之“醉擯榔”。擯榔癮大的婦女,配上少量菸葉,又香又辣,如喝烈酒。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雲:“(檳榔)與扶留葉合蚌灰嚼之,可闢瘴癧,去胸中惡氣。

這種是什麼果子?叫什麼名字?

5樓:愛作劇的摩口

龍珠果(學名:passiflora foetida l.),別名:

假苦果、龍鬚果、龍眼果、龍珠草、肉果、天仙果、香花果、野仙桃。西番蓮屬植物。草質藤本,長數米,有臭味。

莖具條紋並被平展柔毛。葉膜質,寬卵形至長圓狀卵形。葉脈羽狀,葉柄長2-6釐米。

花白色或淡紫色,具白斑,直徑約2-3釐米;苞片3枚。漿果卵圓球形。花期7-8月,果期翌年4-5月。

分佈於中國廣西、廣東、雲南、臺灣等地;原產西印度群島。果味甜可食。廣東獸醫用果治豬、牛肺部疾病;葉外敷癰瘡。

這魚叫什麼名字?

6樓:熱情的

黃辣丁學名黃顙魚。

1、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

2、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

生長環境:

1、黃顙魚食性是肉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覓食活動一般在夜間進行,食物包括小 魚、蝦、各種陸生和水生昆蟲(特別是搖蚊蟲)、小型軟體動物和其它水生無脊椎動物。

2、有時也捕食小型魚類。其食性隨環境和季節變化而有所差異,在春夏季節常吞食其它魚的魚卵。

黃顙魚的分類:

有瓦氏黃顙魚、岔尾黃顙魚、盎 塘黃顙魚、中間黃顙魚、細黃顙魚、江黃顙魚、光澤黃顙魚等。

這個果實叫什麼名字?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露兜樹,拉丁bai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別名林du茶、露兜樹、華露兜、假zhi

菠蘿、dao野專菠蘿、山菠蘿、婆鋸筋、豬母鋸、老鋸頭屬、簕角、水拖髻。

主要分佈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常生於海邊沙地。 [1]  為常見觀賞樹種。

中文學名

露兜樹拉丁學名

pandanus tectorius sol.

別    稱

野菠蘿華露兜、假菠蘿、野菠蘿、山菠蘿、婆鋸筋、豬母鋸、老鋸頭

這個果子叫什麼名字,這果子叫什麼名字呢?

沒有看到你說的什麼果子,肯定不知道是什麼果子的,沒有辦法幫你判斷,要麼補發 上來看看。這個果子叫什麼名字 洋蒲桃 學名 syzygium samarangense bl.merr.et perry 桃金娘科喬木,高12米 嫩枝壓扁。葉片薄革質,內橢圓形至長圓容形,長10 22cm,寬5 8cm,先端...

這草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 這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

求解,這小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您好,這是 附地菜。紫草科附地菜屬 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屬於常見的野花。這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