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30:05 字數 1083 閱讀 9533

1樓:晶天玻飾

凌霄花是紫葳bai科、凌霄屬du攀援藤本植物,拉丁學名:zhi(campsis grandiflora)分佈dao於中國中部,性喜專溫暖溼潤、有陽屬光的環境,稍耐蔭。

借氣生根攀援它物向上生長,羽狀複葉,小葉卵形,邊緣有鋸齒,花鮮紅色,花冠漏斗形,結蒴果,喜歡排水良好土壤,較耐水溼、並有一定的耐鹽鹼能力。

有藥用價值,有行血去瘀、涼血祛風的功效,也具觀賞價值。

凌霄早在春秋時期的《詩經》裡就有記載,當時人們稱之為陵苕,「苕之華,芸其貴矣」說的就是凌霄。凌霄花之名始見於《唐本草》,該書在「紫蔚」項下曰:「此即凌霄花也,及莖、葉具用。

2樓:南京老園丁

1、凌霄,2、大花萱草。

這花叫什麼名字

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圖中的花叫什麼名字?

4樓:

美女櫻美女櫻是一年生草本花卉,其恣態優美,花色豐富,色彩豔麗,盛開時如花海一樣,令人留連忘返。美人櫻株叢矮密,花繁色豔,開花部分呈傘房狀,花色有白、紅、藍、雪青、粉紅等,花期為5-11月,性甚強健,可用作花壇、花境材料,適合盆栽觀賞或佈置花臺花境。也可作盆花成大面積栽植於園林隙地、樹壇中。

同屬常見栽培種有加拿大美人櫻、紅葉美人櫻、細葉美人櫻等。全草可入藥,具清熱涼血的功效。

養花小方法:

1、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

2、忘記喝的牛奶變質後,加水後可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兌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

3、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豔,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4、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最好。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

5、淘米用的水可經常用來澆米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花

扶桑學名 朱槿別稱 赤槿 佛桑 紅木槿 桑槿 大紅花 狀元紅 最佳答案 學名 棣棠花 拉丁文 kerria japonica l.dc.英文名 kerria 別名 地棠 蜂棠花 黃度梅 江蘇高淳 金棣棠梅 黃榆梅 因為它的葉子像榆樹葉.朱槿別名 扶桑 赤槿 佛桑 紅木槿 桑槿 等 分佈區域 福建 臺...

這草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 這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這是玉樹,玉樹也被叫作是景天樹。玉樹一天所需要的日照時間大約在3個小時,它對水份的需求並不十分強大,它的主要繁殖方式是通過扦插和分株,它很適合用來盆栽水養。玉樹因為它的枝幹的討喜形象,也被人賦予了財源滾滾的花語。先說答案 金魚吊蘭 金魚吊蘭 nematanthus wettsteinii 又名金魚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