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叫什麼名字

2021-07-15 21:18:56 字數 811 閱讀 3414

1樓:段鑲彤

天竺葵天竺葵,(學名:pelargonium),別名洋繡球、石臘紅、入臘紅、日爛紅、洋葵,原產南非,是多年生的草本花卉。葉掌狀有長柄,葉緣多鋸齒,葉面有較深的環狀斑紋。

花冠通常五瓣,花序傘狀,長在挺直的花梗頂端。由於群花密集如球,故又有洋繡球之稱。花色紅、白、粉、紫變化很多。

花期由初冬開始直至翌年夏初。能在室內外盆栽;可以作春季花壇用花。

中文學名

天竺葵拉丁學名

pelargonium hortorum bailey別    稱

洋繡球、入臘紅、石臘紅、日爛紅、洋葵、驅蚊草、洋蝴蝶二名法pelargonium hortorum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magnoliophyta

綱雙子葉植物綱magnoliopsida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牻牛兒苗目geraniales

科牝牛兒苗科geraniaceae

屬天竺葵屬 pelargonium

種天竺葵

分佈區域

南非、中國、法國、留尼旺島、西班牙、摩洛哥、埃及、義大利原產地好望角

價    值

觀賞,藥用

2樓:小築蘭臺

藤本天竺葵又稱常春藤天竺葵

多年生草本花卉,莖蔓性,多分枝,匍匐或下垂。葉盾形著生,有5淺裂,葉表面光滑,質較厚。傘形花序,花杆較長,花粉紅色,花期5月。

特徵:灌木狀草本,蔓生。莖較細,節膨大,節間長。葉互生,葉片掌狀淺裂,革質,有光澤。

花:傘形花序,花梗長,花瓣5,深紅色、粉紅色及白色等。花期夏季。

這草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 這花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海桐,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花

扶桑學名 朱槿別稱 赤槿 佛桑 紅木槿 桑槿 大紅花 狀元紅 最佳答案 學名 棣棠花 拉丁文 kerria japonica l.dc.英文名 kerria 別名 地棠 蜂棠花 黃度梅 江蘇高淳 金棣棠梅 黃榆梅 因為它的葉子像榆樹葉.朱槿別名 扶桑 赤槿 佛桑 紅木槿 桑槿 等 分佈區域 福建 臺...

這些花叫什麼名字,這花叫什麼名字

凌霄花是紫葳bai科 凌霄屬du攀援藤本植物,拉丁學名 zhi campsis grandiflora 分佈dao於中國中部,性喜專溫暖溼潤 有陽屬光的環境,稍耐蔭。借氣生根攀援它物向上生長,羽狀複葉,小葉卵形,邊緣有鋸齒,花鮮紅色,花冠漏斗形,結蒴果,喜歡排水良好土壤,較耐水溼 並有一定的耐鹽鹼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