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物理題,一道高中物理題

2023-04-21 09:40:07 字數 2413 閱讀 3539

1樓:認識你真好

根據你的圖,在交點出做x軸的垂線設交點座標為(t,0)b位移可以由圖中三角形的面積求出1/6vt,而a的位移呢就是梯形的面積,為為2/3vt,兩者之間的磨擦力為相互作用力,w=

位移之比為4:1做功之比不也是4:1嗎?呵呵呵,對著呢沒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摩擦力做功了以後,有兩部分去向,一部分是摩擦生熱,機械能的損失,另一部分轉換為b的動能; 根據動能定理得到。

m1*v0=(m1+m2)*(v0/3)

m1 = m2/2

摩擦力對b做的功就是b得到的全部動能為:wb = 1/2)*m2*(v0/3)^2 = 1/9*m1*v0^2

a的初始動能為wa = 1/2)*m1*(v0)^2 = 1/2*m1*v0^2

a的初始動能也是最開始系統的全部動能wa = w0

系統最後的總體動能為:wt = 1/2)*(m1+m2)*(v0/3)^2 = 1/2)*(3m1)*(v0/3)^2 =1/6*m1*v0^2

系統總能量機械能的損失就是a的摩擦力做的功其中的損失部分:

we = w0-wt = 1/2*m1*v0^2 - 1/6*m1*v0^2 = 1/3*m1*v0^2

a克服摩擦力做的功為b的動能和隨時動能相加:

wae = 1/3*m1*v0^2 +1/9*m1*v0^2 = 4/9*m1*v0^2

所以最後所求的比值為:

r =wae / wb = 4/9*m1*v0^2 / 1/9*m1*v0^2) =4:1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位移不相等吧。

4樓:匿名使用者

1、a=(6-4)/1=2米每二次方秒。

2、vo=4-(2-1)*2=2m/s

3、位移s=平均速度*時間=(4+6)/2 * 1 =5m4、由3知平均速度v=(4+6)/2=5m/s這已經是過程了吧,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

5樓:網友

這道題在考能量和動量。

只要不是彈性碰撞,那麼兩個物體在碰撞時均會有能量損失,那麼碰撞後兩個物體的總動能小於他們碰撞前的總動能(損失的部分轉化為內能)

因為兩個物體在光滑水平面上發生的碰撞,所以總動量守恆,設a質量為m1,初速度為v1,末速度為的質量為m2,初速度為v3,末速度為v4,由圖可知,v1=6m/s,v2=2m/s,v3=1m/s,v4=7m/s,動量守恆:m1*v1+m2*v3=m1*v2+m2*v4帶入數值:6m1+m2=2m1+7m2

整理後得,m1:m2=3:2

可知 正確答案是c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動量守恆 ab錯。

ab質量比為3:2

設ma為3 mb為2

用動能定理算下碰撞前動能為55

碰撞後為55

動能公式是1/2mv^2知道的吧。

答案是d

7樓:丿汐丶花落

簡單來說;

好像重力做功一樣。

重力做正功,重力勢能減少。

重力做負功,重力勢能增加。

a b 兩物體做正功,勢能減少,動能減少。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bai包括不可見光)du照射下 ,從物體發射出電子。

zhi(光子)的現dao象叫做光電效應內。

1)任何一種金容屬,都有一個極限頻率,入射光頻率必須大於這個極限頻率才能產生光電效應。

2)光電子的最大初動能與入射光的強度無關,只隨入射光頻率的增大而增大(線性關係)

3)入射光照到金屬上時,光電子的發射幾乎是瞬時的( t<10-9秒)

4)當入射光頻率大於極限頻率時,光電流的強度與入射光強度成正比。

這就是光電效應的規律。

hυ=(1/2)mv2+i+w 式中(1/2)mv2是脫出物體的光電子的初動能。

第一次:hu=ekm+w

w=hu-ekm

第二次:計算最大初動能=2hu-w=ekm+hu

9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為v的光子動能為hv

當頻率為v的照射金屬時,有光電效應,一部回分動能用以改答變原來電子的勢能。

一部分變成了電子的動能,所以有了開始的電子動能為e所以原來的勢能為。

e-hv當為2v的照射時。

動能為:2hv+(e-hv)=hv+e

樓上說的比較詳細 ,把光電效應原話都弄上了,呵呵……

一道高中物理題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成年人每條腿脛骨的極限抗壓強度為,脛骨的最小橫截面積一般為。

算出脛骨極限抗壓力=設能跳的最大高度為h

則用能量守恆得出。

50*h*10=

h=米。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在光 bai包括不可見光 du照射下 從物體發射出電子 zhi 光子 的現dao象叫做光電效應內 1 任何一種金容屬,都有一個極限頻率,入射光頻率必須大於這個極限頻率才能產生光電效應 2 光電子的最大初動能與入射光的強度無關,只隨入射光頻率的增大而增大 線性關係 3 入射光照到金屬上時,光電子的發射...

求一道高中物理題。要過程,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解 a 電子最終在電場力和洛倫茲力作用下處於平衡,有evb euh l,解得uh vbl,則將永磁體的一個磁極逐漸靠近霍爾元件的工作面時,b增大,則uh將變大 故a正確 bc 地球赤道上方的地磁場方向水平,赤道上方的磁場方向豎直,在測地球赤道上方的地磁場強弱時,元件的工作面應保持豎直 在測量兩極磁場...

一道物理題求解,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r 如果沒有被挖,則球心處電場強度為0 平衡 被挖了,不妨設想與小孔r關於球心對稱的另一側也挖一個半徑為r的小孔出來,則兩個小孔挖掉以後,其他部分在球心的電場強度就是平衡的。所以此題本質上是求與已知小孔關於球心對稱的另一側的半徑為r的圓殼上的電荷在球心處的電場強度。半徑為r的圓殼帶電 q q r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