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道力學高中物理題

2022-12-04 11:05:11 字數 641 閱讀 9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題目沒有給出,細線不能伸長,如果細線可以伸長有彈力的話,b可能是對的(因為題目有分彈簧和細線,所以就當細線不伸長)

就當做不能伸長好了,斷a,球受重力作用,而b是為平衡水平力的,會f2會馬上消失掉

那球只受重力了

斷b,瞬間彈簧的拉力不變,本來處於平衡狀態的球,失去f2的拉力,其它的合力為與f2相反,大小與f2相等,所以小球在斷b瞬間會受到這個合力作用,c就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剪斷b時,彈簧不會在瞬間改變形狀,彈力不變,

3樓:文小快

線只能提供拉力。所以,剪短a的瞬間,f1=0,b的細線不提供力,f2=0.球只受重力,所以,加速度為g,豎直向下。

剪短b的瞬間,f1不變,重力不變。球受到的合力是f1與重力的合力,即使大小等於f2,與其相反方向的力。所以,加速度為f2/m,水平向左.

其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剪短a,b處線不提供力,瞬間也為0

4樓:匿名使用者

剪斷a,a,b的拉力均沒有,小球只受到重力,a=g,方向豎直向下。

剪斷b,由於a為彈簧,其拉力f1不發生變化。所以小球受合力大小為f2,方向水平像左,即加速度為f2/m,水平向左。

物理力學題100道,一道高中物理題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 米 則紅蓮高為x 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 1,直角邊分別長2 x,列式解得x 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

一道高中物理題,一道高中物理題

根據你的圖,在交點出做x軸的垂線設交點座標為 t,0 b位移可以由圖中三角形的面積求出1 6vt,而a的位移呢就是梯形的面積,為為2 3vt,兩者之間的磨擦力為相互作用力,w 位移之比為4 1做功之比不也是4 1嗎?呵呵呵,對著呢沒錯。因為摩擦力做功了以後,有兩部分去向,一部分是摩擦生熱,機械能的損...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在光 bai包括不可見光 du照射下 從物體發射出電子 zhi 光子 的現dao象叫做光電效應內 1 任何一種金容屬,都有一個極限頻率,入射光頻率必須大於這個極限頻率才能產生光電效應 2 光電子的最大初動能與入射光的強度無關,只隨入射光頻率的增大而增大 線性關係 3 入射光照到金屬上時,光電子的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