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和苦桔梗是一種嗎?急,桔梗和苦桔梗是一個藥嗎

2022-07-13 12:25:17 字數 1239 閱讀 1773

1樓:雲淡風輕

桔梗為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包袱花、鈴當花,朝鮮人把它叫做“道拉基”,是他們喜愛的一種野菜,記得那首“桔梗遙”嗎?其根是宣肺止咳的常用藥。

苦桔梗屬桔梗中的一類,多產於江蘇、安徽等南方地區,又稱之為“南桔梗”。如同茯苓中的“雲茯苓”一樣,屬道地藥材。

2樓:難忘阿桔

不是的,它們是兩味中藥

3樓:手機使用者

不同,且藥性亦不同。

桔梗和苦桔梗是一個藥嗎

4樓:劉涵彬雙

桔梗為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包袱花、鈴當花,朝鮮人把它叫做“道拉基”,是他們喜愛的一種野菜,記得那首“桔梗遙”嗎?其根是宣肺止咳的常用藥。

苦桔梗屬桔梗中的一類,多產於江蘇、安徽等南方地區,又稱之為“南桔梗”。如同茯苓中的“雲茯苓”一樣,屬道地藥材。

桔梗和橘梗是同一種中藥嗎?

5樓:

是的,味苦、辛,性平,歸肺經。

桔梗是一種中藥麼?

6樓:幹友易

【桔梗屬於桔梗科、桔梗屬、桔梗種,為多年生雙子葉草本,別名白藥、和尚頭、和尚帽子、包袱花、四葉菜、鈴鐺花、土人蔘、朝鮮族稱“道拉基”,是藥、食、觀賞兼用的珍稀經濟植物。 桔梗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桔梗的主要活性成分是根含皁甙,近代藥理和臨床醫學研究表明,桔梗具有祛痰、鎮咳、抗炎、降血壓、降血糖、**、抗腫瘤、提高人體免疫力等廣泛的藥理活性。

已廣泛地應用於各種方劑、中成藥製劑和化妝品中。 桔梗的食用價值也很高,桔梗的嫩苗、根均為可供食用的蔬菜,其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較高,含有16種以上的氨基酸,包括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桔梗根含糖量達61.2%,每100克含維生素b220.44毫克。

鮮菜中澱粉含量為14%,蛋白質含量為0.19%,粗纖維含量為3.19%。每100克鮮菜中,胡蘿蔔素含量為8.8毫克,維生素含量b13.8毫克。桔梗的嫩苗、根還可以加工成罐頭、果脯、什錦袋菜、保健飲料等。

也是朝鮮族及國外製作醬菜的原料之一,用途廣泛,市場需求量大。 此外桔梗還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桔梗的花期很長.

花著生於莖的頂端,花冠為鐘形,花呈藍紫色、藍色、白色等,特別是花蕾待放時,膨大如球,別有風趣,十分適宜於佈置花壇和用於插花】

7樓:新方向藥師報考平臺

桔梗便宜易得,應用廣泛,有止咳祛痰等功效

《犬夜叉》中犬夜叉和桔梗沒有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

我認為 犬夜叉 中桔梗與犬夜叉雖然互相愛著對方,但最終卻沒能在一起。他們的結局是悲傷而又圓滿的 桔梗被奈落重傷,垂死之際她被犬夜叉擁在懷裡,桔梗與犬夜叉深情的一吻讓人感動 桔梗是一直愛著犬夜叉的,那麼最終他們為什麼沒能在一起?戈薇的出現 戈薇的出現是特別重要的一個原因。在桔梗死後,她的靈魂轉世成為了...

蒲公英是不是苦麻菜,苦菜與蒲公英是一種植物嗎 如何區別鑑別

這是兩種很相似的野菜,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 蒲公英素 膽鹼 有機酸 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有利尿 緩瀉 退黃疸 利膽等功效。蒲公英不是苦麻菜。這是兩種很相似的野菜,都是開黃花,味道有點苦。跟他...

苦櫪子是一種什麼植物來的藥店能買到苦櫪子樹皮嗎

應該有木犀科,又名 梣木 淮南子 苦櫪木 淮南子 高誘注 石檀 別錄 苦樹 唐本草 盆桂 日華子本草 樊雞木 集韻 秦木 綱目 秤星樹 植物名實圖考 大葉栲 大葉白蠟樹 花曲柳。落葉喬木,高10米左右。樹皮灰褐色,較平滑,老時淺裂 小枝亦平滑,皮孔稀疏,闊橢圓形 芽短闊,密被褐色絨毛。單數羽狀複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