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種什麼味道,以酸甜苦辣鹹的一種味道寫一篇作文500字

2021-07-14 03:16:21 字數 3471 閱讀 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同的人會對生活品出不同的味道,至於是什麼味道?這就要看一個人人生觀、價值觀來決定了。有的人生活在不太富裕環境中同樣能夠感受 到生活的甘甜與美好,因為這些人看重的生活的質量與生活意義,他們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充分展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所以,他們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與快快樂。而一些人,雖然生活富裕,衣著闊綽,卻不能夠滿足於目前的生活,往往貪圖更多更好、更記的安逸與享受。所以他們永遠也不會感受到生活用品甘甜與美好。

因為他們的“追求”沒有終極,以至於始終被橫流的物慾纏繞著,感受不到生活的一絲樂趣。所以,這世上便有了:雖苦猶甜、雖甜猶苦。

至於這生活中的甘苦,是要看一個人的怎麼去認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甜的很甜...酸的很酸...苦的很苦...辣的很辣...酸甜苦辣神馬都有,自己慢慢體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苦辣鹹各種味道組成的混合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味道,也像一杯咖啡,苦澀中含著香甜......

怎樣像張愛玲一樣寫出一個城市的味道 一個城市裡那種獨特的生活的味道人的味道?

5樓:之擾龍雁

就多看看張愛玲的作品,學習一下他的寫作風格,積累一下他的寫作經驗,相信你也能寫出像張愛玲那樣的味道的城市

6樓:閒聊娛樂這件事

你可以多看張愛玲的書,先仿照她的寫法試著寫,再慢慢加入自己的思想和想法進去,寫出自己的特點。

7樓:瑠璃巡

像張愛玲這樣的人確實比較少,他是一個非常有才能生活在上海的一個上海小女子,她對上海的那種小資情調,體會到屋子裡面去。

8樓:愛淇嘉燕

愛上一座城,就要在這個城市裡生活,感觸它的遠和近,接觸它的真和假,遊戲它的樂與悲,定義它的美和醜!

9樓:殳念桃

這個是需要真才實料的,藥一肚子墨水才能寫出這種味道

10樓:安蜜蜂

張愛玲是一個非常著名的作家了,如果想要像張愛玲那樣寫出來,一本書的話,其實要經歷很多的事情,而且本身也需要有一些洞察裡還有語言的組織能力。

11樓:0蘇堤春曉

張愛玲是一代非常偉大的女作家,想像他一樣必須要有她那樣複雜的經歷才行。

12樓:wdm戈壁紅柳

那就得像張愛玲一樣,博學探索體驗生活,有一定的文化功底,有一定的文學素養

13樓:情感實時解答

文章是需要靈感的,只有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

14樓:噠噠星雨

張愛玲,張愛玲是是經歷了生活的很多事情,你經歷了嗎?

以酸甜苦辣鹹的一種味道寫一篇作文500字

15樓:王者雷伊

生活的**

——鍋碗瓢盆的交響曲。生活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那麼生活的滋味呢?自然是酸甜苦辣鹹五味瓶啦。不信?那就去體驗吧!

酸的感覺

唉,懊人的語文,煩人的數學,這次的考試肯定考砸了。成績公佈下來,老師的笑酸酸的,我們的鼻子酸酸的,老師的話酸酸的,我們的眼睛酸酸的,彷彿大家嘴裡都嚼著一枚青橄欖。“哭有什麼用?

考試不相信眼淚。”班長對同學說。“對,擦乾淚水,找回自我,奮勇前進,一次失敗算什麼!

”也許以後正是這青橄欖會讓我們回味無窮!

甜的享受

“譁……”掌聲在耳邊響起,我心裡美滋滋的,一年多來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的書法終於獲獎了。聽著同學們的祝賀,心裡生起一股甜甜的感覺。放學回家的路上,鳥兒叫得多麼清脆,花兒開得多麼豔麗,河水流得多麼歡暢,它們也在和我分享這份甜蜜,我加快腳步,我要把這份甜蜜快樂帶給爸爸媽媽。

苦的滋味

甜的滋味有,苦的滋味更有。學習生活就是苦的感覺。這不,數學老師留下的兩黑板作業剛抄完,語文老師又帶來一張考卷,老師說:

“要好好消化。”真是“無邊作業蕭蕭下,不盡考卷滾滾來。”沒有幾個同學不伸長舌頭拉長臉,苦啊苦!

辣的體會

“哇,考得這麼好!”同學們的話裡帶著一絲辛辣。我低頭不語,看著試卷上那個鮮紅的分數,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

老師還在表揚我考得很好。“哼!”有的同學嘴一瞥,眼睛斜了一下,還有得同學疑惑地望著我……我把頭埋得更低了,我不願看到同學們那火辣辣得目光。

可我的臉異樣地發燙了,像是辣椒醬擦過一樣。怎麼辦?我終於鼓起勇氣,一把抓起那張不光彩分數地卷子向老師走去。

辣的味道,我不要再體會。

生活是一杯清茶,要你去細細品嚐。酸甜苦辣,紅黃藍綠,將生活編織成一首甜美的歌,一幅斑斕的畫。讓我們去體驗,你會發現它是多姿多彩的

香草是一種什麼味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根香草莢的氣味挺濃烈的,有種話梅的味道

香草:可指香莢蘭有時也為稱藥草,是會散發出獨特香味的植物。通常也有調味、製作香料或萃取精油等功用,其中很多也具備藥用價值。

種植香草開花的時間很短,種植三年後才開花結果,開花後必須6小時內授粉,而且只有特定的蜜蜂會自然授粉,野生的極為稀有,人工種植只能人工授粉,非常耗費人力,所以產量低**貴。採摘後經過蒸煮,反覆晾晒揉搓,歷時半年才完成發酵。

香草的使用方法:

1、破開取籽,香氣主要集中在香草籽裡,這是最奢侈的用法。

2、泡在酒裡,做成香草精,可以反覆使用6-7次,也比較經濟。

3、取完籽的殼可以打碎使用,或者埋在糖裡做香草糖,這種方法香氣沒那麼足。

17樓:庹曉露

香草味好好聞,現在對香草味情有獨鍾,不知道你們喜歡不?

1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接近於奶香,乙基香蘭素的話有偏甜風味 甲基香蘭素的話更接近原來的香草味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草香草、自然就是香的味道嘍、、香草的種類多了多了、要看是什麼種類的呢、、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讓人想起年紀差不多大的鄰家姐姐

21樓:

新鮮的香莢蘭果實其實是沒有味道的,必須要經過發酵才能展現香莢蘭的特殊香氣。而在這個過程中,要不斷地晾晒和揉搓。但這期間的產生的味道卻可以用惡臭來形容,這是因為:

一、發酵產生的其他氣味;二、香莢蘭素太濃了,物極必反。經歷大概6-9個月就完成了發酵過程。做甜品的香莢蘭誕生了,雖然樣子變得更醜了。

合成的香草味是這麼來的。從丁香油中提取出了丁香酚,然後加以改造成香草醛。這種物質的香草氣味很假,因為香草中所含的呈味物質多達50種。

還好,後來人們發現一種叫香豆素的物質可以緩和香草醛的刺激性。香豆素的提取很容易,苜蓿中就有很多。於是,這兩者開始以**搭檔的身份,感受到亦真亦幻的香草味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清香的問道。同時有一種清涼的感覺

味道中酸甜苦辣是怎麼樣定義的,酸甜苦辣鹹是怎麼定義出來的?為什麼那種味道就叫那個名字?比如說糖的那種味道怎麼就不能稱為苦?

味覺是指食物在人的口腔內對味覺器官化學感受系統的刺激併產生的一種感覺。最基本的味覺有甜 酸 苦 鹹 鮮五種,我們平常嚐到的各種味道,都是這五種味覺混合的結果。酸 甜 苦 辣 鹹,這五種味道通過味蕾不僅滿足了人們的味覺需求,也和健康息息相關。味覺是指食物在人的口腔內對味覺器官化學感受系統的刺激併產生的...

酸甜苦辣鹹的成語,酸甜苦辣鹹是什麼成語

酸甜苦辣鹹成語 五味俱全 w w i j qu n 釋義 五味 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齊全適宜。出處 禮記 禮運 五味六和,十二食,還相為質也。酸甜苦辣鹹是什麼成語 酸甜苦辣鹹是五種味道,打一成語是 五味俱全五味俱全 w w i j qu 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五味 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

酸甜苦辣鹹是什麼意思,酸甜苦辣鹹在人生當中分別都代表什麼意思?

沒錯,你很聰明。祝你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其實,甜也可以代表努力之後,得到的快樂 我是這樣答得,也給分了 不過你的也不錯。是的。我們老師就是這樣講的 這個就是無味,無味俱全裡面說的無味就是這個,酸甜苦辣鹹,希望可以幫到你 酸甜苦辣鹹在人生當中分別都代表什麼意思?1 酸代表人生中的辛酸與努力 2 甜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