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舌頭是怎樣感受到酸 甜 苦 辣 鹹的

2022-11-16 09:40:08 字數 5245 閱讀 5094

1樓:

我們的舌頭感受酸甜苦辣鹹是不同的位置感受不到的。舌尖感受苦,舌根感受甜,所以說先苦後甜嘛。舌頭兩側感受酸。

鹹,是舌面感受到的。辣,應該印象深刻吧,舌尖一觸到辣椒是不是就辣得不行?

2樓:艾特過

舌頭上密佈著神經,直接傳達到大腦唄

我們的舌頭分別是用哪些部位來感覺:酸·甜·苦·辣·鹹的?

3樓:御劍降魔

先有四個棉籤,和四種味道的溶液,和足夠的漱口水。用帶有溶液的棉籤分別在自己舌頭的每個部位碰一下,看舌頭能不能知道那是什麼味道。記住每試一次,要漱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辣不是一種味覺,是人口裡的一種痛覺,

如果你吃了東西感到很辣,請不要喝熱水,會感到更辣,有效的辦法是喝牛奶。

人生五味「酸·甜·苦·辣·鹹」中,我們的舌頭對其有明顯的敏感區域的是什麼?

我們的舌頭有什麼作用

5樓:音淡聲輕

你好,我們的舌頭可是非常有用的,

他可以品嚐食物的味道,

因為味蕾都分佈在舌頭的周圍,

它也是說話吐字重要部分,

它還有讓口水不會流出來的功能,

總之,舌頭,是非常重要的器官!

6樓:

石頭上的瑣事都亂說話,沒有事都發不出音來,有能吃到的所有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第一,人類的舌頭具有知無味功能。酸甜苦辣鹹什麼的就靠舌頭來分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也是舌頭最專長的。

第二,它具有助發音的功能。學拼音或者音標的時候你會發現,因為舌頭的不同位置會導致發音的不同,再者,沒有舌頭的人是無法發聲的。

第三,它具有攪拌食物的功能。我們吃進嘴裡的東西總是由舌頭來撥弄翻滾。

第四,它具有傳送功能。吞嚥功能不是人生來就會的,也不是一個器官單獨完成的,這其中,舌頭就起到了協助完成重要而複雜的舌咽任務。

第五,它是一面反應疾病的鏡子。特別是中醫,很重視看舌苔,老醫生常常能從不同的舌苔判斷疾病的情況。

8樓:國諾

人的舌頭可以品嚐東西

我們吃東西能感受到味道的是舌頭還是牙齒如果都是假牙還能感受到味道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吃東西感受味道的是舌頭而不是牙齒,舌頭上有許多味蕾,所以,即使用假牙,也不會影響你品嚐美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如果都是假牙還能感受到味道,不過效果要差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牙沒有感覺吧,我覺得是舌頭感受到味道,分的清酸甜苦辣鹹,牙齒只是被那些味道圍攻了,所以有時也會有感覺,比如吃山楂的時候牙齒酸倒了,只是山楂含有的酸味對牙齒有影響了,並不是牙齒嚐到它是酸的

12樓:

味覺肯定是舌頭的感知呀!牙齒只是感覺個口感而已。

13樓:厚秋梵宜

主要是舌頭上的味蕾卻感覺味道的。和牙齒關係不大。只不過牙齒不好的話,東西嚼不碎。可能有些香味,散發不出來吧?

我們人類的舌頭有什麼用處如題 謝謝了

14樓:eweny丶

舌頭可以說是人體中功能最多的一個器官,它靈活的肌肉不但讓我們在說話的時候可以有陰陽頓挫,上面滿布的味蕾還能讓我們感受到食物的酸甜苦辣,但你知道道嗎?舌頭的功能可不是隻有這樣子而已,它不但是人體上最強軔有力的肌肉,還是人體防禦機能的第一道防線,當你的身體有什麼異樣的症狀的時候,還可以從舌頭上異狀來發現。 而許多父母最擔心的莫過於當自己的小孩到語言學習的年齡時候,說話的能力還跟不上其它的小孩,而擔心是不是自己的小孩舌根太短,需不需要去將舌繫帶剪斷,讓小孩說話的能力更強。

根據「臺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教授 郭英雄表示,會造成語言能力不佳的原因不一定真的是舌頭太大,或是舌根太緊,原因有許多種可能,如學習能力差、心理壓力過大、運動神經受損、或感覺不靈敏,要查明原因後再來作**。而舌頭有問題到底要看什麼科別的醫生,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有的疑問,其實在國外很久之前,就有口腔科的門診了,而國內這方面的也慢慢的在進步了,在一些較大的醫院也漸漸的能看到口腔科的門診了,在以前,若舌頭有問題的話,可能只是去耳鼻喉科作作檢察,並沒有專門的科別在看診。 而人的舌頭除了發音之外,另外一項重要的功用就是品嚐食物了,而人品嚐食味蕾依酸、甜、苦、辣分佈在舌頭上的各個區域,一個區域只能感受到一種味道,舌頭上的味蕾其實可以感覺到各種味道,只是有不同的敏感度。

有些味蕾對甜的味道的敏感度比較大,而這些味蕾主要分佈在舌頭的前部,有些味蕾對苦的味道的敏感度比較大,而這些味蕾主要分佈在舌頭的後部。但有時味蕾也是會受騙的,感受到的味道並不是真正的味道,目前市面上有一種水果叫神密果,其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將神密果含在口中嚼了之後,再酸的東西,舌頭所感受到的都是甜的,有許多人將它視為糖尿病患者的救星。 而就中醫方面來說,舌診也是相當獨特的一門學問,「京華中醫聯合診所」中醫師 鄒瑋倫表示,舌診是中醫看診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它是有別於西醫之外非常獨特的體系。

根據中醫的理論,舌象對於體內的反應非常敏感,故有舌為身之鏡的說法。而當舌頭看起來有以下問題的時候,就要多注意瞭如

一、舌色過淡是血虛、陽虛或寒症,這種淡白舌表明有可能患營養障礙、貧血及一些內分泌疾病。二、舌色太紅是陰虛及實熱,此時身體較熱,也易有口氣,且脾氣暴躁,這種情況表明甲狀腺機能有問題或有糖尿病的可能。三、舌頭胖嫩舌邊有齒痕,多屬虛、寒症,可能患有甲狀腺機能低下或肢端肥大症。

四、舌面生芒刺表明熱鬱內結,有可能患肺炎及猩紅熱,其它發高熱的疾病也有此狀。五、舌苔黃膩屬熱,黃色越深熱越重。其主要反映腸胃有積滯、消化道中腐敗有機物增多.

15樓:咱叫個小鬼

我們人類的舌頭是用來品嚐酸、甜、苦、辣、鹹這五種味道和表達自己的情感的。要是我們沒有了舌頭,該多糟糕呀!不但不能說話,而且吃東西還沒有味道。

16樓:勢涵容

我覺得你在問這個問題之前呢 應該想想 如果你 沒有了舌頭會怎麼樣。

17樓:莊凡波

沒有舌頭就說不了話呢採納哦

18樓:來自鼎湖峰機智靈巧的北冥雪

人類的舌頭是用來嘗甜腸酸腸,苦腸啦。長險等人類的舌頭是用來嘗甜腸酸腸,苦腸啦。長險等。

你知道我們人類的舌頭對哪些味道有興趣嗎?

19樓:你若不離不棄

我覺得人類的舌頭對酸甜苦辣都是有興趣的,假如就自己而言,應該是比較喜歡吃甜的辣的吧。

20樓:青絲三千煩惱多

我覺得我們人類的舌頭對甜味,辣味最有興趣。

21樓:崔樂寶貝

肯定是對酸甜苦辣鹹,因為這是我們生活中主要的味道

22樓:修學的人

人類的舌頭應該對酸甜苦辣我覺得都感興趣。可能就這樣吧,不知道你還有什麼更好的答案。

23樓:農家牛

我自己所知道的我是對甜的比較感興趣,而且是相當的感興趣。最喜歡吃甜食。

24樓:鞏含佛

舌頭主要是對酸甜苦辣這幾種味道非常敏感

25樓:驚目林子

人類的舌頭對很香的味道感興趣

26樓:怎麼誇言

對辣的味道,酸的味道,還有甜的味道

27樓:尊派金門

對一切的實物都是有隻覺得,這個在初中物理我們應該約到過。

28樓:飛雲

酸甜苦辣鹹,澀酸,麻鮮辣

我們的舌頭有什麼用

要得甜加點鹽的味覺原理是什麼?

29樓:誰家的昂少

對於這個問題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有一場關於科學界對兩種基本口味的影響的辯論。更不用說味道、濃度、順序、真正食物的味道以及食物對溶液的非水溶液狀態的影響。一般來說,如果有糖和鹽(或純酸、苦物質)的溶液,文獻表明有兩種基本的口味。

用你自己的舌頭來判斷。

當我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我發現這個問題,在鹽和糖的配方中有很多美味的小吃,同時,感覺是非常牛逼的,它總是會把兩個看似相反的東西放在一起。後來我瞭解到很多廚師都是廚師,後來我發現有時我可以習慣這個食譜,比如菠蘿和鹽,然後回到南方去吃綠色的橄欖和調味料。具體的原則可能是增加對比,例如,如果你吃糖,你不會覺得吃橙子太甜。

如果你吃桔子,你會覺得很甜。苦味可能是不能接受的,所以鹽在飲食中可能不會太強烈地拒絕增加對甜味的認識。因此,在一種可接受的味道中,如酸、鹹、甜,可以用來襯托彼此的口味

廚師和用餐者都有經驗。西瓜不僅是日本的鹽coursera烹飪科學課,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在bbs上聊天吃的時候,我印象很深刻,開啟了一篇帖子,我看到了它的尾巴問任何水果和鹹鹹的,非常偉大的世界奇蹟。不幸的是,這個論壇已經關閉了,我還沒有時間來儲存它。

總的來說,有一句人盡皆知的話叫做「鹽甜姜香」,指做菜(尤其是做湯)的時候,夠鹽才甜,有姜必香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說我瞭解的吧。

根據許多專家的說法,味覺根本無法檢測到鹽的多少。食物光有甜味根本「吸引」不了味覺,食物美味可口主要是鹽在起作用。為了提升口感,有必要在甜點中加入鹽。

在存放芝士和糕點之前,表面要抹上一層鹽先來「醃製」,然後再儲存,這是發酵和儲存的必要過程。當你吃的時候,鹽的味道被豐富的甜味掩蓋了,「欺騙」了味覺。

不只是鹹的食物含有鹽,而冰淇淋、蛋糕、麵包和梅子也都是含鹽大戶。因此,甜味常常使我們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消耗更多的鹽。將10%的糖新增到1%到2%的鹽溶液中幾乎可以完全抵消鹽的作用。

在許多咸和甜的菜餚中,如糖醋排骨、魚和肉,鹽的濃度高於味蕾。

多吃鹽對身體還是不好的,可以在菜裡放一點辛辣的菜來嘗,適當的用一些蒜蓉、芥末汁等也可以增加食物的味道。新鮮的蘑菇、香菇、海藻等都有鮮味,烹調時不能放鹽。

煎鍋時加鹽,鹽並沒有加到食物裡,但舌頭會覺得鹹。肉稍微醃一下,然後在烤箱裡烤。你不需要在上面放上一滴油,你可以烘烤一些。

表面有一點咸和鹹,而且內部味道更輕,減少了很多鹽。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甜味掩蓋住了鹽,而加了鹽,我們的舌頭也感受不出鹽分的多少,只會覺更甜。

味道中酸甜苦辣是怎麼樣定義的,酸甜苦辣鹹是怎麼定義出來的?為什麼那種味道就叫那個名字?比如說糖的那種味道怎麼就不能稱為苦?

味覺是指食物在人的口腔內對味覺器官化學感受系統的刺激併產生的一種感覺。最基本的味覺有甜 酸 苦 鹹 鮮五種,我們平常嚐到的各種味道,都是這五種味覺混合的結果。酸 甜 苦 辣 鹹,這五種味道通過味蕾不僅滿足了人們的味覺需求,也和健康息息相關。味覺是指食物在人的口腔內對味覺器官化學感受系統的刺激併產生的...

人的舌頭為什麼會吃出各種酸 甜 苦 辣來

因為人的舌頭上有味蕾,不過味蕾的平均壽命只有10天,每個人的舌頭上大約有一萬個味蕾。古代人說咬舌自盡,一般來說吃飯時有不小心咬到舌頭的人都知道,咬舌,真的很痛。自然而然會想到,痛 大量失血 死因 失血過多。那是錯的。舌頭這塊肉遍佈神經與少量微血管,因此我們才能感知味覺 舌頭相當敏感,一點點的小傷口可...

人生五味「酸 甜 苦 辣 鹹」中,我們的舌頭對其有明顯的敏感

酸 甜 苦 鹹。在四種基本味覺中,人對鹹味的感覺最快,對苦味的感覺最慢,但就人對味覺的敏感性來講,苦味比其他味覺都敏感,更容易被覺察。閾值 感受到某中成為物質的味覺所需要的該物質的最低濃度。常溫下蔗糖 甜 為0.1 氯化鈉 鹹 0.05 檸檬酸 酸 0.0025 硫酸奎寧 苦 0.0001 根據閾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