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味「酸 甜 苦 辣 鹹」中,我們的舌頭對其有明顯的敏感

2021-03-25 16:06:05 字數 729 閱讀 4285

1樓:blackpink_羅捷

酸、甜、苦、鹹。

在四種基本味覺中,人對鹹味的感覺最快,對苦味的感覺最慢,但就人對味覺的敏感性來講,苦味比其他味覺都敏感,更容易被覺察。

閾值:感受到某中成為物質的味覺所需要的該物質的最低濃度。常溫下蔗糖(甜)為0.

1%,氯化鈉(鹹)0.05%,檸檬酸(酸)0.0025%,硫酸奎寧(苦)0.

0001%。

根據閾值的測定方法的不同,又可將閾值分為:

絕對閾值:是指人從感覺某種物質的味覺從無到有的刺激量。

差別閾值:是指人感覺某種物質的味覺有顯著差別的 刺激量的差值。

最終閾值:是指人感覺某種物質的刺激不隨刺激量的增加而增加的刺激量。

酸和嘴裡唾液不發生反應只有甜和鮮發生反應後有咸和苦 是和ph值大小感覺出來的

「酸,甜,鹹,苦,辣」五味中,舌根對什麼味道最敏感

2樓:童話村的小西

「酸、甜、鹹、苦、辣」五味中,舌根對苦味最敏感。

作為味覺器官的舌,它能辨別酸、甜、苦、鹹四種基本味道,而且舌的味覺感受器也有區域分佈差別:對甜味最敏感的是舌尖,對苦味最敏感的是舌根,對酸味最敏感的是舌的兩側,而對鹹味最敏感的是舌尖和兩側。

3樓:周聽弘未

苦吧,因為苦瓜和難吃

酸.甜.苦.辣.鹹.五味中.舌根對什麼味道最敏感?

酸甜苦辣鹹是人生五味,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無時無刻不體會著這

分班考試去班的考試啊。表現較好。給你一套試卷做 小升模擬訓練六年級真題模擬 2 一個計算題 包括一個小的標題題,每小題6分,共6分。1。二,填空題 本題包括11小題,每小題6分,共66分。2 10釐米,一根長棍子,切成4釐米,3釐米,2釐米三種尺寸小木棒各25個,至少10釐米長的棍子 的根。3有一堆...

酸甜苦辣鹹是什麼意思,酸甜苦辣鹹在人生當中分別都代表什麼意思?

沒錯,你很聰明。祝你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其實,甜也可以代表努力之後,得到的快樂 我是這樣答得,也給分了 不過你的也不錯。是的。我們老師就是這樣講的 這個就是無味,無味俱全裡面說的無味就是這個,酸甜苦辣鹹,希望可以幫到你 酸甜苦辣鹹在人生當中分別都代表什麼意思?1 酸代表人生中的辛酸與努力 2 甜代表...

酸甜苦辣鹹的成語,酸甜苦辣鹹是什麼成語

酸甜苦辣鹹成語 五味俱全 w w i j qu n 釋義 五味 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齊全適宜。出處 禮記 禮運 五味六和,十二食,還相為質也。酸甜苦辣鹹是什麼成語 酸甜苦辣鹹是五種味道,打一成語是 五味俱全五味俱全 w w i j qu 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五味 酸甜苦辣鹹的合稱。形容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