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世界盃吉祥物的有麼,2023年的世界盃吉祥物的資料有麼?

2021-03-25 16:06:05 字數 4036 閱讀 5792

1樓:團團問

世界盃吉祥物叫「扎庫米」

2樓:匿名使用者

2010南非世界盃吉祥物「zakumi」

2023年南非世界盃吉祥物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2010南非世界盃吉祥物正式亮相,一隻憨態可掬的獵豹「扎庫米」最終當選。這隻身著綠色短褲,白色t恤,留著綠色捲髮的小獵豹名叫「扎庫米」。「扎庫米代表著南非人民、疆域以及南非人特有的精神品質。

我相信扎庫米的問世,會給南非世界盃增添許多樂趣。」國際足聯祕書長瓦爾克說。

2010南非世界盃吉祥物「扎庫米」符合世界盃特性

南非世界盃組委會之所以選擇一隻獵豹作為吉祥物,主要是因為獵豹廣泛分佈於非洲,同時獵豹也是陸地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這隻充滿速度和力量的獵豹,很符合世界盃的特性。因此主辦方選擇了一個能代表非洲的本土動物來作為吉祥物。

另外,扎庫米一頭綠色鬃毛也不僅僅代表南非國旗上的綠色。「扎庫米一頭綠色的鬃毛,還代表著綠茵場。」吉祥物設計者奧登戴爾說。

2010南非世界盃吉祥物「扎庫米」體現南非活力

相比於德國世界盃的吉祥物格里奧,南非世界盃吉祥物扎庫米從剛問世起,就備受**好評。英國bbc稱這隻小獵豹象徵了目前南非的活力,而且其可愛的形象也頗受人們的喜愛。而上一屆德國世界盃的小獅子格里奧,一直受到德國人的冷落。

因為飛鷹一直是德國的傳統標誌,而獅子卻並不能代表德國。同時,格里奧的失敗也造成了它的生產商--德國nici玩具公司破產。

2010南非世界盃吉祥物「扎庫米」出生已經14歲

為了賦予吉祥物更多的人性,吉祥物設計者特意給扎庫米打造了一份履歷。這隻名叫扎庫米的小豹,出生於2023年6月16日,這一天是南非種族隔離政策宣告結束的日子,同時6月16日也是南非的「青年節」,這個節日是為了紀念2023年在白人統治下爆發的反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青年**示威。因此將扎庫米的「生日」定在6月16日這一天,也象徵著新南非的到來。

2010南非世界盃吉祥物「扎庫米」名字含義

吉祥物「扎庫米」名字的頭兩個字母za,是南非語中「南非」的縮寫。其後面的字母ku-mi在許多非洲語言中的意思都是「10」,意味著南非世界盃舉辦的年份。而據南非世界盃組委會發言人默迪斯介紹,在非洲的某些語言中,「扎庫米」也有「歡迎前來」的意思。

4樓:

名稱:扎庫米,南非世界盃吉祥物豹子

粵語名稱:渣古美

扎庫米[編輯本段]簡介:

這隻**小獵豹的名字為扎庫米(zakumi),它長著一頭綠色鬃毛,這代表了足球的綠茵場。獵豹是陸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主要分佈在非洲。南非世界盃賽組委會說,扎庫米在南非11種官方語言中有許多意思:

zakumi由「za」和「kumi」兩部分組成,「za」代表南非,而「kumi」在非洲大陸多種語言中都是「10號」的意思;扎庫米還可以解釋為「快來」。

[編輯本段]源由:

北京時間2023年9月23日凌晨正式在南非約翰內斯堡亮相。南非世界盃賽組委會還為扎庫米確定了出生年月,它生於2023年6月16日,這一天對於南非來說具有劃時代意義——南非結束了種族隔離制度。所以扎庫米也代表了新南非。

組委會主席喬丹在吉祥物釋出儀式上說:「扎庫米年輕、好動、聰穎、自信、友善、熱誠。」出席儀式的國際足聯祕書長瓦爾科說:

「扎庫米代表了南非和南非人,我們相信在世界盃賽熱身賽聯合會盃賽和2023年世界盃賽上,它將廣受歡迎。」

[編輯本段]扎庫米的故事:

小豹子也有自己的故事 毫無疑問,扎庫米對於能夠成為南非世界盃的官方吉祥物備感榮耀,他決心為了自己深愛的祖國,做最好的東道主。他以自信、高貴、熱心、精心的款待和練達的為人處世,代表著南非和整個非洲大陸的形象。 扎庫米喜歡踢球,因為他覺得這是打破語言障礙與他人溝通的重要途徑。

所以他總是隨身攜帶著他的足球,這樣就能隨時邀請身邊的人和他一起踢球了。 扎庫米瘋狂地迷戀足球,他決定把自己的頭髮染成綠色。究其原因,扎庫米覺得,在綠茵場上踢球的時候,那一頭綠色的頭髮就會成為自己完美的保護色;而當他在荒野中捕獵的時候,這又像是在頭上戴了一個小花環。

現在扎庫米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為2023年南非世界盃出力,使之成為一屆隆重、歡樂、難忘的盛會,為成千上萬的國際貴賓送上熱切的問候,展示非洲大陸的精神。 「他希望為球迷們創造一個良好的氛圍,提升首次在非洲大陸舉辦的2023年世界盃的精彩程度。他為南非驕傲,他希望全世界都能在此相會。

」盧卡斯·拉德貝最後說。 揹負深厚的歷史意義 在可愛的身世背後,「扎庫米」的身上寄託著濃厚的期望。 「扎庫米」名字中的頭兩個字母「za」是南非11種官方語言中最主要語言南非語中「南非」的縮寫;後面的字母「kumi」在許多非洲語言中的意思都是「10」,意味著南非世界盃舉辦的年份——同時,這也是大部分頂尖足球運動員身披的球衣號碼。

而組委會的一位發言人還說:「在南部非洲的一些語言中,『扎庫米』也有『歡迎前來』的意思。」 南非世界盃組委會主席丹尼·喬丹說:

「扎庫米是南非的驕傲,對於非洲舉辦的第一屆世界盃,他是一個理想的大使。他出生在2023年,和這個國家的民主同歲。他年輕,充滿活力,聰明而又充滿了自己,真正代表了無論老幼所有人的精神,而且不僅僅只代表了南非本國人。

」 從2023年英格蘭世界盃開始,這項全球最重要的足球饕餮盛宴就有了吉祥物,當時是一直身披米字旗的獅子。而與前輩們不同的是,「扎庫米」的獨創之處在於,他是一個有生日的吉祥物。 2023年6月16日,這是南非種族隔離政策宣告結束的日子,這也成了是小豹子「扎庫米」意義深遠的生日。

同時這一天也是南非的「青年節」,以紀念2023年在白人統治下爆發的反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青年**示威。 屈指算來,到世界盃開幕的時候,扎庫米將會年滿16週歲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長著一頭綠色非洲捲髮的可愛豹子被作為2023年南非世界盃足球決賽的吉祥物。 組委會不但為這個小豹子取名「扎庫米」(zakumi),還為它打造了一份履歷,根據「扎庫米」的履歷,它出生於2023年6月16日。這是南非種族隔離政策宣告結束的日子。

這一天同時也是南非的「青年節」,以紀念2023年在白人統治下爆發的反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青年**示威。 在南非國家電視臺的世界盃吉祥物亮相節目中,一個身穿「扎庫米」服裝的演員和曾帶領南非奪得2023年非洲杯冠軍的該國球星馬克·費什進行了球技表演。 「扎庫米」名字中的頭兩個字母za是南非11種官方語言中最主要語言南非語中「南非」的縮寫;後面的字母kumi在許多非洲語言中的意思都是「10」,意味著南非世界盃舉辦的年份。

[5] 南非世界盃組委會發言人默迪斯說,在南部非洲的一些語言中,「扎庫米」也有「歡迎2023年世界盃足球賽吉祥物「扎庫米」前來」的意思。 國際足聯祕書長瓦爾克說,扎庫米代表南非的人民、地理和精神。他相信,在世界聯合會杯與南非世界盃舉行之前和之際,扎庫米將給人們帶來歡樂。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世界盃吉祥物「扎庫米」在約翰內斯堡首次亮相。「扎庫米」是一隻長著一頭綠色非洲捲髮,2023年出生的「小豹子」,同時也象徵著新南非的誕生。

7樓:神寵……軒

南非世界盃吉祥物是「扎庫米」。「扎庫米」是一隻長著一頭綠色非洲捲髮,2023年出生的「小豹子」,同時也象徵著新南非的誕生。

8樓:於保法

扎庫米,南非世界盃吉祥物豹子

這隻**小獵豹的名字為扎庫米(zakumi),它長著一頭綠色鬃毛,這代表了足球的綠茵場。獵豹是陸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動物,主要分佈在非洲。南非世界盃賽組委會說,扎庫米在南非11種官方語言中有許多意思:

zakumi由「za」和「kumi」兩部分組成,「za」代表南非,而「kumi」在非洲大陸多種語言中都是「10號」的意思;扎庫米還可以解釋為「快來」。

9樓:位之玉校楊

是小獅子!

南非世界盃吉祥物豹娃「扎庫米

這據說是一種瀕臨滅絕的瀕危動物!

世界盃歷年中的吉祥物包括哪些?

10樓:哈樓波特

從2023年的第一屆烏拉圭世界盃起,前七屆世界盃均沒有吉祥物,直到2023年世界盃的舉辦地回到現代足球的發祥地英格蘭,才有了第一個世界盃吉祥物。

具體看連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世界盃吉祥物「zakumi」

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吉祥物,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吉祥物

兩隻毛茸茸的大耳朵,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頭頂橙色邊框運動鏡,身穿白藍紅三色足球衫。它是一匹來自北方的小灰狼,名叫 扎比瓦卡 俄語的意思是 進球者 一年前這隻萌萌的小狼以超過半數的得票優勢戰勝了老虎和貓,成為了萬眾矚目的明星 2018年俄羅斯足球世界盃的吉祥物 扎比瓦卡可不是一隻普通的小狼哦。它的原型...

今年世界盃的吉祥物是什麼啊,今年世界盃的吉祥物是什麼?

中文名 扎比瓦卡英文名 zabivaka 原型 西伯利亞平原狼 別稱 進球者扎比瓦卡是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吉祥物,該吉祥物以西伯利亞平原狼為藍本。扎比瓦卡,俄語意為 進球者 扎比瓦卡的特點或許扎比瓦卡是球隊裡最年輕的球員,但你無法找到比他更快 更勇敢 更聰明的球員。他的天賦總是能夠幫助球隊取...

本屆南非世界盃的吉祥物是什麼啊

吉祥物是一隻名為 zakumi 暫譯為扎庫米 的明黃色的豹子。其中za是南非的國際 寓意南非 kumi在很多非洲語言中是10的意思,代表世界盃在2010年舉辦。扎庫米身著白色t恤,綠色短褲,一頭打著許多結的運動長髮,就像一個馳騁綠茵場上的足球明星。組委會執行長丹尼 喬丹說,扎庫米的整個篩選過程歷時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