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海鮮粥的做法步驟圖,牛奶海鮮粥怎麼做

2022-10-22 10:35:30 字數 5515 閱讀 5805

1樓:a**費

材料鮮蝦5個,粳米50克,白菜10克,鹽、雞精適量做法1.準備的材料。

2.1、燒粳米;

2、放入切好的菜;

3、放入蝦仁;

4、煮好後,放入鹽、雞精即可

3.成品

牛奶粥怎麼煮?

2樓:創意小美食

紅豆薏米浸泡一個小時

3樓:keko可口美食

西式牛奶粥

主料: 粳米 100克 牛奶 300克

調料: 白砂糖 80克 黃油 20克 各適量製作方法

1. 將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起,瀝乾水分;

2. 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將粳米放入,先用旺火燒沸;

3. 然後轉小火熬煮;

4. 粥將成時加入牛奶、白糖、黃油,攪勻,再繼續熬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4樓:

牛奶粥用料:

軟飯2湯匙,牛奶半杯。

做法:1.當煮大人飯時,放了米及水在堡內,用湯匙在中心挖一洞,使中心的米多些水,煮成飯後,中心的米便成軟飯。

2.把之湯匙軟飯放在碗中,用湯匙搓成糊狀。

3.牛奶放入小煲內,加入極少的鹽煲滾,放下飯糊拌勻煮成稀糊,盛於碗中。待溫度適合時,便可餵給嬰兒。

營養與功能:

1.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2. 米飯與牛奶同食,可提高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及人體的吸收率。用這個方法煮粥,簡單又省時

5樓:賀瑤查頎

500毫升、大棗25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與大棗同煮成粥,然後加入牛奶,燒開即可。

可補氣血、健脾胃,適用於過勞體虛、氣血不足等症

牛奶白粥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以為牛奶白粥是加牛奶煮成的,不是,那牛奶是從米粒裡煲出來的。

原料:大米100克,牛奶500克,水300克。

製作:1、大米揀去雜物,淘洗乾淨。

2、鍋置火上,放入米和水,旺火燒開,改用小火熬煮30分鐘左右,至米粒漲開時,倒入牛奶攪勻,繼續用小火熬煮10-20分鐘,至米粒粘稠,溢位奶香味時即成。

3、食用時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糖或鹽,成為不同口味的奶粥。

特點:色澤乳白,粘稠軟糯,奶香濃郁

怎麼用牛奶煮粥?

7樓:末紫然

材料:大米100克,牛奶500克,水300克。

調料:白糖適量

做法:1、大米揀去雜物,淘洗乾淨。

2、鍋置火上,放入米和水,旺火燒開。

3、改用小火熬煮30分鐘左右,至米粒漲開時,倒入牛奶攪勻。

4、繼續用小火熬煮10~20分鐘,至米粒粘稠、溢位奶香味時即成。也可以將米、牛奶和水同時下鍋,燒開後用小火熬煮40~50分鐘即成。

5、食時既可直接食用,也可以加糖或鹽,成為不同口味的奶粥。

特點:色澤乳白,粘稠軟糯,奶香濃郁。

飲食指南:早晚溫熱服食,注意保鮮,勿變質。

作用:可補虛損,健脾胃,潤五臟。適用於虛弱勞損、氣血不足、病後虛贏、年老體弱、營養不良等症。

由乳品加工廠生產的牛奶粥有多種配方,形成甜、鹹等不同風味。其殺菌時間短,營養損失少。

8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200毫升牛奶、50克大米和電飯煲。

2、把大米放到飯鍋裡,揀去雜物,過水淘洗兩遍,沖洗乾淨。

3、把鍋放到灶臺上,旺火燒開,改用小火熬煮30分鐘左右,至米粒漲開時,倒入牛奶攪勻,繼

續用小火熬煮10-20分鐘,至米粒粘稠,溢位奶香味時即成。

4、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糖或鹽,做成不同口味的奶粥。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燕麥粥

1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加入燕麥

2大火再次煮開後關小火煮至燕麥變得粘稠

3倒入牛奶一起煮至微開小火再煮一會即可

4煮好的牛奶燕麥粥盛入碗中加入少許白糖調味即可

小貼士牛奶燕麥粥要先把燕麥用開水煮熟後在加入牛奶。這樣煮出的燕麥才黏稠,而且不會糊鍋吆

牛奶薏米粥

1.薏米洗淨浸泡2小時,糯米淘淨備用;

2.將薏米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轉小火煮20分鐘。

3.放入糯米接著煮30分鐘,加入冰糖煮溶,倒入牛奶煮沸即可。

牛奶紅棗粥

原料:牛奶2000毫升,白米50克,紅棗10枚,紅糖10克。

製法:白米50克洗淨,加水500毫升,煮開後用小火煮20分鐘,米爛湯稠時加牛奶、紅棗同煮10分鐘,再加入紅糖即可。

營養: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

功效:牛奶紅棗粥易於消化,開胃健脾,營養豐富,常食對**產婦氣血兩虛有益處。

牛奶粥鮮牛奶250毫升、大米60克、白糖適量。

先將大米煮成半熟,去米湯,加入牛奶,文火煮成粥,加入白糖攪拌,充分溶解即成。

10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做法如下:

1、大米揀去雜物,淘洗乾淨

2、鍋置火上,放入米和水,旺火燒開,改用小火熬煮30分鐘左右,至米粒漲開時,倒入牛奶攪勻,繼續用小火熬煮10-20分鐘,至米粒粘稠,溢位奶香味時即成

3、食用時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糖或鹽,成為不同口味的奶粥。色澤乳白,粘稠軟糯,奶香濃郁

作用:可補虛損,健脾胃,潤五臟。適用於虛弱勞損、氣血不足、病後虛贏、年老體弱、營養不良等症。

由乳品加工廠生產的牛奶粥有多種配方,形成甜、鹹等不同風味。其殺菌時間短,營養損失少。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式牛奶粥

主料: 粳米 100克 牛奶 300克

調料: 白砂糖 80克 黃油 20克 各適量製作方法

1. 將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起,瀝乾水分;

2. 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將粳米放入,先用旺火燒沸;

3. 然後轉小火熬煮;

4. 粥將成時加入牛奶、白糖、黃油,攪勻,再繼續熬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最後需提醒的是,上述食療方法雖然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但切勿與其他滋補中藥一起服用。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無機鹽,與滋補藥同服時,易與藥中的有效成分發生反應,生成難溶的化合物,不僅使牛奶的營養價值大打折扣,還會降低滋補藥的療效。

12樓:一零啞劇

1.大米適量,淘洗乾淨;2.倒入鍋中;3.

加入適量的水;4.按下電飯煲1小時煮粥鍵開始煮粥,煮至粥黏稠;5.另取一鍋,將粥盛出一碗,倒入鍋內,粥要稍幹一點;6.

將牛奶倒入鍋內,攪拌均勻;7.加入適量白糖;8.煮的過程中,要不時攪拌,防止粘底,煮至鍋邊起小泡,略沸騰即可。

13樓:易己

這倒是第一次聽過,牛奶煮麥片就有,我自己也做過了,挺不錯的,我想萬變不離其宗吧,你 把粥煮好之後,,再加牛奶和糖,調到合適的味道就行了吧!

14樓:王友志

粥熬到八成熟時加牛奶,加牛奶後一定要不停地攪拌,否則會粘鍋底!

15樓:北京科思佳儀器

牛奶最好不要煮粥,達到一定溫度就沒營養了,可以把粥做好後倒進去牛奶

16樓:好快聖誕啦

把米洗乾淨放在鍋裡,加水,八分熟時候放牛奶,就好了 可以加點糖

17樓:共同學習吧

食材主料:牛奶200ml、大米50g

輔料:糖適量

步驟1.大米適量,淘洗乾淨

2.倒入鍋中

3.加入適量的水

4.按下電飯煲1小時煮粥鍵開始煮粥,煮至粥黏稠5.另取一鍋,將粥盛出一碗,倒入鍋內,粥要稍幹一點6.將牛奶倒入鍋內,攪拌均勻

7.加入適量白糖

8.煮的過程中,要不時攪拌,防止粘底,煮至鍋邊起小泡,略沸騰即可小貼士最後牛奶和粥的混合物煮至開即可,不要久煮

18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營養常識:牛奶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如果長時間在高溫下沸煮 ,牛奶中的氨基酸與糖形成果糖基氨基酸,這種物質不但不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奶中膠體狀的蛋白微粒在60℃時會脫水成凝膠狀。

牛奶加熱溫度不宜過高,加熱到100度時,營養將大量流失,味道也會遜色。

因此,牛奶是不適合熬製粥品。要喝牛奶粥,可以熬好粥,起鍋前加入牛奶略煮即可。

海鮮粥的做法 海鮮粥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蝦的營養價值: 1.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 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海鮮粥原料:梭子蟹、花蛤、蟶子、鮮帶子、墨魚、基圍蝦、蔥、姜、大米。

海鮮粥調料:油、鹽、白胡椒粉。

事先準備:1、梭子蟹切塊,墨魚切條,花蛤和蟶子洗淨(如有泥沙需要提前浸泡幾小時吐盡泥沙)。

2、姜切絲,蔥切末。

海鮮粥做法:

1、大米加水煮成米粒開花開始變得粘稠的程度(水量可以比煮白粥略多些)。

2、粥內加入少許油攪勻。

3、加入蟶子、墨魚。

4、加入鮮帶子。

5、加入梭子蟹。

6、加入花蛤。

7、加入基圍蝦。

8、加入薑絲。

9、加入蔥花,攪拌勻,煮至海鮮變色,熟透。

10、調入適量鹽。

11、加入少許白胡椒粉,攪勻即可。

1、煮粥的海鮮,一定要選擇十分新鮮的才行,因為沒有重味調料的遮掩,若是不夠新鮮的食材就會顯得特別腥。

2、大米可以提前浸泡一會兒,這樣可以縮短烹飪時間,也更容易粘稠。

3、加入少許油可以使粥更香滑,也可以不加。

4、蔥末薑絲可以多放一些,可幫助去腥;白胡椒粉也能去腥和提味,最好不要省略。

5、海鮮的種類隨意,隨你喜好。

6、海鮮入粥,不是很容易煮老,可以略多煮一會兒,使海鮮的味道充分融入粥內。

20樓:魯姐美食

海鮮粥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蝦頭下鍋煎出紅油加水,然後放入大米,煮好後撈出蝦頭,下青豆香菇蝦肉等,撒入胡椒粉即可出鍋。

21樓:大雁做美食

海鮮粥怎麼做?鍋中加油,把蝦頭炒出紅油,加入熱水和泡好的大米,小火燉15分鐘,取出蝦頭,加入青豆,胡蘿蔔香菇,蝦仁在煮五分鐘。

22樓:超超

泡好的米加砂鍋中煮開悶1小時,在加入處理好的蝦、乾貝、蟹條攪拌煮

23樓:南橘國服呂布

海鮮粥適合十個月以上

24樓:栗子日食記

懶人海鮮粥,滿滿一鍋太適合冬天吃了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圖,辣炒海鮮怎麼做好吃

辣炒海鮮復的做法步驟 辣炒海制鮮的做法步驟 1 1把蝦仁剝好,用少許鹽,半勺黃酒醃製十分鐘,醃製時可以放到冰箱裡,再繼續準備其他食材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 2 2花哈開水鍋汆水,放一勺多黃酒,青蔥,老薑片,開鍋後就倒出來瀝乾水分 辣炒海鮮的做法步驟 3 3把空殼的一邊擰下來扔掉,剩下有肉的一半備用 辣...

牛奶雞蛋羹的做法步驟圖,牛奶雞蛋羹怎麼做

用料雞蛋 2個 牛奶 250ml 枸杞 幾顆 裝飾用 牛奶雞蛋羹的做法 2個雞蛋打入碗中攪拌成均勻內的蛋液 隨後把牛容奶倒入鍋中開小火,牛奶開始發熱後將蛋液一點點的倒入正在加熱的牛奶中,同時還要用筷子不停的攪拌牛奶,等牛奶雞蛋液凝結,稍微加上一點糖 上面放幾顆枸杞裝飾,這樣一道軟嫩香甜的牛奶雞蛋羹就...

椰汁紅豆糕做法,牛奶椰汁紅豆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甜品,很適合在夏天的時候吃,有心情的時候做上一份,放在冰箱裡,在悶熱的夏日午後拿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真是一件愜意的事。動手做的點心原料 紅豆 椰漿 砂糖 白涼粉 做法 1 紅豆煮爛,加點砂糖或蜜糖,作成蜜紅豆。這是這個甜品唯一有點難度的地方,因為紅豆要煮爛花的時間比較長 2白涼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