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早餐吃什麼最營養,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2022-01-19 04:31:12 字數 4616 閱讀 1580

1樓:老馬揚蹄

小學生早餐應提供一日總能量的30%。學生的早餐營養要豐富。如果可以是1碗豆粥+1個荷包蛋+半個麵包+半個蘋果。推薦理由:豆粥需要由紅豆、綠豆、芸豆、黑豆加入糯米慢火煮。

高三學生(1)主食為:餛飩水餃以及湯麵,使用肉類(排骨、雞、鴨、大骨頭等)燉湯,留湯放入掛麵/餛飩等即可食用,麵湯也可放入時令蔬菜,加入荷包蛋搭配食用。另外作為主食蒸熟的小饅頭、包子、蒸餃等麵食的出現,當然白水雞蛋以及溏心雞蛋也是必不可少的。

(2)粥類。粥,白粥或者搭配五穀雜糧,如小米、黑豆、紅豆等豆類食物搭配烹飪,或者在粥類加入新鮮蔬菜、肉類都可。如,五穀糊,五種不同的五穀雜糧通過豆漿機打出糊糊不僅營養也很美味。

(3)果蔬。水果,切忌反季水果,不新鮮大多是大棚栽植,選擇時令水果即可,蔬菜的攝取除了粥類或者麵湯類的使用,也可通過蔬菜沙拉,或者製作小醬菜來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早餐吃蛋白最營養,可以麵包片加雞蛋,喝一杯牛奶。

3樓:

學生早餐應該是一定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蔬菜水果最營養,比如牛奶+雞蛋+麵包+水果,因為這樣的早餐營養全面,能夠滿足青少年的成長髮育需要。

4樓:yxh於秀華

學生的早餐應該吃,這樣的比較有營養,牛奶豆漿,油條,油條回熱是豆漿或是牛奶,這樣搭配的汁裡面含有蛋白質,我們可以補充道一定的,需要的成分

5樓:

學生早餐應當吃雞蛋,牛奶,包子,要不就是饅頭或者是花捲,在適當的吃一根或者是兩根的火腿,這樣早餐既營養又豐盛。

6樓:偶清潤

學生早餐應該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為主,然後以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輔。早餐可以吃一些雞蛋,豆類食品,喝一杯牛奶或者豆漿,然後吃個玉米或者紅薯,餅加粥也是很好的搭配,然後再加點水果,增加維生素攝入,這樣會增加營養搭配,達到均衡膳食的目的。

7樓:

學生早餐吃麵包牛奶或者八寶粥最好?

8樓:

湯水粥,蔬菜,蛋

或者乾脆蔬菜粥加饅頭

9樓:

第一,中學生早餐一定要有營養,所以食物中一定要含有足夠的蛋白質,所以早餐一定要喝一瓶奶或一個蛋.

第二,早餐不易太油膩,所以不要吃含油量不易太多,早上最好不要吃肉.

第三,早餐要能填飽肚皮,所以可以選擇吃麵包和蛋糕,這些既有營養,也可以使身體能能量儲存的比較長.

而且吃這些的速度也很快.

所以早上最好是吃:奶+麵包(蛋糕)或荷包蛋.既快,有營養,還能吃飽.

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10樓:疆哥

1、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奶油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

2、兩片吐司抹花生醬、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蕃茄、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更均衡。

3、茶葉蛋或肉包搭配牛奶,最好再配上生菜沙拉。

4、傳統的燒餅、油條配豆漿怎麼樣?燒餅香酥可口,是因為製作時加了很多油,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組合的油脂量實在遍高。油脂過多,讓多數營養師對這類早餐評價低。

5、清粥小菜沒有油脂太高的問題,不過醬菜、豆腐乳營養值低,而且鈉含量太高。另外,加工食品可能會新增防腐劑,常吃容易傷害肝、腎。有些老年人或早素者只吃稀飯配醬菜、豆腐乳,缺乏蛋白質,不是理想的吃法。

吃稀飯時搭配一顆荷包蛋或是一份瘦肉,素食者則選擇吃一塊豆腐或豆乾、素雞等豆類製品就比較好了。

6、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以把水果加入早餐的選單裡最好。但不建議喝果汁,熱量太高。

11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12樓:黃敏慧_85醫院

你好! 為了你的學習記憶 建議你吃麵包或雞蛋喝酸奶配合 或者吃湯麵 粉之類 即增強體質有能提高營養 還有就是吃早餐之前先吃水的 這樣能通腸 謝謝!

13樓:blue嫿

早上最好喝點牛奶,其它根據個人喜好。

中學生的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14樓:快樂專家

中學生的早餐我覺得吃嗯,黑芝麻糊最有營養,因為你吃了之後哥又補氣,然後一天都有精神。

青少年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15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每天學習的時間太久了,壓力是會很大,用腦過度是需要營養的補充的,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和三餐也是有關係的,早餐一定要有營養的,要營養均衡搭配。可以給他換著搭配,不止是每天吃一樣的,可以牛奶配麵包,五穀粥配饅頭,豆漿配自己做的餅,當然你要注意到水果蔬菜,可以每天做水果蔬菜拼盤給孩子吃,這個是很有營養的,可以每天吃,水果蔬菜換著做。

17樓:

雞蛋,牛奶,麵包,或者青菜粥都可以,

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學生在早餐的過程中應該進行合理的搭配,合理的選擇,每天早上可以給孩子喝一杯熱牛奶,給孩子吃一些蛋類的食品,對健康是有好處的,有的時候可以加一碗營養豐富的蔬菜粥,這個比較好的早餐。

2小孩子在吃早餐的過程中,避免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平時可以給孩子吃一些包子或者麵食作為早餐,再配一些清談的蔬菜製作的涼拌鹹菜,可以增加一些口感,在吃麵食的過程中,可以吃一些米粥。

3小學生的早餐最好吃一些全麥麵包,這樣既有營養,而且味道又好吃起來也是比較方便的,在吃早餐的時候可以配一些豆漿或者牛奶,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平時早餐的時候也可以加一些蔬菜汁進行調節。

注意事項:

以上我講了一下,小學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等方面的事情,小孩子的早餐一定要豐富多彩,這樣孩子既願意吃,而且給孩子提供的能量也多。

19樓:郭蘭環戌

早餐最重要的是要吃飽,牛奶雞蛋不可少,喝白粥吃粗糧容易飽,另外吃個蘋果營養更充足!!!

初中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20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是在長身體的關鍵時候,因此早餐營業一定要跟進,以下是一些早餐的推薦,供參考:

1.早餐應該由穀類、乳類、肉蛋類和蔬菜水果類四大類食物中搭配。

(1)早餐食譜之穀類:饅頭、包子、麵包、大(小)米粥、白粥、麵條(片)湯、營養麥片、餛飩等。

(2)早餐食譜之乳類和豆類:豆漿、豆腐腦、牛奶(羊奶)、煮黃豆、醬豆。

(3)早餐食譜之肉蛋類:火腿肉、醬牛肉、醬雞肉(腿)、炸魚、雞蛋(蒸、炸、炒、煎)。

(4)早餐食譜之蔬菜水果類:拌黃瓜、拌蘿蔔、拌萵筍、拌白菜、拌西紅柿、水果沙拉。

2.早餐搭配是否合理要看兩方面,一個是早餐能量和營養素應該佔到全天營養素的三分之一,一般來說只要是吃了這四類食物就應該算是一頓好的早餐。另外老百姓一般很少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實際上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提供很多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幫助大腦對氧的利用。

3.可以根據不同季節選擇不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靈活掌握。我認為要把穀類食物和動物性食物搭配好,包子就是一種很好的早餐食品,另外還有餃子等,只要不是油炸的,都是很好的。

22樓:百度使用者

第一,中學生早餐一定要有營養,所以食物中一定要含有足夠的蛋白質,所以早餐一定要喝一瓶奶或一個蛋.

第二,早餐不易太油膩,所以不要吃含油量不易太多,早上最好不要吃肉.

第三,早餐要能填飽肚皮,所以可以選擇吃麵包和蛋糕,這些既有營養,也可以使身體能能量儲存的比較長.

而且吃這些的速度也很快.

所以早上最好是吃:奶+麵包(蛋糕)或荷包蛋.既快,有營養,還能吃飽.

23樓:不懂_店長

三步做好全能營養餐

第1步餐前,

一杯蘆薈水幫助腸胃做運動

人體經過8小時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晨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在開始一天的活動前,最好喝250毫升暖開水,以補充水分讓腸胃慢慢恢復活動。若在水中加入適量蘆薈營養粉,可幫助調節腸胃,排毒暢通。健康人的體液是鹼性的,常服蘆薈製品能使體液維持鹼性,保持健康體質。

每天攝入足夠的蘆薈製品還有助身體減少對食物中油脂的吸收,達到更好的減重和排毒目的。

第2步早餐,

調製一份美味均衡的奶昔餐

應對職場動盪和壓力,迎接工作中的挑戰和未知需要時刻補充能量,一杯富含營養蛋白和各種礦物質的營養早餐能幫助你保持精力充沛。如果沒有時間烹調傳統的早餐,那就自己動手打造營養早餐吧。將蛋白粉加入豆漿、牛奶並根據個人的口味愛好,再加上喜愛的水果或果仁一起攪拌,幾分鐘內,您便可輕鬆調製出一杯營養齊全、易於消化、美味可口的營養早餐。

除此之外,經常食用還能維持體型,防止肥胖。

第3步餐後,

草本茶飲健康又時尚

現在的上班族工作強度高,而休息時間相對少,許多人進入辦公室便覺得精力不濟,疲倦感強。建議在上班之前或工作間隙,喝一杯健康時尚的草本茶飲。紅茶和綠茶提取物中富含茶多酚等成份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讓您保持充沛的精力

學生營養早餐吃什麼,學生吃什麼早餐好

早餐的科學搭配 營養專家認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每天吃一頓好的早餐,可使人長壽。早餐要吃好,是指早餐應吃一些營養價值高 少而精的食物。因為人經過一夜的睡眠,頭一天晚上進食的營養已基本耗完,早上只有及時地補充營養,才能滿足上午工作 勞動和學習的需要。早餐在設計上選擇易消化 吸收,纖維質高的食...

早上吃早餐,怎麼吃才算營養,早上吃什麼早餐最有營養?

營養學家認為 營養 的早餐,應包括穀物 動物性食品 奶類及蔬菜水果四大部分。專家研究又發現,食用能量充足 配比均衡早餐的學生,在數字運用 創造想象力及身體耐力等方面,都強於食用早餐營養搭配不合理的學生。正常情況下,中學生每天早餐攝入的營養物質要達到下表所列出的成份及其量 蛋白質 95.9克脂肪 52...

早餐吃什麼最營養

您的這個問題範圍有點大,早餐的食用因人而異,年輕人因為工作量比較大,早餐一定要吃好,糊狀食物在腸胃裡儲存的時間最長,所以稀稠要搭配好,還有蛋白質是人體的必要物質,所以一定要食用一定量的蛋白豐富的食物。如果早間時間比較充足的話,可以打磨五穀豆漿,或者紅棗蓮子粥,全麥麵包。清淡果蔬配之,清水煮雞蛋,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