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鈉的反應

2022-09-28 13:15:28 字數 1256 閱讀 8139

1樓:匿名使用者

3.c,鈉在空氣中最終只能轉變為碳酸鈉,不會燃燒

4.a錯,過氧化鈉是淡黃色的。b中過氧化鈉不是鹼性氧化物,氧化鈉才是。正確答案是c

5.c。水會和鈉反應生成可燃氣體氫氣同時鈉燃燒生成的過氧化鈉也會和水反應生成助燃氣體氧氣。泡沫滅火器裡的成分是二氧化碳也會和過氧化鈉反應生成助燃氣體氧氣

6.a、d。鈉會氧化成氧化鈉,最終變成碳酸鈉。過氧化鈉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和氧氣,有單質生成既是發生了氧化還原反應

7。a。常溫下不能生成過氧化鈉的,b和c不能選的通過計算可知2.

3克的鈉可以生成3.1克的氧化鈉,但題目沒有說2.3克的鈉完全反應,因此不能用3.

1克去對應3.5克,3.5克是氧化後的氧化鈉和沒有氧化的鈉的 質量總和

8.b.鈉離子化合價為正一價,反應時化合價只能降低不能升高,因此具有氧化性

2樓:戚秋梵洽

3.那在常溫下氧化形成一層氧化膜,但是產生的熱不足以破壞這層膜使氧化繼續,所以c錯。4.

有一個是淡黃色的好像,但是都和水反應生成naoh,na2o不是氧化劑,不是因為水解有鹼性的。5,著火時不能用油滅火是常識,能和水反應,泡沫中葉有水,所以選c。6.

a 7.要是3.1的話是氧化鈉39的話是過氧化鈉,所以是都有,選c。

8.選d。只是離子,是鈉原子反應的產物,比原子穩定。

至於氧化還原性自己看看書。不會水解,沒酸鹼性。

另外,提問時客氣點!要有禮貌

3樓:北溟有

3.c 看看書上有沒有說過它能自燃。

4.a 後者是淡黃色

5.c a是肯定不行了,已經著火了,會火上澆油。b會繼續反應,生成氫氣,繼續燃燒。d泡沫滅火器成分是溶液,仍會反應。

6.a 4na+o2=2na2o (白色固體)7.c 2.

3g純淨鈉完全氧化成na2o後質量為3.1g,完全氧化成na2o2 質量為3.9g。

介於兩者之間。

8.d 沒有什麼好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c 你看a和c明顯是相反的意思。na和o2反應na被氧化,起到還原的作用,因為化學價升高。

2.c na2o2是淡黃色的,na2o2是因為有氧化性才和水反應生成鹼,而na2o不是的,na2o是不氧化劑了。

3.c 不反應啊。

4.a na和氧氣反應啊。

5.c 多的就是氧元素。

6.b na離子帶正價可以得電子被還原。

高一化學(鈉)高一化學鈉及其化合物的化學方程式

1.答案選a而不是c 由題可以知道,反應的物質是m,增加的質量也是m,是嘛總質量沒有變化。那麼反應多少o2,就生成多少o2 c o2 co2 為了裡的c元素燃燒 1份c消耗1份o2,生成1份co2 2h2 o2 2h2o 2份h消耗1份o2,生成2份h2o 2na2o2 2co2 2na2co3 o...

高一化學氧化還原反應配平

5nh4no3 2hno3 4n2 9h2o nh4 中n為 3價,被氧化為n2失3個電子 no3 中n為 5價,得5個電子 反應掉的nh4 no3 5 3,所以要用5份nh4no3,生成2份hno3,8份n原子 即4份n2 多餘18份h,9份o,組成9份h2o 5nh4no3 2hno3 3n2 ...

高中化學氧化還原反應,高一化學氧化還原反應

元素的化合價變化,可以從反應前後,看同一種元素的化合價,比較,不相同那就變化了,前面的減後面的,前是正化合價 結果大於0就是升高了,前面對應的化合價的物質就作還原劑。結果小於0,就相反 前面是負化合價,結果小於0,就是被氧化,本身作還原劑,反之亦然。看這個化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指的就是生成物。舉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