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求解,求解高一化學!!!!

2022-12-15 02:25:16 字數 2578 閱讀 3906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設5.1g鎂鋁合金中含鋁xmol,含鎂ymol, 題目所用hci的物質的量為1mol,

若5.1g純淨的鎂與鹽酸完全反應,需要hci的物質的量為

5.1/24x2=0.425mol,

若5.1g純淨的鋁與鹽酸完全反應,需要hci的物質的量為

5.1/27x3=0.567mol,

因此5.1g鎂鋁合金與鹽酸反應,需要hci的物質的量應在0.425—0.567mol之間

即題目中鹽酸(hci)過量。加氫氧化鈉時,餘下的鹽酸優先反應,其次才生成沉澱!

所以根據方程式可得:

27x+24y=5.1

(1-3x-2y)+ 3x+2y= 4 x v , 所以v=0.25l=250ml (與x、y無關)

答案:b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荷守恆方法最容易啦,分別計算也可以,但是步驟很多,而且需要假設好mg和鋁的質量,計算量很大,追求這種完全沒有必要,考試的時候可能花個10分鐘也不定能算好。

直接用n(cl-)=n(na+),半分鐘就搞定,而且不容易出錯,答案選b

3樓:承歡

選b,很簡單的問題,用終態法,無論怎麼反應最終沉澱是氫氧化鎂和氫氧化鋁,溶液裡只有氯化鈉,其中的氯離子完全來自鹽酸,鈉離子完全來自氫氧化鈉,所以鹽酸的物質的量和氫氧化鈉的相等為0.5x2=1mol,體積為250ml

4樓:

b 生成的沉澱最多 說明所有的金屬全部轉化成了離子 而且 氫氧根的量正好 與這些金屬離子反應 那麼就知道 加入的酸是正好的 沒有過量 通過其中的 核電荷數守恆原理 可以知道 鹽酸中氫離子的摩爾量 就等於氫氧根的摩爾量 500ml*2mol/l/4mol/l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分析哈,如果要全部沉澱,那麼oh全部和mg與al結合。那麼na和cl就是一比一。所以vnaoh=2*0.5/4=0.25l

6樓:趕海男孩的知識小鋪

氯離子守恆,所以加入4mol/l的naoh溶液250ml

7樓:杜尚別

選b , 「金屬完全溶解」是關鍵 , 完全溶解了,那麼就要趕走h+ ,你再加naoh相當於再用na+把氫離子補回來,同時中和掉多餘的hcl , 以後碰到這樣的題 , 就當是酸鹼中和,即加入與h+量相同的oh- 。

高一化學求解!!!!

8樓:匿名使用者

61) 1,5,6,7,8

2) 2,6,7,8,10

3)3,4,9

4)2,6,7,8,10

5)_解釋一下fe單質能導電,但是是單質,不屬於化合物,就更談不上電解質。

混合物也不能說是強電解質或弱電解質

電解質包括酸鹼鹽和一些金屬氧化物,而不論他們的狀態。

電解質不一定能導電。比如常溫下的baso4固體。

本題不存在弱電解質。

9樓:匿名使用者

(1)1,5,6,7,8

(2)2,3,6,10

(3)4

(5)3

10樓:德懷恩

❹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慕落闌痕

- -能詳細點嗎,很亂啊

求解高一化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v:h;w:c;x:o;y:na;z:s

(1)y1x2的電子式為nao2.v2x2電子試為h2o2.

(2)若wx2是無色無味的氣體,它與y2x2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2co2+2na2o2==2na2co3+o2(3)實驗室常用v2x2來製取x2,反應的方程式為?

2h2o2=mno2=2h2o+o2

(4),寫出由以上元素形成所有具有漂白性的單質或化合物的化學試so2,o3

13樓:絕世負商

x:o v;h y:na

14樓:

v是氫,x是氧,y是鈉,z是硫,w是碳或氮

然後下面的題就能寫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v是h,x是o.y是na.z是s.

w是c (1)y1x2不存在.肯定是你抄錯題目了.另外一個是h2o2.

電子式在在電腦中不知怎麼寫上去.就不寫(2)2co2+2na2o2=2na2co3+o2 (3)2h202=2h2o+02條件 是mno2(4)na2o2 c so2 o3

高一化學!求解!

16樓:彼岸無音

你對反應物的能量這一概念的理解有些問題

反應物的能量並不是指反應物吸收的熱量,是指反應為本身的固有能量,當反應物吸熱時,其自身能量會升高,也就是說當其能量升高時,說明反應吸熱,能量降低時,反應放熱

17樓:夢幻太初

只看左右兩邊物質總能量的大小,反應物能量大就是放熱反應,生成物能量大那就是吸熱反應。

高一化學題,求助,高一化學題求解!急需!

強鹼性無非就是因為有大量的oh 離子造成的關於b d選項 co3 2 離子一定存在就不多做解釋了,這個應該很好判定 關於a選項 雖然看到該溶液經過酸化並滴加ba no3 2溶液有白色沉澱生成,但是我們不能肯定這是由於so3 2 離子還是so4 2 離子產生結果,所以無法判定有so3 2 還是so4 ...

高一化學題求解

2na2o2 2h2o 4naoh o2 中,因為h2o中氫氧兩種元素的化合價都沒有變化,所以h2o既不是還原劑也不是氧化劑.2na2o2 2h2o 4naoh o2 是過氧化鈉中氧的歧化反應 2o 2e 2o2 2o 2e 2o 這個其實是根據反應特性來的,首先水中氧的化合價沒變,如果變了,只能是...

高一化學題求解

沒有熱化學方程式怎麼算。h2 ch4 co 甲烷燃燒的熱化學方程式 ch4 g 2o2 g co2 g 2h2o g h 890.31kj mol 氫氣燃燒的熱化學反應方程式是 2h2 g o2 g 2h2o g h 484 kj mol 一氧化碳燃燒的熱化學反應方程式是 co g 1 2o2 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