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歷史上最漂亮的人是誰中國史上最漂亮的人是誰。

2021-03-06 15:47:36 字數 4327 閱讀 2687

1樓:匿名使用者

1、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一個叫西施的,是個浣紗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徹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河底。從此,西施這個「沉魚」的代稱,在附近流傳開來.

2、三國時漢獻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貂嬋在後花園拜月時,忽然輕風吹來,一塊浮雲將那皎潔的明月遮住。這時正好王允瞧見。王允為宣揚他的養女長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彩後面,因此,就有"拜月」了。

3.漢元帝為安撫北匈奴,選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以保兩國永遠和好。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昭君告別了故土,登程北去。

一路上,馬嘶雁鳴,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緒難平。她在坐騎之上,撥動琴絃,奏起悲壯的離別之曲。南飛的大雁聽到這悅耳的琴聲,看到騎在馬上的這個美麗女子,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

從此,昭君就得來「落雁」 的代稱。

4、唐朝開元年間,有一美貌女兒叫楊玉環,被選進宮來。楊玉環進宮後,思念家鄉。一天,她到花園賞花散心,看見盛開的牡丹、月季..

想自己被關在宮內,虛度青春,不勝嘆息,對著盛開的花說:「花呀,花呀!你年年歲歲還有盛開之時,我什麼時候才有出頭之日?

」聲淚俱下,她剛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縮,綠葉捲起低下。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

這時,被一宮娥看見。宮娥到處說,楊玉環和花比美,花兒都含羞低下了頭。「羞花」稱號得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中國的四大美女究竟誰排第一,本來已有定論,不過那是古代的排法。西施居首,王昭君次之,貂蟬再次,楊玉環為末。

其中西施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盡雁之容」。「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一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

「閉月」,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羞花」,說的是楊貴妃觀花時的故事。「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時的故事。

「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 孫尚香 妹妹~文武雙全 才貌雙決~~~

中國史上最漂亮的人是誰。

4樓:happy涓嶇煡閬

中國歷史上最美麗的女人

1、春秋戰國時期,越國有一個叫西施的,是個浣紗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過人。她在河邊浣紗時,清徹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河底。從此,西施這個「沉魚」的代稱,在附近流傳開來。

2、漢元帝在位期間,南北交兵,邊界不得安靜。漢元帝為安撫北匈奴,選昭君與單于結成姻緣,以保兩國永遠和好。在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昭君告別了故土,登程北去。

一路上,馬嘶雁鳴,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感,使她心緒難平。她在坐騎之上,撥動琴絃,奏起悲壯的離別之曲。南飛的大雁聽到這悅耳的琴聲,看到騎在馬上的這個美麗女子,忘記擺動翅膀,跌落地下。

從此,昭君就得來「落雁」 的代稱。

3、三國時漢獻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姬貂嬋在後花園拜月時,忽然輕風吹來,一塊浮雲將那皎潔的明月遮住。這時正好王允瞧見。王允為宣揚他的養女長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彩後面,因此,貂嬋也就被人們稱為「閉月」了。

4、唐朝開元年間,有一美貌女兒叫楊玉環,被選進宮來。楊玉環進宮後,思念家鄉。一天,她到花園賞花散心,看見盛開的牡丹、月季......

想自己被關在宮內,虛度青春,不勝嘆息,對著盛開的花說:「花呀,花呀!你年年歲歲還有盛開之時,我什麼時候才 有出頭之日?

」聲淚俱下,她剛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縮,綠葉捲起低下。哪想到,她摸的是含羞草。

這時,被一宮娥看見。宮娥到處說,楊玉環和花比美,花兒都含羞低下了頭。「羞花」稱號得來。

5、班昭:漢 班固,班超之妹。

6、班婕妤是名門之女,少有才學,漢成帝時被立為婕妤,趙飛燕姐妹得寵後,嫉恨班婕妤人品才學,班婕妤恐日久見危,求侍奉太后於長信宮,《團扇詩》應是作於長信宮中,這首小詩詞彩清新,情致哀怨,而表現的卻委婉含蓄,有一種怨而不怒的氣度

7、蔡琰:即蔡文姬,東漢蔡邕之女

8、卓文君:漢 司馬相如之妻

9、道韞:謝安侄女,「詠絮才」典出於斯人。 代表作:《登山》

10、甄皇后

曹丕稱帝后寵郭皇后,郭後恃寵中傷甄皇后,甄后從此失寵,拋開帝后的身份不談,從《塘上行》裡讀到了一個妻子對丈夫相思到極致的、一往無悔的深情泣訴,可憐甄后最後等來的只是曹丕的一紙死令。甚至死後對屍身『以發覆面、以糠塞口』的侮辱與凌虐 ...

11、隋煬帝在位期間廣造高樓,併網羅天下美女數千名納於迷樓中幽閉,侯夫人就是這幾千名一輩子都沒有見過隋煬帝的宮女之一,侯夫人最後自縊而死,一個美麗的才女,就這樣被白白死去了,身後只留下了幾首詠物寄意的空靈飄逸的小詩,讓後人讀來輒用傷懷。

12、女皇武則天大帝 古往今來唯此一女...

13、上官婉兒:上官儀孫女,號稱巾幗首相第一人。

14、宋太祖趙匡胤久慕花蕊夫人的才名,召見了她並命她賦詩一首,花蕊夫人就做了這首滿懷亡國之恨和故國之思的詩。傳說花蕊夫人最終的歸宿是被趙匡胤納入後宮,並一直得遇恩寵,如果真是這樣,對於一個命運坎坷羈袢的女子也算善終了

15、唐琬:陸游表妹兼妻子。

代表作:釵頭鳳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意緘心事,獨語斜難。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詢問,咽淚妝歡。瞞、瞞、瞞!

中國歷史上最漂亮的女人是誰

5樓:悟空洗澡用怡寶

鬼知道。那些畫像都是假的,都沒見過,畫像都是畫師估摸著亂畫的。難道孔子就是現在孔子的樣子嗎?歷史比較進的,宋美齡姐妹應該是可以的。

6樓:濯山揭含蕊

蘇妲己她用她的美顛覆了一個王朝

7樓:橋芊苑雙文

其實古代四大美女根本排不上號。不知哪一個傢伙閒的編出來其大美女四大美女最晚的也是唐朝的楊玉環。其實唐之後的美女多了李師師

陳圓圓柳如是

賽金花都是美女,貌似陳圓圓可以說是傾國傾城

中國歷史上最美的十五位女人是誰?

8樓:手機使用者

個人審美觀點不同,而且我們也無從得知她們的面容,大眾認為的: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貴妃 江彩平 秦淮八妓

9樓:度受

妲己、褒姒、西施、王昭君、趙飛燕、楊玉環、蘇小小、陳圓圓、賽金花、宋美齡...

10樓:柳楚貿景山

范冰冰當然是其中一位

11樓:刀陽粟思嘉

愛可以在bai一秒鐘產生,du

情卻需要一生來完成。愛:zhi要了dao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專要道謝;要認錯,屬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待: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如果你都做到了,即使你不再愛一個人,也只有懷念,而不會懷恨。

12樓:俟軍巨清霽

沒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我們也無法看見歷史上的人物,從何知道她們長的怎樣。

13樓:塞作湯苓

妲己,褒姒,西施,王昭君,蔡文姬,貂禪,武則天,陳圓圓,孝莊,慈僖,還有暫時沒想到

中國歷史上,最美的女人是誰

14樓:變異**鉗蟲

楚王好細腰、盛唐bai愛豐滿,趙飛燕只掌du可舞可以zhi推斷身小體柔,所以dao

漢皇應是好蘿莉,不同回時代審美不同,誰最答美不好確定。

不過要看美女的破壞力判斷的話 當屬貂蟬、褒姒和陳圓圓。

三國時期諸侯四處征戰,閱人無數,能在那種時期將個位極人臣的權臣迷惑的不知輕重、本末倒置,必須有過人之處。

至於褒姒乃是進貢給深宮內沒見過世面的皇帝的,比後宮的強就好,而且考慮到臣子投其所好的說寵妃的好話、討好皇帝的原因,神皇武則天、貴妃楊玉環也可因此打個折。

陳圓圓的出身可以確定是個多才多藝、情商很高的女子,依著吳三桂投靠清朝後的所作所為看,說因陳圓圓才反明顯是冤案。而陳圓圓曾經在崇禎宮裡住過卻沒有被臨幸、被李自成搶了又送,因此陳圓圓的色相有多美要打個問號。

15樓:鍾離永修胥醜

中國古代四bai大美女——貂蟬du,西施,王昭君和楊玉環zhi。dao

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權」。「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一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

16樓:顧宜世依白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

中國古代歷史上最厲害的將軍是誰?拜託各位大神

這裡的將軍歷史上有很多 沒法比較 但是 要說下,最恐怖的是秦代統一中國的白起,他的戰爭不論從規模,還是 人數,還是到他的謀略都使中國古代將領中最多的。你可以查一下典故。nba歷史上最厲害的球員是誰?nba歷史上最厲害的球員是邁克爾 喬丹。喬丹被稱為 籃球之神 主要榮譽 5次mvp 歷史第二,且有連莊...

中國古代歷史人物的名字,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建安七子 竹林七賢 班超 蔡琰 夏禹 黃帝 炎帝 康熙 很多很多,如果多給積分,我可以多打寫給你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有很多,司馬光,諸葛亮,張騫 嬴政 橫掃六國 焚書坑儒 項羽 鉅鹿之戰 劉邦 約法三章 劉徹 漢大一統 劉秀 建立東漢 劉協 密詔伐曹 曹操 官渡之戰 劉...

中國古代那個皇帝壽命最長,中國歷史上壽命最長的皇帝和壽命最短的皇帝是誰。

中國古代壽命最長的皇帝是乾隆皇帝。1735年八月二十三日,雍正皇帝去世,侍衛們取出放在乾清宮正大光明牌面後面的祕密立儲的匣子,宣佈弘曆即位。九月初三日,弘曆在紫禁城的太和殿舉行登基大典繼承皇帝位,以1736年為乾隆元年。九月二十七日,乾隆帝移居養心殿,免除了全國上下農民的賦稅。從1735年繼位到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