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煮碎玉米嗎,糖尿病人可以吃玉米粥嗎

2022-09-29 08:25:16 字數 3277 閱讀 6194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是常見的家庭主食,包括玉米粥、煮玉米、玉米餅等。由於患上糖尿病的原因,對於很多東西都要忌口,對於玉米這種主食,糖尿病人可以吃嗎?水煮的玉米又香又甜,很多糖尿病患者對玉米卻只能望而止步。

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嗎?專家指出,糖尿病人吃玉米不能擔心,吃香甜的水煮玉米棒不但能一飽口福,而且能幫助預防糖尿病。

2樓:嚴素蘭湛媚

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嗎?玉米是常見的家庭主食,包括玉米粥、煮玉米、玉米餅等。由於患上糖尿病的原因,對於很多東西都要忌口,對於玉米這種主食,糖尿病人可以吃嗎?

水煮的玉米又香又甜,很多糖尿病患者對玉米卻只能望而止步。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嗎?專家指出,糖尿病人吃玉米不能擔心,吃香甜的水煮玉米棒不但能一飽口福,而且能幫助預防糖尿病。

方法/步驟

11.相關專家介紹,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維生素e協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22.除了新鮮的水煮玉米棒之外,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而粗纖維含量幾乎是大米的9倍,這些都有利於降低餐後血糖水平。

因此,常吃玉米對糖尿病、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疾病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33.此外,玉米中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等有輔助**作用。

糖尿病人可以吃玉米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而且是很好的糖尿病患者食用的雜糧之一,其中的粗纖維還是耐飢餓的回

,玉米鬚答

還有降糖的作用。當然糖尿病的食物是按熱量和分解糖分所需胰島素劑量而定,這也與患者的病情程度、勞動量等各種因素有關,不能一概而論。我本人就是糖尿病患者,對於糖尿病不要用怯懼心理,要正確對待,關鍵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保持血糖穩定是最主要的,至於吃什麼不吃什麼那是次要的,有時不能聽醫生的,如果禁食很多會造成營養不良,總之多吃蔬菜少吃飯、少吃多餐、速度不易過快、營養均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吃玉米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其中,有一種尼克酸對健康非常有利,能幫助我們維持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和**的正常功能。

5樓:祖喬馬小萍

玉米是一種營養豐富、熱量相對低的食物,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糖尿病人能吃煮熟玉米嗎

6樓:智慧小組

可以,玉米因所含粗纖維和可溶性糖低,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玉米還有降血壓、降血糖的功效。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維生素e協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

除了新鮮的水煮玉米棒之外,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而粗纖維含量幾乎是大米的9倍,這些都有利於降低餐後血糖水平。因此,常吃玉米對糖尿病、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疾病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不過,專家提醒說,由於糯玉米的支鏈澱粉含量高,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食用後血糖的上升速度比食用其他穀物快,因此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不宜單獨食用玉米,可與豆麵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搭配食用,以減緩血糖上升。

7樓:心明心誠

病情分析: 可以,

意見建議:建議您可以用中藥**一下.可以用養陰的藥物**,比如麥冬,天冬,石斛,西洋參,每天用紫靈芝煮水喝,適當的補充微量元素硒、鉻,蛋、花生、麥芽、肝臟、大蒜、蘑菇,西藥**的話可以選擇格列齊特,拜糖平或者是胰島素

8樓:百變女王照

often come here to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粘玉米碴子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大碴粥主要是玉米和大碴子(和米差不多)含糖量低.

可以適量吃

但不能當飯吃

10樓:蓑笠甕_釣魚

可以吃的.

其中玉米有防治便祕,降低血脂,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功效.

11樓:周飛榮

完全可以吃。但要抵作主食來吃。不要吃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其本身的一種成分會轉化成糖的!

13樓:

玉米含糖份較高,不能吃。

14樓:小杰沖沖沖沖衝

最好不要吃,澱粉可以轉化成糖

糖尿病能吃煮玉米和能喝煮熟後玉米的水??

15樓:教育類行家

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煮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適當食用也不會對血糖有太大影響。煮玉米的水就不要喝了,煮玉米的過程中會有一部分糖分進入水中,水就要喝了!

糖尿病引起的血糖高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對人體的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傷害都很大,同時因為長期服藥也會加重對腎臟的負擔,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不宜吃玉米

玉米因所含粗纖維和可溶性糖低,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如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而粗纖維含量幾乎是大米的9倍,這些都有利於糖尿病患者降低餐後血糖水平。

但玉米的品種較多,有的品種是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的。 如甜玉米,它的可溶性糖含量比大米高2%~15%,其中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果糖,食用後易使血糖上升。此外,糯玉米的支鏈澱粉含量高,很容易被消化吸收,食用後血糖的上升速度比其他穀物快,因此不宜單獨食用,可與豆麵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搭配食用,以減緩血糖上升。

黑玉米大多也是糯質的,食用時最好也搭配豆麵、燕麥等粗糧。

糖尿病人能吃煮玉米嗎

17樓:樸若雁旁吉

可以,但不能太多,其實玉米是粗糧,比吃大米好。可是容易過量,一般一次2個以內

18樓:絕地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請問糖尿病人可以吃冰糖嗎,糖尿病人可以吃冰糖嗎

病情分析 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意見建議 一,飲酒問題 由於飲酒可給糖尿病人帶來四大危害 1 飲酒干擾體內糖,脂,蛋白質代謝 2 飲酒促進糖尿病急,慢性併發症...

糖尿病人是不是可以吃板栗南瓜,糖尿病人可以吃板栗嗎?

孤城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 海帶 排骨 芝麻醬 黃豆 牛奶等。富含硒的食物。硒...

糖尿病人能吃黑米粥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黑米粥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黑米粥。黑米粥中的糖含量相對較低,而且富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多種維生素和鈣 鐵 磷等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不僅可以補充日常所需的營養,還可以滋補腎臟,健脾溫胃,只要控制黑米粥的用量,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黑米粥的。糖尿病人吃黑米粥的好處 糖尿病人往往血糖不穩定,體質虛弱。黑米粥富含蛋白質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