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電競教育有哪些進步

2021-05-24 00:04:24 字數 1002 閱讀 4951

1樓:友趣電競

電子競技發展到現在,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可。其周邊相關產業也是發展迅速。選手有賽事的高額獎金,主播少則百萬多則千萬的簽約費,以及額外的打賞錢,吸引著許許多多有著電競夢想的人往這個行業裡面走。

艾媒諮詢分析師表示,電競行業是一個剛剛成長起來的行業,目前從業人數根本滿足不了電競的賽事需求,預計人才缺口將會更大,不只缺主角,更缺為電競周圍服務的配角,比如賽事策劃、舞臺設計、賽事宣傳以及遊戲主播等。

隨著電競行業越來越紅火,可但不可忽視的是,電競行業在人才方面卻存在巨大的缺口。相關資料表明,目前我國電競行業從業人員達到5萬人,行業人才缺口達26萬,除電競運動員缺失外,電競賽事相關的崗位同樣存在一將難求的現象。

那麼,電競教育在中國發展如何?事實上,早在2023年,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教育司釋出《關於做好2023年高等職業學校擬招生專業申報工作的通知》,公佈了13個增補專業,其中包括「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碼670411,屬於教育與體育大類下的體育類。這意味著未來「電競專業」將成為正式教育的其中一部分。

友趣電競致力於為全球電競使用者提供專業的電競相關服務。以電競人才培養、電競產業人才就業服務為基礎,發展成為滲透全球電競使用者的高階品牌。友趣電競將與多家本科及大中專院校建立「校企合作」,給更多喜歡電競、喜歡遊戲的少年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讓原本 " 枯燥 " 的高考多了一種新鮮的選擇。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很多的進步,比如這邊的電競初中入學,就是提升

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競成為賽事就是進步

4樓:o阿傭豪m艿

隨著電競行業的健康飛速發展,rng戰隊的奪冠,玩家和觀眾的增多,電競獲得的社會關注度以及主流認可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比於去年,開辦電競專業的學校翻了一番,同時學校的辦學層次和辦學能力也在提高。院校之間相關的交流、溝通以及平臺上的跨界合作越來越多,很多院校選擇和電競企業進行合作,如上海體育學院與鈦度聯手打造電競解說專業。

總體來說,電競教育在摸索中平穩前進。

電競戰隊名字有哪些?中國電競戰隊有哪些?

有人了中國電競戰隊的名字,那我來提幾個國外知名戰隊的 t1 最知名的是英雄聯盟戰隊分部 代表選手faker戰隊名稱風格 簡潔有力。team liquid 國內觀眾暱稱 液體戰隊名稱風格 以 名詞 為戰隊名,相對好記。無論在dota2 lol csgo都是知名戰隊,成員分部橫跨歐洲大陸及美國。quin...

2023年中國處於什麼戰爭,2023年中國處於什麼戰爭?

一 1月1日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開除汪精衛黨籍及撤銷其一專切職務的決定 屬 二 1月13日 中共 南方局正式成立,任書記。三 1月21日 國民黨召開五屆五中全會,中心議題是決定抗戰方針及 溶共 防共 限共 方針。四 2月7日 國民黨國防最高委員會在重慶成立,蔣介石為委員長。五 3月21日,蔣介石...

2023年中國有些什麼節日,2023年,中國有些什麼節日?

一 元旦 1月1日放假,1月2日 星期一 補休。二 春節 1月27日至2月2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2日 星期日 2月4日 星期六 上班。三 清明節 4月2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1日 星期六 上班。四 勞動節 5月1日放假,與週末連休。五 端午節 5月28日至30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