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作出了卓越貢獻的科學家,有哪些為中國國防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科學家名字

2022-11-30 07:05:13 字數 4971 閱讀 2242

1樓:北大青鳥培訓

1、林巧稚(1901——1983),著名婦產科專家。福建廈門人。2023年畢業於協和醫學院,獲醫學博士學位,並被聘為協和醫學院婦產科醫師。

後任婦產科主任兼教授。2023年和2023年曾兩次出國,在英國倫敦醫學院、曼徹斯特醫學院和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院進修。回國後,歷任****、友誼醫院婦產科主任兼教授、中國醫學科學院副院長、北京市婦產科醫院名譽院長、全國婦聯副主席等職,她是中國科學院第一位女學部委員。

2、張鈺哲(1902——1983),著名天文學家。福建閩候人。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

2023年赴美留學。2023年獲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同年回國,曾任**研究院天文研究所特約研究員、 天文研究所所長。

2023年再次赴美, 從事天文研究活動。2023年回國。擔任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臺臺長、中國科學院數理化學部委員、中國天文學會理事長。

3、侯德榜(1890——1974),著名化學家。福建閩候人。2023年赴美留學。

先後在麻省理工學院、普拉特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化學。2023年獲哥倫比亞大學化學工程博士。2023年回國,曾任塘沽永利鹼廠總工程師、南京永利硫酸銨廠廠長、永利化學公司總經理。

新中國成立後,任重工業部化學局顧問、化工部副部長、中國化工學會副理事長、中國科學院技術科學部委員、全國科協副主席。他是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美國化工學會和英國皇家學會的名譽會員。

4、丁穎(1888——1964),著名農業科學家、水稻專家。廣東茂名人。2023年畢業於廣東高等師範。

2023年赴日本留學,攻讀農業科學。2023年回國,任中山大學農學院教授。新中國成立後,歷任華南農學院院長、全國科協副主席、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

他是中國科學院生物學部委員,並曾被授予民主德國農科院通訊院士、全蘇列寧農科院通訊院士等稱號。

5、熊慶來(1893——1969),雲南彌勒人。2023年考入雲南高等學堂。2023年赴比利時留學,後轉赴法國,先後就讀於格倫諾勃爾大學、巴黎大學、蒙柏裡大學和馬賽大學,於2023年獲理學碩士學位。

2023年再度赴法,以學術**《關於整涵數與無窮極的亞純涵數》獲法國國家理學博士學位。曾任雲南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數學研究所研究員等職。他創辦了東南大學和清華大學的數學系,最早把近代數學引進中國,致力整涵數、亞純涵數、代數涵數等學科的研究工作,對我國數學事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他定義的無窮極被國際數學界稱為「熊氏無窮極」(也稱熊氏定理)。

6、湯飛凡(1897——1958),湖南醴陵人。2023年畢業於湘雅醫學院,獲醫學博士學位。2023年赴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深造。

回國後,先後擔任上海**大學醫學院教授、上海雷斯德研究院細菌學系主任、上海醫學院教授。2023年,他用自己設計的簡陋裝置製造出我國第一批青黴素。他是我國第一個抗生素研究室和青黴素生產車間、第一個實驗動物飼養場和第一個正規卡介苗實驗室的創辦人。

2023年,在第七屆國際微生物學會上被選為常任理事。 曾任衛生部**生物製品研究所所長、國微生物學會理事長。2023年,在世界上第一次分離出沙眼病毒,被世界微生物界稱為「湯氏病毒」。

7、張孝騫(1897——1987),湖南長沙人。2023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湘雅醫學院。曾任湖南湘雅醫學院院長、****內科教授、中國醫科大學副校長、中國醫學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委等職。

他長期從事內科學的教學和科研工作,是中國胃腸病學的奠基人,一生確珍和**了許多疑難病症。

8、樑思成(1901——1972),廣東新會人,梁啟超長子。2023年,入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建築系學習,獲建築碩士、美術學士學位。他代表中國參加了聯合國大廈的設計,被普林斯頓大學贈予名譽博士學位。

曾任北京市都市計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建築學會副理事長、北京土建學會理事長等職。他為東北大學和清華大學創辦了建築系,長期從事教育事業和中國建築史的研究工作,曾參加國徽設計和人民英雄紀念碑、北京十大建築的設計工作。他所撰寫的英文版《影象中國建築史》獲「全美最優秀出版物」稱號。

9、錢學森(1911——)中國現代科學家。祖籍浙江杭州,生於上海。留學美國並在近代力學奠基人卡門指導下從事火箭研究工作。

2023年回國後投身於開創中國力學、航天事業等工作。他是中國科學院數學物理學學部委員、力學研究所研究員、第一任所長,中國力學學會第一任理事長等。2023年起,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為我軍的科技事業發展作了大量工作。

10、李四光(1889?971)地質學家。湖北黃岡人。

字仲揆。早年加入同盟會。參加了辛亥革命。

2023年畢業於英國伯明翰大學,獲碩士學位。2023年回國。曾任北京大學教授、**研究院地質研究所所長。

從事古生物學、冰川學和地質力學的研究.

阿基米德、牛頓、富蘭克林、達爾文、麥克斯韋、赫茲、玻爾、弗米、居里夫人、愛因斯坦、海森堡、洛侖茲、安培、巴斯德、沃森 克里克、費曼、奧本海默、戴維、法拉第、倫琴、哈恩、湯姆遜、瑞利、哈伯

2樓:阿權

兩彈元勳 王淦昌

兩彈元勳 彭桓武

兩彈元勳 周光召

兩彈元勳 錢三強

兩彈元勳 吳自良

兩彈元勳 郭永懷

兩彈元勳 王大珩

兩彈元勳 錢學森

兩彈元勳 鄧稼先

3樓:我家電腦

氣象學家 竺可楨

橋樑學家 茅以升

候氏制鹼法 候德榜

生物學家 童第周

這個範圍太大,要古代的嗎,再有這個著名是到什麼程度家喻戶曉呢還是業內比較出名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錢,錢偉長,錢三強,錢學森

5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學家 -----李四光

水稻專家------袁隆平

有哪些為中國國防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科學家名字

6樓:夜場閒人

錢學森、鄧稼先、***、錢三強

7樓:土木電力

錢學森 中國現代科學家。祖籍浙江杭州,生於上海。留學美國並在近代力學奠基人卡門指導下從事火箭研究工作。

2023年回國後投身於開創中國力學、航天事業等工作。他是中國科學院數學物理學學部委員、力學研究所研究員、第一任所長,中國力學學會第一任理事長等。2023年起,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為我軍的科技事業發展作了大量工作

兩彈一星功勳彭桓武

鄧稼先、莊逢甘、彭士祿、任新民、慈雲桂、錢三強、錢偉長、于敏、林俊德

8樓:zcf007sjs金鬍子

于敏、錢三強、錢學森、、、、

為國作出了卓越貢獻的科學家有哪些

9樓:阿權

兩彈元勳 王淦昌

兩彈元勳 彭桓武

兩彈元勳 周光召

兩彈元勳 錢三強

兩彈元勳 吳自良

兩彈元勳 郭永懷

兩彈元勳 王大珩

兩彈元勳 錢學森

兩彈元勳 鄧稼先

10樓:天國的琴音

袁隆平(雜交稻之父)

鄧稼先(兩彈元勳)

11樓:

袁隆平,鄧稼先,錢學森,華羅庚,

誰知道對國家做出卓越貢獻的科學家?比較有名的!

12樓:向漾遇元芹

袁隆平,鄧稼先,李四光,錢學森,楊振寧,李政道,好多!

除了鄧稼先,還有誰為祖國作出了巨大貢獻的科學家

13樓:夕銘喧葵

錢學森 中國導彈之父

誰知道對國家做出卓越貢獻的科學家?

14樓:

袁隆平,鄧稼先,李四光,錢學森,楊振寧,李政道,好多!

15樓:

有鄧稼先,錢學森,錢三強.......等等

有哪些為祖國做出巨大貢獻的歸國科學家?

16樓:只有烏龍沒有茶

錢學森(1911.12.11-2009.

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李四光(1889.10.26-1971.

4.29),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蘇丹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錢三強(2023年10月16日—2023年6月28日),核物理學家。原籍浙江湖州,生於浙江紹興,  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

17樓:love就是不明白

錢學森 詹天佑 樑思禮 華羅庚 侯祥麟 李四光 鄧稼先 周培源 錢三強 蘇步青 王淦昌 朱光亞

錢學森先後在美國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學習,是世界知名的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的回國受到了美國的百般阻撓。美國國防部海軍次長金貝爾認為錢學森知道的太多了,他去那裡,都相當於五個師。

錢學森堅持回國:「我是一箇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錢學森回國受到國家高度重視,***親自與美國交涉。並釋放11名在朝鮮戰爭中俘獲的美軍飛行員作為交換。

主要成就: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

阿拉伯帝國為世界文明作出了哪些貢獻

阿拉伯為世界文明作出的貢獻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著名的 翻譯運動 阿拉伯人興起的時候,歐洲處於羅馬帝國衰亡,蠻族國家興起,文化衰落,政治社會混亂的局面。阿拉伯人把大量的希臘羅馬典籍翻譯為阿拉伯文,儲存了大量的文化遺產,後來歐洲人又從阿拉伯再取經,叫做 再翻譯運動 可想而知這位歐洲文化的發展提供了多少好...

你們對保護環境作出了什麼貢獻

1.買菜自己帶袋子,儘量節省或少用塑料袋 2.儘量減少用洗衣機的次數,能手洗的衣物就手洗 3.洗衣機用節水的,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打掃衛生,拖地板 4.用淘米水洗菜,不僅能泡掉蔬菜上的農藥,還能節水 5.洗土豆時可先削皮再用水洗,節水 6.減少洗車次數 7.收集雨水澆花,拖地 8.去風景區遊玩不隨地...

論述蘇軾對詞的發展作出了哪些重大的貢獻

蘇軾把詩文革新運動的精神擴充套件到詞的領域,為詞的發拓出全新的世界,詞在他手中得到了空前的解放和提高,他的貢獻是全方位的 第一,在觀念上,破除了詩尊詞卑 詩莊詞媚的傳統見解,把詞與詩相提並論,認為二者是具有同等功用的文體,大大提高了詞的文學地位與藝術價值。第二,在內容上,進一步突破了晚唐五代以來 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