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解成道是什麼意思,“鍾離成道”是什麼意思?

2021-08-25 01:57:53 字數 2699 閱讀 928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閃雷鳴,傾盆大雨。

一個人,蹣跚地走在這暴雨之中,任憑這大雨澆洗。

他手中有酒,時不時地舉起手中之酒,往嘴裡灌,沒有人知道,他喝的是酒還是雨水。常人見了一定會認為這人一定神經有問題。

可是隻有他自己知道他比誰都清醒。可是他並不想清醒,只有不停地喝酒。

他就是秋劍凡。江湖中人也許聽說過他,也有很多人害怕過他,但沒有人會認為現在這人就是秋劍凡。甚至有人敢在他面前踢他幾腳。

可他一點都不在乎,現在他心裡想的只有芊芊。越想就越痛苦,越痛苦就越想喝酒。

突然,他倒了下去,倒在泥濘之中。雨水還是肆無忌憚地林遍他的全身,似乎他喜歡這種感覺。

他希望芊芊能在這個時候出現,但又不願意芊芊看到她現在的樣子。人有的時候真的很奇怪,常常有自相矛盾的想法,這也許就是人不同於動物之處吧。

“你就是秋劍凡?”突然傳來了一個聲音。彷彿很遠,但等這句話問完,又感覺很近。

雖然雨聲很大,但是秋劍凡似乎還能分辨出聲音的遠近,可他還是沒有起身,也不管說話之人是誰。雖然他知道能夠傳音的人絕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

傳音之人不知何時已站在秋劍凡的跟前,他看著秋劍凡,冷笑一聲,道:“我真不明白,芊芊姑娘以前怎會喜歡你這樣的人。”他顯得很不屑。

一提到芊芊,他的心更加地疼痛,猶如刀割,因為是他把芊芊趕走的。造化弄人,沒有什麼能比趕走自己心愛之人更痛苦的了。

“起來,拔出你的劍。”

秋劍凡似乎什麼都聽不見,還是一動不動的。

那人也不生氣,笑道:“你現在的樣子,就是一般姑娘也不會看上你。這就難怪芊芊姑娘願意嫁給我了。”他笑得很諷刺。

秋劍凡的心在滴血,他突然有種想死的感覺。

“我知道你想死,不過我不殺毫無招架能力的廢物。”說著,他扔了劍給秋劍凡,大笑一聲轉身離去。

他走得不快,而且有點慢,遠沒有來的時候那樣無聲無息。雖然他知道秋劍凡除了死別無選擇,但他又想看看秋劍凡引頸自殺的一幕。

秋劍凡掙扎著起身,拿起了劍。死對他來說並不可怕,只是他很想在死之前見見芊芊,不過他知道那並不可能。所以他心很亂,人在死之前往往想的東西會越多,想得越多,心就會越亂。

突然,劍光如閃電襲來,迎著秋劍凡的劍。“砰”地一聲。只聽劍落地的聲音,但不是秋劍凡手中的劍。一個人順勢倒了下去,倒在了秋劍凡原來倒下的地方。

倒下的人確是那傳音之人。

原來,他乘秋劍凡心煩意亂之時,一劍刺向了秋劍凡。而秋劍凡心亂如麻,本躲不過那一劍的,可是他本能地迎著劍光刺出。

結果,倒下的卻是那人。

但是秋劍凡似乎明白了什麼,他看著那人。

只聽那人,呻吟道:“不錯,其實最痛苦的是我,芊芊姑娘喜歡的只有你,無論我付出多少,結果都還是一樣。不要再自暴自棄了,不要再有什麼門戶之見了,大膽地去找她。

其實,我該謝謝你幫我解脫才對,雖然我很怕……”

“死”字沒有出口,他就閉上了眼睛,永久地閉上了。

也許只有秋劍凡才能明白他的心境,他抱起了他,淹沒在暴雨之中。

2樓:手機使用者

魔教儀規。教主臨死前必須由部下割下頭顱,才能夠脫體飛昇,是為“兵解”。若是經由雷火天劫,就會形神俱滅了。

(見古龍《圓月彎刀》)   道家的說法大凡死掉,都叫做尸解。淹死的叫水解,刀砍的叫兵解。過劫如果自覺無法通過,可以自己選擇兵解,將肉身功力轉註到元神上,選擇重新投胎或者尋找肉身重生,當然兵解之後的元神,不能長期沒有肉身,除非有法寶在身,要不終究逃不過天劫的懲罰。

(兵解屬尸解中的一種,尸解又有棺解(於棺中失其屍體,唯留爪發)、水解、火解、杖解等多種方式,還有未入殮而夫屍者。)凝神丹是兵解所需要的丹藥,只有吃下凝神丹,元神才能出竅並且吸收肉體的分子**的能量和外力的能量——因為兵解都是不得已的,只有在自己遇到極大危險,行將人、神俱滅時,儲存元神放棄肉體,並且吸收肉體因外力**產生的能量,來壯大元神。在遇到極大危險,已經是生死關頭,並且敵人仍然無法打敗,也有人利用兵解肉身**的能量和敵人同歸於盡,而元神逃逸,脫離危險。

“鍾離成道”是什麼意思?

3樓:是不是真的

觀音靈籤 第一bai籤: 鍾離成道du

吉凶: 上籤 宮位:子宮

詩曰zhi:

開天闢地dao作良緣,吉專日良時萬物全;若得此籤屬非小可,人行忠正帝王宣。

詩意:此卦盤古初開天地之象。諸事皆吉也。

解曰:急速兆速。年未值時。觀音降筆。先報君知。

仙機:家宅祈福,自身秋冬大利,求財秋冬大利,交易成,婚姻成,六甲生男,行人至,田蠶好,六畜好,尋人見,公訟吉,失物東北,疾病設送,山墳吉。

典故:鍾離成道

東漢時人姓鍾離。名權字雲房。號正陽。

陝西西安咸陽縣,仕漢將軍,每出兵俱為先鋒至五十歲免不得殺人三十餘萬。北征吐番。兵二萬。

嬴弱士卒。利盡散。獨騎逃至山谷。

胡僧引入終南山凝陽洞。人生榮辱得失。辭官修道。

東華帝君授仙法。遂隱晉州羊角山。漢武帝時。

次禮聘不出。朝廷每有大事。往諮詢。

稱山中宰相。呂洞賓之師。八仙之首。

正陽派之開山祖師。稱為正陽帝君。后皇帝封為太極左右宮真人。

成道日是什麼意思

4樓:墨汁諾

就是修成正果,成就某某法位的時間。

比如說觀音大士於公元2023年9月10日成道。觀世音菩薩有三個生日。分別是農曆的二月十九,六月十九和九月十九。

1、誕辰(農曆二月十九),是她為人的生日,這天她成了三公主。

2、成道(農曆六月十九), 是證得果位的日子。

3、出家(農曆九月十九),是出家的日子。

耶穌道成肉身是什麼意思聖經中道成肉身的道是什麼意思

約翰福音 一章1節說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節 告訴我們 太初有耶穌,耶穌是與神同在的,耶穌就是道就是神。耶穌道成肉身,經聖靈感孕,由瑪利亞所生,就是上帝進入人類歷史,道成肉身,就是神在人群中彰顯真理。耶穌道成肉身 耶穌就是 道 道 成為了肉身。聖經 約翰福音 1章1節說 太初有道 道與...

兵者,詭道也。解釋下,「兵者,詭道也」是什麼意思?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指出戰爭是關係到了人民生死和國家存亡的大事,必須從戰略的高度對軍事問題進行認真的分析和研究,主張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強調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出其不意,攻其不備,避實就虛,速戰速決。做出假象,迷惑敵人,讓敵人輕視你,甚至是鄙視你,不願瞭解你。瞧不起你,偽...

兵者詭道也是什麼意思

兵者詭道也,意思是 用兵之道在於千變萬化 出其不意。兵者,詭道也 是什麼意思 言出 孫子兵法 計篇 兵者,詭道也。詭 奇異。欺詐。道 原意是途徑,引申為方法與計謀。全句意思為 用兵打仗是一種詭詐之術,需要運用種種方法欺騙迷惑敵人。在孫子兵法裡,詭道是一切戰略的核心與基礎。簡單地說,詭道就是 欺敵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