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農村年輕人都外出打工定居,以後農村老人養老問題怎樣解決

2021-08-25 01:54:34 字數 4039 閱讀 4844

1樓:度歡

其實還是需要根據家庭的具體情況來具體決定。

在這個時代,很多農村的年輕人都在大城市打工定居,而針對大城市的人口問題和農村的養老問題,國家也推出了不少政策,但是對於各個家庭來說,老人的養老問題的解決方法還是不盡相同的。

首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自己的父母接到大城市裡面去住。這也是很多人選擇的一種方法,因為這樣既可以解決老人的養老問題,兒女也能夠盡到自己的孝心。正因為這種做法的年輕人比較多,所以老人們也可以閒暇的時候一起組團玩耍,也不至於讓老人們感覺到孤獨,畢竟廣場舞的統治力還是非常高的。

其次,如果老人行動不便,或者實在是適應不了城市的生活,那麼也可以考慮回家,在家裡待上幾年。因為老人在晚年還是非常孤獨的,他們其實很希望兒女能夠多陪陪他們,如果你的家庭條件還不錯,其實是可以考慮回家發展幾年的,因為當今社會對於農村的發展還是非常扶持的,如果你能夠在家裡發展出一片天地,說不定能夠比外面發展得更好。

再者,當今社會設立的養老院也是挺多的。將老人送到養老院並不是代表不孝,反而是因為希望老人能夠有一些夥伴,不至於讓他們一個人在家感覺到孤獨,也可以讓他們得到比較好的照顧,這種方法其實也不是不可取的。

無論什麼樣的解決方式,其實只要能夠讓老人覺得不錯,都是可以考慮的。

2樓:小貓不吃醋

我感覺應該好好發展自己,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樣才有不錯的效果,

3樓:充鴻暉

首先老人願意跟隨去外地定居的最好,不願意去他鄉的能生活自理的就在當地生活,當生活不能自理的時候,就把老人接過來,住家裡,或送養老機構,子女可以經常照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睜眼看現在。

現在的農村,那麼多老人,你假裝看不見嗎。

以後的老人,就是現在的年輕人,要麼老了還是定居城裡,要麼老了回到農村,跟現在農村老人一樣唄。

5樓:

都說養兒為防老,現實面前難做到。年輕人應該常回家看看,必要的時候把老人接到身邊,以盡孝道。

6樓:

和城市一樣,孩子畢業後在外地,將來老人養老有3法:1.投奔孩子。2.養老院。3.抱團養老。

7樓:

現在的社會好了,好多的年輕人都去大城市去打工。因為家裡也沒有多少的地。在家裡也沒有什麼的收入,所以只好進城務工了,有的年輕人發展的好,就在城市裡買了房子,在城市裡定居了,家裡留下了父母。

當父母老了之後,好多年輕人就把父母接去,和自己一起去生活。也讓父母去享受一下城市的生活,畢竟父母為了兒女辛苦一輩子了,有的沒有時間去照顧老人,現在好多村裡都有老年公寓,和老年養老院,先讓老人住在這些地方,有時間經常回家去看看老人。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都是為了生活。

我個人是這麼理解的,不知道對不對。

8樓:黃小南

帶到城裡來一起生活啊

9樓:遊明

這個要等我們偉大的祖國來解決

10樓:念海桃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在打工生活的城市定居,我之前也有一個朋友,在廣州打工然後在廣州買了房,他家是兩兄弟,哥哥陪爸媽在農村,我也問過他他爸媽以後怎麼辦,他的回答是,工作穩定了可能把爸媽接過去養老,還沒達到扶養爸媽老婆孩子的標準就一年回家一兩次看望二老,他給我的一句話就是無論如何爸媽不可能放任不管,畢竟那是給我生存權力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應對方法,百善孝為先,任何時候父母都是自己的後盾,哪怕他們是精疲力盡了,雙臂都能為你遮風擋雨,我們在父母眼裡永遠是孩子。

為什麼很多農村老人不願意到城裡帶孫子?

11樓:愛吃麥片

因為農村的很多老人可能更習慣於農村的生活,並不適應城市的生活。現在的年輕人工作都很忙,尤其是一些外出打工的年輕人,他們有時候連過年都不回家,老人也體諒年輕人生活辛苦,所以照顧孩子的重擔就落到了爺爺奶奶身上,這已經是很普遍的一種現象了,但是現在越來越多的農村老人卻不願意幫忙帶孫子了,這是為什麼呢?一位老人就說出了自己的心酸,總結起來就是以下這幾點原因,讓人很無奈。

可能是他們不習慣城裡的生活吧,畢竟節奏實在太快了。農民因為常年勞動負擔過大,所以衰老的也比較快,他們為了把自己的兒女拉扯長大,吃了不少苦頭,常年在潮溼的環境中超負荷勞作,年輕的時候還好,忍一忍就過去了,但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身體上的毛病也越來越多小孩子,精力很旺盛,尤其是農村裡的小孩更是調皮。老人們拖著疲憊的身體看,照顧起小孩來,精力體力都跟不上。

因為很多老人更喜歡在農村的生活,很愜意,所以他們不想來城裡。老一輩的農民忙於務農,所以很少有時間去管孩子,在他們的觀念裡,小孩子只要吃飽穿暖就行了,他們帶孩子的方式還和以前一樣,現在的年輕人都講究科學育兒,所以經常會因為孩子的事情與父母發生爭執。農村老人是很好面子的,幫忙帶孩子還要被說不是,那還不如干脆不管,還落得個清閒。

因為農村的老人不適應城裡的生活,所以他們不想去,也不想去帶孩子。在農村生活,經常能聽到一些年輕的兒媳抱怨老人不幫忙帶孩子,有的年輕人甚至認為老人帶孫子是天經地義的事,因為過去的農村老人就是這樣做的,而且村裡很多其他的老人也是這麼做的,在現實中確實有不少這樣的人家,年輕人生下孩子之後就外出打工了,孩子留在家裡,父母和孩子一年也見不了幾次。有的年輕人只知道把孩子交給老人,卻不知道貼補父母,城裡的老人都有退休金,養一個孩子可能也沒什麼問題,但對農民來說,老了之後就只能花自己的積蓄,孩子的學費,吃穿用度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農民真的是負擔不起。

農村人一年到頭幹著繁重的農活,還要照顧孩子,負責孩子生活開支,最後可能還會受到埋怨,許多老人感覺心寒,所以就不想帶孩子了。

12樓:浮生晨風

因為農村的老人不熟悉城市的生活,而且也沒有熟人陪伴。

13樓:樾玥越躍

因為很多老人更喜歡在農村的生活,很愜意,所以他們不想來城裡

14樓:

因為農村的老人不適應城裡的生活,所以他們不想去。

15樓:木青

因為這個東西跟他們的生活方式是有這不一樣的情況的啊,所以才這樣的

16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他們怕影響兒子和兒媳婦的感情,而且他們可能住不慣。

17樓:榷予

因為那樣會牽扯出來很多問題,然後會不方便

18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他們不習慣城裡的生活吧,畢竟節奏實在太快了。

19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他們在城市裡面住著會很不習慣的呀

20樓:小懂的賬號

隨著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農村教育的發展。很多出身寒門的農村學子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來到了大城市工作最終在這裡定居。當自己在大城市結婚生子之後,因為自己和妻子的工作非常忙孩子無人照看,如果請保姆的話又會增加一筆支出,所以請自己的父母來看孩子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但是現在很多農村的老人,都不願意到城裡看孫子,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方面,老人在農村生活了幾十年的時間,他們適應農村的生活習慣以及環境。所以說如果讓他們到大城市來的話,他們適應不了這裡的生活習慣。每天出門都要坐車,不管幹什麼都沒有自己家自在,對於這些老人來講他們適應不了現代的生活,現在的通訊工具。

所以說就會造成了一些麻煩,導致他們不願意在城市生活。

同時,老人們在農村生活一輩子,周邊有很多熟悉的鄰居或者夥伴,沒事的時候可以和他們一起攀談一起嘮嗑。如果到大城市以後,每天除了帶孩子就是帶孩子,和其他的人也不認識,也無法融入他們的圈子,這就會造成他們非常的孤單。

所以這些老人不願意到大城市看孫子也是有原因的,這需要做子女的細心的說服他們,一點點使他們改變。讓他們在幫自己看孩子的同時,也能夠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

年輕人為什麼晚上都睡不著,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睡不著覺的習慣,他們為什麼會睡不著覺?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不一定都是年輕人,大部分還是心理和身體原因,可以這樣調節 1 散步有助睡眠 在睡覺前靜靜地散步半個小時,可以使體內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狀態,在躺下睡覺的時候,也能得到血液的滋養,使人持續保持健康狀態。2 室內通風可助入眠 任何時候都應該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尤其在睡眠前要保證空...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去深圳工作

作為一個北方人,大部分高中同學讀書工作都留在了北京,所以對北京的情況略知一二 讀研究生在上海呆過3年,同樣所有的碩博同學也都留在上海工作 而我畢業後來到深圳工作,對一線城市北上深的區別有著切身的感受。1.思想活躍,創業創新思維碰撞,更多機會發展。深圳最初作為中國的經濟特區,毗鄰香港,銜接東南亞,相比...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去深圳工作

作為一個北方人,大部分高中同學讀書工作都留在了北京,所以對北京的情況略知一二 讀研究生在上海呆過3年,同樣所有的碩博同學也都留在上海工作 而我畢業後來到深圳工作,對一線城市北上深的區別有著切身的感受。1.思想活躍,創業創新思維碰撞,更多機會發展。深圳最初作為中國的經濟特區,毗鄰香港,銜接東南亞,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