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分析原理題目求解答,電路分析題目求解答

2022-09-23 07:25:14 字數 2488 閱讀 5402

1樓:匿名使用者

3、設三個r中間節點的電壓為ui

(6-ui)/r=ui/r+i

i=ui/r=0-uo/r

uo=-ui=-2v

4、us=10∠0°,is=1∠30°

xl=2*4=8,xc=1/8

設節點電壓分別為u1=us,u2,u3

節點2方程:

u2/(1+j8)+(u2-u1)/1+(u2-u3)=0節點3方程

u3/1+(u3-u2)/1+(u3-u1)/(-j/8)=is迴路方程,把右邊的電流源轉化為電壓源為-j*is/8迴路1:(1+1+j8)*i1-(1+j8)*i2-1*i3=0迴路2:(1+1+1+j8)*i2-(1+j8)*i1-1*i3=0迴路3:

(1+1-j/8)*i3-i1-i2=-j*is/85、當r3=8kω的時候,r3並聯r2

8*8/(8+8)=4kω

u2=100*4/(2+4)=66.7v

i2=i3=u2/8=8.3ma

當r3=∞的時候,即r3斷路

u2=100*8/2=80v

i2=80/8=10ma

i3=0

當r3=0的時候,即r3短路

u2=0v

i2=0

i3=100/2=50ma

2樓:無畏無知者

3、5題都容易啦,尤其是5題,你不會就太不應該了;

而4題,得翻翻書再回答你;

3樓:

3.u=-2v(提示u+=u-=0v)

5.提示根據1.us=i1*r1+i2*r2 2.i1=i2+i3 3.i2*r2=i3*r3=u2這三個算式可以求出想要的,另外r3=無窮,相當於斷路,r3=0相當於短路

電路分析題目求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1+1+0.5)u1-0.5u2=2,(0.5+0.5)u2-0.5u1=2,解得,u1=4/3v,u2=8/3v。故,i=4/3a。

求解電路分析基礎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中情況

抄看,左邊電阻中有向下方向的電流通過,這個電流大小是 10v/5ω=2安培。

由於電流源有向上的電流1安培,所以右邊網路上方有1安培向左的電流輸出,根據上端電勢高於下端,可判斷網路實際上是釋放能量,得網路吸收功率是 -10伏特*1安培=-10瓦特。

a選項正確。

電工電路分析題目 求解答!!!!!!

6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將r3從電路中斷開,並設斷開點兩端為o、c。

此時電路變化為兩個獨立的迴路。

左邊一個單迴路電路,電路電流為i1=us1/(r1+r2)=10/(2+2)=2.5(a)。

喝多酒了 ,明天回答你。

7樓:愛迪貓

2、誤將接觸器動斷觸點做自鎖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電壓偏低是正解。

9樓:起個破名憋夠嗆

如果是接通電源就出現這種情況答案是:2、誤將接觸器動斷觸點做自鎖;如按啟動按鈕後出現這種情況答案是:1、電源電壓偏低

電路分析試題,求解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個題目一個題目的在網上問吧,不要一個問題就問三個,最好不要 這樣子來問,不會有人回答的。我也先做一個吧,請採納。

電路分析題目求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用節點電壓法做,又不難,你就做吧。懶得幫你做作業。

電路分析題求答案 如圖

12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既然是考察節點電壓法,而且所求的是i、i1兩個電流的大小,就不一定採用圖中所給出的公共地。將圖改為如下:

節點1:u1/1+(u1-u2)/0.5+i1=0;

節點2:(u2-u1)/0.5+(u2-u3)/1=2i;

節點3:i1+(u2-u3)/1=u3/2。

補充方程:u3-u1=4;受控電流源方程:u1/1=i;

解方程組:i=4,i1=4,u1=4,u2=8,u3=8。

13樓:沙裡波特

在題目給出的插圖中,受控源的符號,畫錯了。

既不是受控電流源,也不是受控電流源。

就改成受控電流源吧。求解過程如下:

題目,還是很簡單的。

僅用前兩個方程,即可解出 i1 = 4a。

如果用節點法求解,就比較麻煩。

電路分析題目,電路分析題目?

vcr 電壓 電流和電阻的關係,v voltage 電壓 c current 電流 r resistance 電阻 它描述的是埠的線性關係。實質上是戴維南定理的一種變形。對於一個電路的戴維南等效電路,用引數uoc 開路電壓 req 等效內阻 來表示,相當於把電路等效為一個含有內阻的恆壓發電機,所以也...

一階電路時域分析,大一電路原理題目,一階電路時域分析

解 1 t 0 時,電感充滿磁性,相當於短路,等效電路為 il 0 100 1 1 1 50 ma 2 t 0 時,根據換路定理,il 0 il 0 50ma,電感相當於的50ma的電流源。等效電路如下 根據kcl,上面的1k電阻電流為 i 0 50,方向向右 下面那個1k電阻的電流為 i 0 50...

一道動態電路分析題目,三要素法,求解答

看圖看圖,詳細答案請看圖。電感完全不起作用,可以無視,這道題依然是一階電路問題,正常使用三要素即可。怎樣學習理工學科?上課認真聽 下課多做一些比較精的題目 不要求量 確保自己理解了每節課的內容 掌握一定的解題技巧 要有解題的一般思路 一般是靠聯絡練出來的 一句話,興趣最重要 只要有興趣,其次是多做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