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電路分析,大學電路分析基礎

2021-05-03 22:49:33 字數 1327 閱讀 8305

1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設10ω電阻電流為i,由於6ω電阻電流為u/6,則各支路的電流如圖所示。

kvl:u=2×(i-0.5u)+10i,得到:u=6i。

kvl:3×(i-u/3)+u=15。從而:i=5。

所以:uoc=uab=10i=10×5=50(v)。

將15v電壓源短路。從埠a、b外加電壓u0,設流入電流為i0。

3ω電阻與6ω並聯,兩端電壓相等都為u,所以二者的電流分別為u/3、u/6。kcl得到2ω電阻的電流為:u/3+u/6=0.5u。

10ω電阻電流為u0/10=0.1u0,kcl:i0+0.5u=0.1u0+0.5u。於是:i0=0.1u0。

等效電阻為:req=rab=u0/i0=1/0.1=10(ω)。

2樓:泥涵亮

具體在**碰到的?

如果是在交流電路中,可能就是某個負數的實部

--------------

電路中運算子號re代表什麼意思?

請詳細解釋下

如:re【380∠30°x22∠53.13°】=?

在複數中,求re就是求中複數的實部,即某複數為y=a+jb,re[y]=a。

在電路中,正弦交流電路用相量表示。電流和電壓的話,求re=?沒有什麼實際意義,你這裡求的應該是一個阻抗:

阻抗z = r+jx,實部r是表示阻抗中電阻性分量的大小,虛部x是表示電抗性分量的大小。而x由感抗xl和容抗xc兩部分組成,x=xl-xc,如果x>0,則稱為感性負載,反之為容性負載。

re[380∠30°x22∠53.13°]= re[380 x22∠(30°+53.13°)]

= re[8360∠83.13°]

= re[8360 cos83.13°+j8360 sin83.13°)]

= 8360cos83.13°

大學電路分析基礎

3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將電阻rl從電路中斷開,埠兩端為節點a、b。

剩餘電路的戴維南等效電路uoc=uab,req=rab。根據最大功率傳輸定理,當rl=req時,rl可以獲得最大最大功率,最大功率為:plm=uoc²/(4rl)。

4ω與5a電流源串聯,所以4ω兩端電壓為:u=4×5=20(v),左正右負。

6ω電阻中無電流、無電壓,因此:uoc=2+0+20+20=42(v)。

再將電壓源短路、電流源開路。3ω電阻也被開路,2ω電阻也被短路,都不起作用,所以:

req=rab=6+4=10(ω)。

當rl=req=10ω時,rl可以獲得最大功率,plm=42²/(4×10)=44.1(w)。

怎麼求大學電路分析基礎,大學電路分析基礎。求完整過程

這三道題目和y 等效變換沒有任何關係啊,你要求解答這三個題目 還是敘述y 變換?問老師,不然自己翻書 大學電路分析基礎。求完整過程 10 按照分壓,受控源比例相乘,在求比例就可以了,如何學習大學電路分析基礎這門課程 電路bai分析,到了後面的課程 du 類比電子線路 zhi以及以後的相dao關課程內...

電路分析基礎的問題,大學電路分析基礎問題

凡事分一個先後順序。鬍子眉毛一起抓,豈不亂套!這道題,應先用節點電壓法計算電流源端電壓u1,u2。有了u1,u2,電流計算就是囊中探物一樣。像這道題,已經告訴u1 8v,u2 2v,可以先計算電阻電流那個3w 6w該是3 6 設3 電阻電流為i3 6 電阻電流為i6,均向下,則i3 8v 3 8 3...

大學電路問題,大學電路分析問題

用節點電流定律 kcl 和迴路電壓定律 kvl 求解。如附圖 首先,你必須明白相量的由來,即u 相量 u 有效值 ue j 即e的 j 次方,這是根據尤拉公式推匯出來並作為相量的標記的。所以 ua 相量 220 10 220e j10 ub 相量 220 110 220e j110 uc 相量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