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分析題目,電路分析題目?

2022-07-12 09:35:17 字數 1319 閱讀 3637

1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vcr——電壓、電流和電阻的關係,v——voltage(電壓)、c——current(電流)、r——resistance(電阻),它描述的是埠的線性關係。實質上是戴維南定理的一種變形。

對於一個電路的戴維南等效電路,用引數uoc(開路電壓)、req(等效內阻)來表示,相當於把電路等效為一個含有內阻的恆壓發電機,所以也稱為「發電機原理」。在這樣的結構下,我們用數學表示式表示他們的線性關係,就是:u=uoc+i×req。

所以,求出電路埠的vcr關係,相當於一步求出了戴維南等效電路。當然也可以不用這樣的解法,而分兩步來求:第一步求出埠的開路電壓uoc;第二步,由於電路中含有受控源,所以必須採用加壓求流法(u/i),來求出等效電阻。

實際上,這個第二步相當於「一步法」vcr的簡化,就是將內部電源失效(uoc=0)得到的。

電路分析題目? 10

2樓:胥鉞

題目殘缺①電路圖上缺電流源的電流值。②不知道求哪個未知量。

電路分析題目求詳解

3樓:暨小星

特別簡單的幾個焊接點

4樓:胥鉞

用三要素法求:

uc(0)=(2/3)12+2[(1/3)12]/8=9ⅴuc(∞)=6ⅴ

τ=(8//8+2)x10^-5=6x10^-5uc(t)=6+(9-6)e^-(10^5)t/6 v

電路分析題目求解

5樓:

列kvl ,3+2i-2=0,可得i=-0.5.此類題目,你要知道關聯參考方向的使用

電路分析基礎題目?

6樓:無畏無知者

uab = r1*i1 - us1 = r2*i2 + us2;

i3 = i1 + i2 ;

這樣,你應該會解了吧;

電路分析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z=r1+jωl//[r2+1/(jωc)]=50+j10^5*2*10^(-3)//(200-j/100)=50+j200*(200-j0.01)/(200+j200-j0.01)

=50+(2+j400)*(200-j199.99)/(200^2+199.99^2)

=50+[400+400*199.99+j(400*200-199.99*2)]/(200^2+199.99^2)

≈ 50+1+j1

=51+j1 (ω)

電路分析原理題目求解答,電路分析題目求解答

3 設三個r中間節點的電壓為ui 6 ui r ui r i i ui r 0 uo r uo ui 2v 4 us 10 0 is 1 30 xl 2 4 8,xc 1 8 設節點電壓分別為u1 us,u2,u3 節點2方程 u2 1 j8 u2 u1 1 u2 u3 0節點3方程 u3 1 u3...

用戴維南定理求解的電路分析題目

戴維南定理是一個很實用的定理。雖然這樣的題,你可以一步一步簡化這個電路內圖,最終得到最簡的容形式求得所需的電壓值。這題這樣做樣還簡單一些 但是如果這個電路更復雜類似橋式電路,就無法用化簡的方法直接求答案了,只能用戴維南定理了。戴維南定理是指任何有源線性單口網路對外都能等效為一個理想電壓源與一個電阻的...

一道動態電路分析題目,三要素法,求解答

看圖看圖,詳細答案請看圖。電感完全不起作用,可以無視,這道題依然是一階電路問題,正常使用三要素即可。怎樣學習理工學科?上課認真聽 下課多做一些比較精的題目 不要求量 確保自己理解了每節課的內容 掌握一定的解題技巧 要有解題的一般思路 一般是靠聯絡練出來的 一句話,興趣最重要 只要有興趣,其次是多做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