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2022-07-12 09:35:16 字數 5580 閱讀 9799

1樓:藍色落漠

需要立遺囑的.要去公證,公證之後才有法律效力!你只要寫把遺產轉到你兒子名下 就可以了!和離婚沒什麼影響的 你明確指定給你兒子 就不是他們夫妻的共同財產了

2樓:

在繼承法上,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是兩種不同的繼承方式。法定繼承是指由法律直接指定繼承人的範圍、繼承順序、遺產分配原則的一種繼承方式;遺囑繼承是指按照被繼承人生前所立的合法有效的遺囑來確定繼承人及其繼承遺產的種類、數額的一種繼承方式。

法定繼承嚴格建立在人身關係的基礎上,其確定法定繼承人的範圍、順序和遺產份額的根據是血緣關係、婚姻關係和收養關係,並且嚴格限定在有撫養關係的家庭成員的範圍之內。遺囑繼承則是基於遺囑自由,從尊重和保護被繼承人個人意願出發,允許公民用遺囑方式處理自己的財產。遺囑繼承人的範圍、繼承遺產的種類和份額都由遺囑人在遺囑中指定。

遺囑繼承人雖然與法定繼承人的範圍相同,但不受法定繼承順序的限制。被繼承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中的一人或數人繼承。立遺囑人還可以將其遺產的部分或全部贈給國家、集體組織、或法定繼承人以外的其他人。

我國繼承法上確立了相應的規則來協調兩種繼承方式的使用。簡單得說就是遺囑繼承優先於法定繼承的使用。但在下列情況下,應當適用法定繼承:

被繼承人生前沒有立遺贈扶養協議,也沒有立遺囑。被繼承人生前雖然立有遺囑,但在下列情況下遺產的有關部分要按法定繼承方式繼承:遺囑繼承人或受遺贈人放棄繼承或先於立遺囑人死亡;遺囑繼承人喪失繼承權;遺囑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所涉及的相關財產;遺囑未處分的遺產。

3樓:故我本色

如果父親只有這一個兒子就不用去做公證,但是怕兒子和兒媳婦離婚,想讓這份遺囑只分配給兒子, 就去做遺囑公證,指明該房只給兒子是兒子的個人財產就可以了。

至於費用也就幾百元吧,各地不一樣。但不會很貴。

4樓:孤獨求勝

需要立遺囑,應當去公證機關公證,遺囑內容只需寫明房產由兒子繼承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遺囑上直接寫明給兒子,這就是兒子的個人財產,離婚後房子就是兒子的了,

公證一下那最好了,那就按公證機構規定的費用交啊,最好去諮詢一下!

遺產繼承問題

6樓:華律網

《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第十一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第十二條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

7樓:葉孤永福

1、王某的遺產繼承人有哪些?為什麼?

王某的遺產繼承人包括妻子張某、兒子王乙、孫子王小甲。

因為《繼承法》第10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所以,妻子張某、兒子王乙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有權繼承。而為什麼王小甲也有權呢?《繼承法》第11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

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王小甲是王甲的兒子,可以代位繼承。

2、王某的遺產繼承人應如何分配王某的遺產?為什麼?

《繼承法》第5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本案中假設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則如下分配:

《繼承法》第13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1)六間房屋中,張某有一半權屬,不計入遺產之列。

因為《繼承法》第26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2)王某三間房屋,由繼承人平均分配,張某一間、王乙一間、王小甲一間。

8樓:

第一繼承人就是張某,王某所有的遺產都是屬於張的,王某的遺產六間房屋因為是夫妻共同財產。

因此只有張某死後,那麼其子女才可以繼承。

如果張某同意分家 可以按照法規分配 王某的遺產六間房屋先分一半給張某。因為是夫妻共同財產,得先分一半給配偶,另一半才能作為遺產繼承。剩下的一半由王小甲,王乙,張某平均分配,一人一間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感謝樓上的匿名給我打分,能得到2分的高分真是我的榮幸,要讓我打分只要有一點出錯就應該得0分。

其次,是我表達有問題,讓各位誤解了,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前述的「應平均分割其財產」,是指王某的財產,是在夫妻共同財產分離開後的財產,而不是共有的6間房..以後一定仔細回答問題不會再犯此錯誤了..

謝謝糾正。

此外,問題中說的是遺產。何為遺產?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所有財產和法律規定可以繼承的其他財產權益,稱為遺產。

那6間房屋是其個人所有財產,是其繼承人可以繼承的財產,那才應該稱為遺產。如果是夫妻共有的,應表述為「其遺留房屋6間」才對。問題如此表述是否稍顯馬虎?

是否會導致理解差異?

10樓:我們的法律空間

1、繼承人包括王小甲,王乙,張某,因為:張某作為其配偶,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王甲,王乙應當是作為子女為第一順序繼承人,但因王甲先於王某死亡,所以由王小甲代位繼承。

所以,繼承人應當是王小甲,王乙,張某三人。

2、王某的遺產六間房屋先分一半給張某。因為是夫妻共同財產,得先分一半給配偶,另一半才能作為遺產繼承。剩下的一半由王小甲,王乙,張某平均分配,一人一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跟我摟上的這位已經答得很好了。不過我這裡有個標準答案你要不要參考,這樣回答你會得滿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第一繼承人應該是張某,所有的遺產都是張的,如果張死了的話,那麼其子女可以繼承

13樓:匿名使用者

王小甲,代位繼承。王乙,正常繼承。李某,配偶,正常繼承。

遵照遺囑或者協商一致,平均分配

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牽扯到很多細節問題,正常情況下最好諮詢專業律師,這裡很難幫你解決的

15樓:漫米二三事

建議去找律師等其他權威人士那裡諮詢。

財產繼承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有遺囑的,依照遺囑;

2、如果大兒子是在爺爺去世前過世的,他的孩子有代位繼承權;

3、如果大兒子是在爺爺去世後繼承發生前過世的,他的孩子有轉繼承的權利。

總結:如果有遺囑就按遺囑;如果沒有遺囑,大兒子的孩子就有繼承的權利。

遺產繼承問題

17樓:

你的問題中最關鍵的一點沒有明確說明,但是我根據字面意思猜測如下:

因為是買賣過戶,那麼房產是在你公公s前過戶到你丈夫名下的,你公公現在是否亡故不清楚(這個問題不重要了)基於以上猜測的前提,結論如下:

因為這套房子是你們夫妻向你公公購買並過戶的,那麼現在這套房子的產權屬於你丈夫(房產證上是你丈夫的名字),因此不管當初這套房子的**是多少,到現在為止你丈夫是否完全付清購房款,這套房子都不再屬於你公公。

那麼不管你公公目前是否亡故,他都無權利主張該房產的權益。

所以即便他現在亡故,該房產也不屬於他的遺產。

遺產繼承法裡面規定能被繼承的財產只有屬於亡故人個人財產。

那麼其他人就更加沒有權利主張該房產的權益了。

如果你公公尚在人世,

問題可能稍微麻煩點,

但是基於法律條款的問題一點都不麻煩,而是來自人性的問題,如果你公公被慫恿說是被脅迫、非自願賣的房子,屆時是一定要上法院說清楚的,

父子親情甚至連親戚關係將蕩然無存。

實際上,從法律層面上來說。

假設你公公剛亡故,那麼他的個人財產(包括他賣這套房子所得款項的餘額存款等),

可由他尚在人世的子女(含婚生、私生、有領養證領養的)平均繼承。

18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您好,如果該房屋是您老公的父母在世的時候,直接過戶到您老公名下的話,那麼該房屋已經是您老公的個人財產;但是如果該房屋是在您老公的父親過世之後才過戶到您老公名下的,因為這是屬於遺產分配的情形,如果您老公的父親當時沒有遺囑排除了他與前妻的兒子的繼承權的話,直接過戶的行為侵犯了前妻兒子的繼承權,因此需要再補償給他。

19樓:成春歲月

這個問題很好處理;他們不應該再來分你的房子。因為你的父母在2023年是以買賣的形式過戶到你的名下,也就是說在過戶的同時所有的過戶手續齊全,否則房產部門就不會予以過戶。做子女出於贍養老人的義務,有必要為贍養老人做出一些貢獻。

20樓:炒團團

房主都是你老公。通過合法手段過戶的,跟其他人沒關係。

父親去世遺產繼承問題。

2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錢分開給他」是什麼意思?有些程式確實不能逾越,這種情況只能你們跟他耐心說明,如果實在談不攏,可以找居委會或者司法局調解,訴訟是最後的手段,真到那步,他不願意走也得走。

22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如果堅持不簽字可以到法院起訴通過法律處理遺產繼承到時候他只能得到他應得的一份,多一點都沒有

23樓:潘增飛

「繼承」和「分家」嚴重矛盾,一般家庭的任何事都能夠按照家庭事務處理處置,不知道具體方式方法過程可以問問知道的人,沒必要關心繼承。

24樓:書香月落花滿樓

遺產有哪些?只是存款的話,按照協商的比例擬定遺產分割協議,當事人均簽字生效後,按照協議執行即可,並不一定要他簽字拿錢,關鍵是你們要有合意並且簽署分割協議。後面按協議付款時,不用簽字也可,銀行轉賬時指明用途,留存銀行轉賬憑證即可。

遺產繼承問題?

25樓:郭某某律師

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屬於死者的共同財產部分和他的個人財產作為遺產歸還死者債務後,沒有遺囑配偶子女父母繼承,互相協商分配,協商不成法院起訴

有遺囑按遺囑,遺囑裡必須得保留有扶養義務的無勞動能力無生活**的人員份額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你好,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關於法定繼承的條文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可見,法定繼承的物件為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你對於你的爺爺來說,不屬於法定繼承的物件。但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

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您好,請認真看 1 老太太是否立遺囑,老太太是被繼承人,遺囑的繼承她可以決定,而不是大 三兒子可以決定的,如果老太太遺囑,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 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在這裡,繼承人裡沒有屬於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 的繼承人,所以老太太可以遺囑決定全部留給五兒子,那自然是五兒子的。2...

關於繼承遺產法律問題,關於繼承遺產法律問題 20

扼腕結婚 1 都不放棄繼承,就按法定繼承。該房應是二老的共同財產,一方去世,一半是遺產,遺產由配偶 子女共同繼承,一人一份。2 全歸母親後,母親去世無遺囑,還是按法定繼承,由子女共同繼承,一人一份。如果房確定歸其中一人,應給另一人相應份額價值的補償。 暗夜孤影遊 1.繼承方式多,誰的效力高?在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