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 遺產繼承問題,房產遺產繼承問題!

2023-05-09 20:15:09 字數 5745 閱讀 6074

1樓:王智傑愛我

一,你父親的財產如果有證據表明是再婚前所得,就屬於個人財產,否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繼母有一半的權利,剩餘的一半才是你父親的遺產。

二,你的爺爺奶奶在你父親死亡後過世。則他們也有對你父親的遺產的繼承權。

三,你的爺爺奶奶過世後,你也可以代位你父親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與他們的五個兒女各佔1/5。

四,你說的更改法人,如果在你父親死亡後,沒有關係,因為遺產繼承以你父親死亡時為準。

五,如果55萬元完全是你父親的遺產,你和爺爺,奶奶和繼母四人各佔1/4和份額。

六,你這個案件可以勝訴,但要找個律師,進行取證和辯護。

婚姻法》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繼承法》第二條 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這一條適用你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第二十四條 存有遺產的人,應當妥善保管遺產,任何人不得侵吞或者爭搶。

補充:只要存在夫妻關係,相互之間就互有繼承權。

婚姻法》第二十四條 夫妻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繼承遺產的權利。

下面是《繼承法》全文:

2樓:熔鍊中的龍泉劍

祖父母的遺產如果沒有遺囑一般按份分配。

婚前財產分歸個人,婚後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一人一半。

房產遺產繼承問題!

3樓:佐溪達_歐非斯

我想知道你所謂的中介是不是在其中抽取費用了?這個完全是免費的,如果不是中介不懂法律,就是他想從中拿取什麼,你也可以嚇唬他,他這樣屬於詐騙的性質了。

關於房產的事情,你奶奶去世之後你父親有沒有兄弟姐妹?如果有房子就不單單屬於你父親一個人的,因為你的姑姑伯伯叔叔也有繼承權的。還有你的爺爺也有繼承權的,必須保證他們都放棄繼承,或者不存在,或者已去世(注:

如果你父親有兄弟姐妹,他們的子女也有繼承權,除非你父親沒有兄弟姐妹,或者他們都放棄繼承),你和你母親才能完全繼承。你要先把上一輩的搞清楚。你和你母親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如果沒有我之前說的這些在你母親去世以後,(且你沒有兄弟姐妹)房子就完全屬於你的了。

如果你母親希望在世的時候把房子給你,可以去過戶,不動產的產權轉讓是登記,登記了你名字房子就是你的了。你和你母親也可以去公證處公證,但是公證出一般認為這個沒必要公證,你們也可以自己寫一個協議。這樣就能更好的保證了。

4樓:易書科技

1、辦理房產繼承權登記手續,需要經過房屋評估還有繼承公證,以及申請產權登記等辦理過程。只要領取了房地產權證的房屋,在房屋的權屬人死亡之後,合法繼承人就能申請辦理房屋繼承登記。

5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中介的 你們自己就能辦 做完公正 過戶時就交個稅就行了 先過給你母親 再過給你 等於辦兩次 不就得交兩次稅嗎。

6樓:藍風追月

最簡單的辦法是讓你媽媽放棄繼承權,再放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權利,那房子就直接到你名下了,,只需要支付公證費,,和辦理房產過戶手續的費用,,,估計在幾千塊錢之內。

7樓:小小不懂吖

不需要中介,直接去辦理房產登記就行。事實上,這個房子已經是你的了,只不過還要走一遍法律程式而已。

8樓:斯迪克_雷霆

如果房子是你們自己的,繼承遺產的過戶關中介什麼事?

9樓:正宗魷魚

中介在放屁。

你這個案子很簡單的,直接和你母親到公證處去辦理分家析產公正。

可能需要以下手續:你父親死亡證明、你父母結婚證、戶口本、你和你母親身份證、可能還要單位或社群或村委會開具證明,證明你父親的父母早已去世,你父親只有你一個孩子。具體的相關手續需要問公證處。

然後辦理分家析產公正,你母親放棄繼承你父親的部分並將自己部分的房產轉交與你,這種公證手續只需要交手續費,一般幾百元。

然後你們拿著公證書到房管局和國土局辦理過戶手續。

這種分家析產的公正形式是不需要上稅的。

房產、國土過戶都只是收手續費,估計全部辦下來不會超過兩千元。

請問一下遺產繼承問題? 200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遺囑,遺產由第一順位繼承人平分。妻子和女兒都為第一順位繼承人,兩人平分。女婿沒登記,無權分遺產。外孫女不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11樓:實事求是

外孫女沒有繼承權。財產的50%屬於妻子,另外的50%妻子與女兒均分,與女兒的同居者無關。

12樓:貫曼

如果你在一個戶籍就直接繼承!如果你是比如父子關係,但是現在不是一個戶籍就需要 當地單位或嘎查及公安派出所出證明!

13樓:西遊記唉唉唉

遺產繼承是指生前享有財產因死亡而轉移給他人的死者為被繼承人;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為遺產;依照法律規定或者被繼承人的合法遺囑承接被繼承人遺產的人為繼承人;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被繼承人所立的合法遺囑享有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就是繼承權。

遺產繼承問題~~ 5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根據《繼承法》規定,公民財產繼承人由父母、子女、配偶繼承。你老公的兒子對你老公的個人合法財產份額享有繼承權。

第二個問題:你老公的婚前財產屬於他個人財產,你和你老公的兒子都有繼承權,前任妻子沒有繼承權。

第三個問題:房產已經過戶到你老公名下,屬於你老公的財產,由你和其兒子享有繼承權,其前妻沒有繼承權。

15樓:八三老人

作為遺產,其前妻的孩子有繼承權。與你們現在的子女有同等的繼承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夫妻共同財產中的丈夫部分及其婚前財產成為遺產,前妻所生之子與現在子女有同等繼承權。

你公公婆婆去世時是在你們婚前還是婚後,如果婚後,去世前關於房產有沒有約定,具體約定給誰,如果沒有視為你們夫妻共同財產,你丈夫的部分孩子平等繼承。

17樓:草根律師

兒子有權繼承你老公的部分財產,這裡的部分財產包括積蓄和房子,但是前妻沒有!

18樓:雄獅兵團

有你老公前妻孩子的。現在是你和那孩子共同繼承你老公的那部分。(就是你和你老公的房產的二分之一) 如果你和你老公也有了自己的孩子那就要多加一股。

遺產繼承問題 求法律達人解答!急

19樓:小蓉子

1.首先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只有形成了撫養教育關係的繼父母子女才相互享有繼承權和贍養權。

後來找的那個伴的孩子,如果和你爺爺形成了撫養教育關係,那麼就而已分割房產,但是我依你所寫,她的孩子估計都已經成年了,那麼就不涉及到撫養教育關係這一說,理應沒有繼承權。

對她的撫養權,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你們不用撫養她,因為很顯然是沒有形成撫養教育關係。

2.房屋以產權登記為準,登記為誰的名字誰就享有所有權。

但是根據我國婚姻法最新的司法解釋三,父母對子女結婚出資的,無論婚前婚後,在沒有特別明示表示送給雙方的情況下,屬於對自己子女的個人贈與。

相反也應當是一樣,視為對自己父母的贈與,無論從法律還是習俗上,都看做是對自己父母的贈與。

若是你們給了你們爺爺一套房子,並在房產證上寫上了你爺爺的名字,那麼房子就屬於你爺爺了,你爺爺有權將此房給你們後奶奶。

最好的就是寫上一份協議,寫明你爺爺享有此房的使用權,最好別過戶,免得以後麻煩,若是一定要過戶最好弄份公證遺囑,這樣你爺爺所得的房產在死後就可以按照公證遺囑還給你爸爸和你叔叔,經過公證的遺囑不可以隨意撤銷。

20樓:王元頁

你家兩套房的房產證是誰的名字?是否你爺爺奶奶婚後所得?

如果是婚後所得,不管是在誰名下,都有一半是你奶奶的遺產,奶奶去世後就可以進行遺產繼承。

沒有遺囑,法定繼承是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是所有繼承人平分,先把你奶奶的遺產進行分配。

剩下的是你爺爺的個人財產,只要房產證不加對方的名字,就是他的個人財產,如果有遺囑,則在爺爺去世後按遺囑分配,如果沒有遺囑,就按法定繼承分配。

只有領了結婚證的才是配偶 ,才能繼承權,如果只是和後老伴住在一起,沒有結婚證,就是同居,遺產就沒有繼承權。

21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如果房產是您爺爺奶奶的共同財產,協商不成,可以起訴 分割您奶奶的遺產。如果房產是您家的,您們不給你爺爺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2樓:淚灑竹林

打官司不好打,還會傷了老人的心,知道法制進行時完了以後有一個第三調解室麼,你可以去**讓人家幫你調節一下。達成一個協議,這樣也可以免除你的後顧之憂。如果房子是你們自己的名字,你爺爺沒有理由讓你家和你叔叔家一人給他一套房子的,她的孩子有沒有房子,和你們半毛錢關係都沒有,畢竟都是成年人了,沒有房子可以申請廉租房,就算她和你爺爺辦了手續,也沒有權利向你們要房產,頂多你爺爺百年以後,分你爺爺的那一套。

23樓:

官司要看是什麼官司,訴訟請求是什麼,能否勝訴要區別來看。

如果想避免後患,最有效的辦法是分家析產,這樣你們對你爺爺僅承擔贍養義務,跟老太太那邊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瓜葛了。當然等你爺爺去世的時候,他名下的財產還是要按法定繼承來分割(如果沒有有效遺囑的話),個人能拿多少依法律規定。

24樓:律眼圈

首先,你奶奶去世後夫妻共同財產有一半是你爺爺的,你奶奶遺留下的1/2財產,你爺爺、你叔和你爸每個人分割1/3。當然,你叔和你爸也可以放棄上述繼承權。

關於你爺爺找的伴,為了行文方便,以下簡稱新伴),只要他們辦理了登記,新伴將有合法的繼承權,如果你爺爺在立下比如遺囑、遺贈之類的書面材料將遺產給新伴,到時對你們極為不利,所以要阻止這樣的事發生。至於如何阻止,這就不是法律層面的事。

但是,可以建議你,如果你爺爺能在有生之年,立下遺囑將財產分配給你父親,或者你叔叔,並經過公證。到時即使,新伴主張遺產分割,也沒有依據。

遺產繼承問題!(房產),房產遺產繼承問題!

一 如果房產證產權是你,房產當然歸你,和你的爺爺沒有關聯。如果你爺爺沒有去世,他無權處置屬於你的房產,和你的叔叔也沒有關聯。二 法律依據 1 應該先看死者是否有遺囑,有遺囑的,應按遺囑執行。你的父母的房產有遺囑公證,你不用擔心。2 沒有遺囑的,應該確定哪些人可以作為繼承人。繼承人分第一順序 配偶 子...

急急急急急。中國歷史遺產的作文,急急急急急。中國歷史遺產的作文。300字。

中國遺產簡介 故宮 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 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佔地72萬平方米,屋宇9999間半,建築面積15.5萬平方米。為一長方形城池,四角矗立 風格綺麗的角樓,牆外有寬52米的護城河環繞,形成一個森嚴壁壘的城堡。建築氣勢雄...

遺產公證我爸爸沒有繼承權,遺產繼承問題,有繼承人不願意去公證,怎麼辦?

爺爺去世的時候分割遺產了麼?如果沒有分割,那麼房子的一半應該是屬於你的爺爺,那這部分可以5女一子和你奶奶7個人平分,你奶奶的遺產就是1 2房子 1 7的房子 9 14的房子所有權,可以由她處置。既然公證了,那麼你的爸爸就沒有繼承權了 只能繼承你爺爺的部分房產即1 7個房子。根據 繼承法 第十三條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