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急。中國歷史遺產的作文,急急急急急。中國歷史遺產的作文。300字。

2021-09-12 13:14:35 字數 4909 閱讀 3336

1樓:吉林孫律師

中國遺產簡介--故宮

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佔地72萬平方米,屋宇9999間半,建築面積15.5萬平方米。為一長方形城池,四角矗立、風格綺麗的角樓,牆外有寬52米的護城河環繞,形成一個森嚴壁壘的城堡。

建築氣勢雄偉、豪華壯麗,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精華。

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俗稱五鳳樓。其平面為凹形,中有重樓,重簷廡殿頂,兩翼各有重簷樓閣四座。

明廊相連,巨集偉壯麗。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

故宮宮殿的建築佈局有外朝、內廷之分。內廷與外朝的建築氣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

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為中心,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此外還有文華殿、武英殿、御花園等。

太和殿俗稱金鑾殿,在故宮的中心部位,是故宮三大殿之一。建在高約5米高的漢白玉臺基上。臺基四周矗立成排的雕欄稱為望柱,柱頭雕以雲龍雲鳳圖案,前後各有三座石階,中間石階雕有蟠龍,襯托以海浪和流雲的“御路”。

殿內有瀝粉金漆木柱和精緻的蟠龍藻井,上掛“正大光明”匾,殿中間是封建皇權的象徵——金漆雕龍寶座。太和殿紅牆黃瓦、朱楹金扉,在陽光下金碧輝煌,是故宮最壯觀的建築,也是中國最大的木構殿宇。

中和殿是故宮三大殿之一,位於太和殿後。平面呈方形,黃琉璃瓦四角攢尖頂,正中有鎏金寶頂。形體壯麗,建築精巧。

保和殿也是故宮三大殿之一,在中和殿後。平面長方形,黃琉璃瓦四角攢尖頂。建築裝修與彩繪十分精細絢麗。

乾清宮在故宮內庭最前面。清康熙前此處為皇帝居住和處理政務之處。清雍正後皇帝移居養心殿,但仍在此批閱奏報,選派官吏和召見臣下。

交泰殿在乾清宮和坤寧宮之間,含天地交合、安康美滿之意。其建於明代,清嘉慶三年(公元2023年)重修,是座四角攢尖,鍍金寶頂,龍鳳紋飾的方形殿。明、清時,該殿是皇后生日舉辦壽慶活動的地方。

清代皇后去祭先蠶壇前,需至此檢查祭典儀式的準備情況。 坤寧宮在故宮“內庭”最後面。明時為皇后住所。

清代改為祭神場所。其中東暖閣為皇帝大婚的洞房,康熙、同治、光緒三帝,均在此舉行婚禮。

2樓:無易綠

客三一女兩點騙遭率疼網路營銷好整人

寫一處世界遺產300字

3樓:愛天使愛六翼

長城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時間:2023年12月

中國的長城始建於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秦朝統一中國後聯成萬里長城。漢、明兩代又曾大規模修築。長城是中華民族古老文化的豐碑和智慧結晶,象徵著中華民族的血脈相承和民族精神。

長城位於中國北部,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6700公里,通稱萬里長城。從公元前7世紀楚國築“方城”開始,至明代(1368~2023年)共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持續了兩千多年修築過長城,今天所見到的主要是明長城。

長城大都建在山嶺最高處,沿著山脊把蜿蜒無盡的山勢勾畫出清晰的輪廓。在萬里城牆 上,分佈著百座雄關、隘口,成千上萬座敵臺、烽火臺,使高低起伏的地形更顯得雄奇險峻,充滿巨大的藝術魅力。

青城山青城山,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古稱丈人山,方圓100餘公里,高峰海拔1800多米,山林青翠,景色清幽。青城山分青城前山和青城後山。前山景色優美,文物古蹟眾多;後山自然景物神祕綺麗如世外桃源。

青城山是我國道教發源地之一,屬道教名山,主要風景名勝有建福宮、天然圖畫、天師洞、上清宮等。建福宮是遊山的起點,始建於唐代,現尚存二殿三院;天然圖畫西距建福宮1000米,是清光緒年間建造的一座閣;天師洞是青城主廟,洞中有“天師”張道陵及其三十代孫虛靖天師像,其主殿——三皇殿中供有唐朝石刻三皇,殿內現存歷代石木碑刻中最著名的有唐玄宗旨書碑、岳飛手書的諸葛亮前後出師表等。

出天師洞,過訪寧橋,是祖師殿,北面有朝陽洞、上清宮。上清宮始建於晉代,現存廟宇為清同治年間所建,上有“天下第五名山”、“青城第一峰”等摩崖石刻。

巨集村 巨集村位於安徽黟縣城西北角,距屯溪65公里,距黟縣縣城11公里。該村始建於北宋,距今已近千年歷史。古巨集村人獨出機杼開“仿生學”之先河,規劃並建造了堪稱“中華一絕”的牛形村落和人工水系,統看全村,就像一隻昂首奮蹄的大水牛,成為當今“建築史上一大奇觀”。

全村現儲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餘幢。從村外自然環境到村內的水系、街道、建築,甚至室內佈置都完整地儲存著古村落的原始狀態,沒有絲毫現代文明的跡象。

西遞 西遞村東西長700米,南北寬300米,居民300餘戶,人口1000多。因村邊有水西流,又因古有遞送郵件的驛站,故而得名“西遞”,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稱。

村中各家各戶的富麗宅院、精巧的花園、黑色大理石製作的門框、漏窗,石雕的奇花異卉、飛禽走獸,磚雕的樓臺亭閣、人物戲文,及精美的木雕,絢麗的彩繪、壁畫,都體現了中國古代藝術之精華。且“佈局之工,結構之巧,裝飾之美,營造之精,文化內涵之深”,為國內古民居建築群所罕見,堪為徽派古民居建築藝術之典範。

清東陵清東陵位於河北省遵化市西北30公里處的馬蘭峪,界於京津、唐山、承德之中。陵園大小建築580座,是葬有順治、康熙、乾隆、咸豐和同治五個清朝皇帝,再加上孝莊、慈禧和香妃等161人的大陵園。

清東陵四面環山,是清王朝帝王的主要陵寢之一,建築面積113萬平方米,由217座主要單體建築組成,比中國最大的古建築群——北京故宮還大10萬平方米。

清西陵清西陵位於河北省易縣城西15公里的永寧山下,是清代帝王陵寢之一,與河北省遵化縣東陵東西相對而稱西陵。這裡埋葬著雍正、嘉慶、道光、光緒四位皇帝及他們的后妃、王爺、公主、阿哥等76人。共有陵寢14座,還有配屬建築行宮、永福寺,這裡風景秀麗,環境幽雅,規模巨集大,體系完整,是一處典型的清代古建築群。

其中崇陵位於泰陵東側、是光緒皇帝和隆裕皇后的陵墓,是中國最後一座帝陵。

4樓:匿名使用者

往上或者往下滑,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怎麼設定無線網手機軟體

中國世界遺產的傳說3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那邊的分別得分 更方便南風股分手分公司 剛剛別人的年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實施份好吧心態好板子 號在號 號號號號合肥怪不得方便 vvvvvv

7樓:house我好帥呀

秦兵馬俑位於我國陝西省西安市,它舉世無雙,是世界的珍貴的歷史文物。

秦兵馬俑規模巨大,總面積約20000平方米,差不多有五十個籃球場那麼大,裡面約有八千個兵馬俑。將軍俑不僅規模巨大,而且型別眾多。將軍俑頭戴鶡冠,身披鎧甲,昂首挺胸,顯得十分威武。

武士俑上身穿著短甲,下身穿著緊扣褲,右手拿著繩子,左手持著弓箭,顯得十分威風作文https://www.zuowen8.

com/。每一個兵馬俑都是極其精美的藝術珍品,都值得我們去細細地欣賞。他們有的若有所思,好像正在考慮如何配合,戰勝敵軍們;有的目光炯炯,好像暗下決心,為秦國殊死拼搏;有的正在緊握著雙拳,好像在聽候號角,時刻準備待命出征;有的正在凝視遠方,好像在思念家鄉的親人。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絕無僅有,他們展示了中華民族強大的力量和英

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作文300字

8樓:少爺的磨難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春遊,去非物質文化遺產園,這可是我做夢都想去的地方,我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坐上了大巴車,一路上我看見了許多美麗的景物,一棵棵樹兒都長出了嫩綠的芽兒,彷彿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萬物甦醒。農民伯伯辛勤耕種的油菜花,黃燦燦的,好看極了,一路欣賞著美景,我和同學們也一路高歌。很興奮,終於到了非遺園。

一進門我們可以看見美麗的噴泉,大鼓和革命戰士用的馬車,真壯觀呀!導遊先讓我們看鬥雞、賽狗、賽馬,它們跑的速度可真快!讓我看得眼花繚亂,看完了這些,導遊又把我們帶到馬戲團,一進門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我有些害怕,等我坐好了位置,表演也開始了,剛開始就表演空中飛人,驚心動魄的一幕,只見兩位叔叔在空中緊抓竿子,從這頭盪到那頭,去接另一位叔叔,連成接龍,真驚險呀!

最後,我們看得是水舞,那美麗的噴泉隨著**的旋律開始跳舞。真讓人目不轉睛。

我們要走了,我還真有些戀戀不捨。

9樓:匿名使用者

非物質文化遺產與物質文化遺產共同承載著人類社會的文明,是世界文化多

樣性的體現。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所蘊含的中華民族特有的精神價值、思維方式、

想象力和文化意識,是維護我國文化身份和文化主權的基本依據。加強非物質文

化遺產保護,不僅是國家和民族發展的需要,也是國際社會文明對話和人類社會

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因此,我們必須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其保護的意義是什麼,

進而制定如何保護的對策,才能夠使那些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一切非物質文

化遺產更好地為國家的政治、經濟、精神文明建設服務,實現建設創新型國家的

目的。田青教授在“珠海大講堂”《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現狀》中說過:我們為什麼要保護傳

統民俗文化,因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我們民族的根和魂,是我們民族的dna。我們的所有

的古老的傳統包括我們的民俗,在面對現代化的時候,都是弱勢文化,不保護提倡就會消亡。

因此保護“非遺”具有重要的意義,並且迫在眉睫。但是,我們在進行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

時候要作要對 精神家園負責、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

非物質文化遺產 既是民族精神的載體 又是民族精神和傳統文化的象徵,既需要各部門

團結協作又需要確定各自的職能、履行相關的責任。做好 非物質文化遺產 保護工作 ,關

繫到文化血脈的傳承、精神家園的維護、和諧文化的建設, 關係到民族文化身份和國家文

化主權的維護。關係到人類文化多樣性及其可持續性的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產 作為活的文

化 它的價值不單體現在傳承人創作的作品 更在於傳承人所擁有的技藝 技術 使 非物質文

化遺產 得以有效傳承 。非物質文化遺產 **於民間,生存於民間,傳承於民間 沒有任何

文化形式比 非物質文化遺產 更貼近人民群眾的生活。非物質文化遺產 是以人為載體的 是

他們承載著 非物質文化遺產 的薪火 失去了傳承和傳承者 非物質文化遺產 就不復存在。

中國歷史上敬業的人有哪些,帶故事的,急急急急

修從醫之德,常懷律己之心 長思貪慾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行醫一時,鞠躬一生 不求聞達,但求利人。學習啟迪心智,學習淨化思想,學習陶冶情操,學習昇華境界。良醫有兩種 一種是自己能夠把病人治好 一種是知道自己治不好,而把病人推薦給其他醫生。救人之難,濟人之急,憫人之孤,容人之過 人命至重,有貴千金,一方濟...

建設幸福中國其中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幸福 是什麼?很多年前,一個小男孩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永遠與小夥伴玩遊戲 一位農民工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多掙一些錢養活家人 一位流浪者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一個吃了上頓有下頓的房子.現在呢?一個5歲的小孩已經會 徹夜玩遊戲了 農民工不再只追求 有錢就好 了,人們也不再只希望有個安身之處了,而是把目光轉向...

急求我心中的祖國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求 我心中的祖國 作文!!!急急急急急!!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徵,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