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把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作為世界近代史開端

2021-09-12 13:07:51 字數 1174 閱讀 7239

1樓:happy11博

英國1640進行資產階級革命

為什麼說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是世界近代史的開端

2樓:一箭雙鵰

因為英國革命揭開來了歐洲和北自美革命運動的序幕,推動了世界歷史發展的程序,是世界近代史的開端。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是從2023年查理一世召開新議會的事件開始到2023年議會反對派發動宮廷政變(又稱光榮革命)結束,以新貴族階級為代表推翻**統治建立起英國民主制度的社會革命。推翻了封建統治,並在2023年頒佈文獻《權利法案》以法律形式對王權進行明確制約,確立了議會君主立憲制。

15世紀末到20世紀初,隨著英國海外**的發展和原始的資本積累,英國的資本主義迅速發展起來。資本主義的發展促使資產階級新貴族形成,他們同資產階級有著共同的利益,但17世紀時,斯圖亞特王朝理厲行**統治,經常觸犯資產階級的利益,宗教專職政策也進一步激化了階級矛盾,最終導致了2023年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爆發。

3樓:維爾京群島

確立自由主義原則 民主制度 推動資本主義制度 影響歐洲和北美革命 推動人類歷史程序

為什麼說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是世界近代史的開端?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老師告訴您:

首先明白世界近代史的特徵是什麼,與古代史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一句話概括:世界近代史就是資本主義高速發展,資產階級革命蓬勃開展的歷史,同時孕育了無產階級革命的曙光。

而英國資產階級革命雖不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資產階級革命,但是它1、是世界歷史上第一次典型的資產階級革命,第一次涵蓋了資產階級革命所應有的要素的革命。

2、由於英國經濟政治在歐美的重大比重和影響,它揭開了歐洲大陸乃至美洲和世界資產階級革命浪潮的序幕。它之後,歐洲大陸乃至它的廣大殖民地迎來了資產階級革命的浪潮。世界進入資產階級革命時代。

歸納而看,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成為世界近代史的開端就名正言順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黛結

主要是因為在政治上,英國革命宣佈了資產階級的社會和國家原則,推翻了流行於歐洲2000多年的“神聖王權”,建立起了一套以共和政體、議會政治和兩黨政治為特徵的新的政治制度,這些制度為後來許多資產階級國家所效法,而英國革命所表現的資產階級革命的一般規律,也在後來歷次資產階級革命中得到了證實。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代表人物,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代表人物 nbsp

克倫威爾 本題考查的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史實。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中克倫威爾領導的議會軍打敗了國王查理一世的軍隊,他是革命的領導者。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性質是什麼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是資產階級和新貴族領導的反對本國封建 統治的鬥爭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爆發的原因 1.新航路開闢後,英國成為大西洋航路的中心,便利...

簡述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爆發的原因英國工業革命的特點主要有哪些

英國革命中,幾乎沒有資產階級參與。說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實在是值得商榷。議會派的領導層是土地貴族,保王派也一樣。後來王朝復辟和光榮革命的主體同樣是議會派貴族。資產階級和清教徒在其中發揮的作用有限,克倫威爾就是清教徒,但卻以護國主身份走上了比國王更強勢的道路。英國革命與工業革命之間的關係?工業革命之前英...

比較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美國獨立戰爭和法國大革命的異同

相同 1 原因相同 英 美 法三國資產階級都是為了掌握政權,為發展資本主義而進行革命.2 領導階級 三國的革命都由資產階級領導.3 革命動力 人民群眾在三國革命中都起了推動作用.4 結果相同 三國的資產階級都取得勝利,掌握了政權,都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對歐美各國革命都有很大影響.不同點 1 原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