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幸福中國其中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2-04-15 15:02:51 字數 1968 閱讀 4565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

很多年前,一個小男孩會說:幸福就是可以永遠與小夥伴玩遊戲;一位農民工會說:幸福就是可以多掙一些錢養活家人;一位流浪者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一個吃了上頓有下頓的房子......現在呢?一個5歲的小孩已經會「徹夜玩遊戲了」;農民工不再只追求「有錢就好」了,人們也不再只希望有個安身之處了,而是把目光轉向別墅、名車。

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並不只是壞事,這些也能體現出社會的發展與進步。讀了《建設幸福中國》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麼。

想必,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吧!他為我們的水稻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這不僅是我們中國的發展成就,也令世界刮目相看。那他老人家現在怎麼樣了呢?

2023年,袁隆平又被人們拉出了水面,這次可不是因為又有什麼科學成就,而是因為他被人們爆出了與妻子一起去看車展的訊息,你可能會覺得納悶;一個年近古稀的老人,怎麼會被車站所吸引呢?這也許也說明人們的生活水平在穩步提高,也體現社會的開放與越來越現代化。那他現在的生活又怎麼樣呢?

看完這篇文章,我可以有一個詞來形容:樸素。

從樸素中可以看出什麼呢?現在的80後90後重視時髦、現代,盲目地追求幸福。卻從不重視樸素節約,他們會這樣說:

現在是和平年代,那麼節約幹什麼?他們是老人,能受得住,少吃一點,少用一點又沒事!其實,幸福並不僅僅就是不別人誇讚、表揚,更多的是心理感受,與自己的父母一起好好在家裡吃一頓飯不就很幸福嗎?

身邊的點點滴滴都是幸福,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也是為了我們的祖國。

達芬奇有一句這樣的名言:勤勞一日,可的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也許,只有那成千上萬的農民瞭解最深吧!

人們常把農民說做沒有素質,卻可曾知我們每天必不可少的米飯、蔬菜,都是他們一雙手種出來的啊!我們可曾知他們的汗水浸溼了衣裳,得到的卻只是一小疊報酬呢?雖然這樣,他們卻仍然很幸福,因為他們為人民作出了貢獻。

其實,幸福很簡單,不需要那樣舉一大堆數字來說明,只需要做好自己該做且不辜負所做的事情,那麼,你就幸福了,只有你幸福了,國家才可以幸福,以為只有一小片一小片土地,一個一個人,才可以匯成一個國家啊。

幸福是需要每個人來建設的,我們,這些21世紀的新希望,應該怎樣建設幸福中國呢?首先,我們要好好學習,只有從老師那裡獲取知識,我們才有實質力量,其次,我們要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以養成習慣,來陶冶我們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我們不僅要向上面兩個例子一樣,樸素、勤勞和一絲不苟,做事也要認認真真,不馬虎,做一個四好少年,近一點我們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設一個幸福的中國!

幸福,其實很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幸福中國

在寒假裡我有幸讀了一本特別讀本——《建設幸福中國》,讀完後留下了深刻印象,讓我受益匪淺。

2023年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的「兩會」上提出了「幸福中國」的號召,這本書分六篇,從「實現免費義務教育、共享發展成果、提高基本醫療保障、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困難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務」從不同角度向人們展現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書中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發生在我身邊的事讓我感受到:幸福是學生上學環境得到改善;幸福是人們的住房條件得到改善;幸福是國家為我們提供了基本醫療保障;幸福是維護勞動者的權益;幸福是小區裡安裝了健身器材……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幸福一生平安;有人說,幸福是衣食無憂;有人說,幸福是擁有一個美麗的家庭;也有人說,幸福是每一天都快樂……幸福是人們追求的基本價值,是人類發展的共同目標。人們的理解不同,對幸福的定義也不同。

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答案,其實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靠自己去創造。達芬奇有句這樣的名言「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人民是「幸福中國」的主人,「建設幸福中國」就是要讓「幸福中國」的主人「老百姓」生活的舒心、安心、放心,對未來有信心。

這是國家的幸福、人民的幸福,也是每一個人的幸福。

我們這些21世紀的新希望,應該怎樣建設幸福中國呢?要好好學習,從老師那裡獲取知識,才有實質力量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以養成習慣來陶冶我們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樸素、勤勞和一絲不苟,做事也要認認真真、不馬虎做一個四好少年,盡我們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設一個幸福中國!

初一作文藏在什麼的幸福作文以上急急急急急

你出去買飯嗎?不買,我出去吃飯。怎麼都是出去吃啊!我已經問了第n個人了,可是都是這樣說啊!哎!天太冷了,我真不想出去買飯啊!算了餓著吧,我自言自語的說。一陣風從教室的門隙裡吹過來,我打了一寒戰 感覺有點冷。就回頭看看有沒有人。哎,峰在那,而且他那件衣服看起來還蠻保暖的。還有可以找個藉口和他說話 因為...

寫作文《幸福在我身邊》400 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很多人都會問幸福是什麼?為什麼別人都是幸福的而我卻是這樣的不幸,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有錢還是不快樂,連睡覺都睡不安穩?我的幸福在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要你認真的去體會,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幸福是屬於我們每一個人的,那幸福是什麼呢?有人說,幸福是甜甜的棉花糖 有人說,幸福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也...

急急急急急。中國歷史遺產的作文,急急急急急。中國歷史遺產的作文。300字。

中國遺產簡介 故宮 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 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佔地72萬平方米,屋宇9999間半,建築面積15.5萬平方米。為一長方形城池,四角矗立 風格綺麗的角樓,牆外有寬52米的護城河環繞,形成一個森嚴壁壘的城堡。建築氣勢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