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交往,和諧相處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4-08 12:05:03 字數 3054 閱讀 42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諾千金,格守誠信」;「人與人之間最高的信任,無過於言必責實,行必責實。」這都是人們常掛在嘴邊的有關誠信的格言。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

誠實守信可能不會讓所有人都喜歡你,讓你才華出眾,但一定會讓你贏得大家對你的敬重!

曾幾何時,生活中的許多人都站在街頭望著燦爛的霓虹,追求心中完美的遐想:金錢、地位、身份、美麗、健康……這些沉迷於幻想的人,被多元化的現實社會中的各種**所驅使,瘋狂地向前奔跑,為了自身利益而不擇手段,甚至完全丟棄了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誠實守信的傳統美德:辜負他人的一片真誠與愛心,而背信棄義、出爾反爾、虛偽欺詐地去追逐所謂的名利,其最後結果,有的得到的是一副冰冷的手銬;有的得到的是眾叛親離;有的甚至走向了自取滅亡之路……當他們停下來再回首時,友誼、親情、信義……一切都成為泡影,財富上的富足還是讓他們在精神上變得一貧如洗!

誠實守信對於個人、對於團體都非常重要。一位清華大學畢業的才華出眾的研究生想加盟一家國內著名企業集團。清華研究生來應聘,本是個振奮人心的訊息,但那個企業集團的總裁卻總找託推遲,最後才安排接見。

那位研究生說:「總裁先生,您難道不覺得您對我的態度十分冷淡嗎?您為什麼不接納我,不考慮我呢?

像我這種資深的研究生,還是較難得的!」老總不緊不慢地說:「資深的研究生?

去年我們聘了一名清華研究生,與他訂了三年的合同,讓他研究一個專案,可他卻連聲招呼都沒打就走人了。後來那個未完成的專案沒人能接手,給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損失。清華研究生,我們擔待不起!

」——一個人不誠實,造成的損失是個人的;但當他代表一個團隊的時候,那損失是整個團隊的;一個人因不守信而毀了自己的信譽,那毀的是他自己一個人;但當他代表一個團隊的時候,就會因為他一個人的不誠實守信而毀了整個團隊。多麼嚴重的後果!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瑰麗的鮮花。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誠實守信,因為它如同一根堅定的紐帶,讓我們建立起心靈的橋樑,彼此相連;商家與顧客之間,最重要的是誠實守信,因為它就像一把火,燃起人們心中的真誠與依賴;家庭之間,最重要的也是誠實守信,因為它讓大家和平相處,敞開心扉,訴說心聲,把一家人的心緊緊地貼在一起……而不誠實守信的人,將永遠擺脫不了自私、貪婪、懶惰……的枷鎖,他們將會被這種枷鎖禁錮,不能自拔,永遠受到良心的譴責。是的,生活就像一面鏡子,擦亮了,在它面前坦誠相待,真誠面對,你將在鏡子上看到無與倫比的自己。

同學們,現代生活的多樣性,給了每個人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但無論怎樣選擇,都不能拋開做人的底線,都不能顛倒是非,都不能以恥為榮!讓我們以誠實守信為本,誠實做人,真誠待人,以信任和被信任、永恆的友誼和一片誠心,構築一個美好的誠信社會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誠,看似簡單的兩個字,卻蘊涵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道德精髓。然而,如今的炎黃子孫又有多少人能理直氣壯地站出來說:我這一生從未背叛過「真誠」二字,在人生的波折中,我的心從未脫離過真誠的圈地。

《孟子》書雲:「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而我看到的某些景象似乎在告訴我:

不誠者,天經地義也。這實在是太可怕了,人類的心靈在社會的蛻變中,潛移默化的被某種暗域所特有的腐敗思想所佔有,從而迷失心志。而我們自己為何不做些什麼呢?

也許,在某個閒暇的午後,當你庸懶地晒著陽光,深挖心靈的某個角落時,會看到,其實「真誠」二字未曾從你的心房被擠壓出去。她們在那沉睡,她們等待著某一刻,你能發現她們並給予她們復甦的養分,然後努力攻克一切的謊言與不誠。

人類是智慧的象徵,是這個星球上最聰明的生物,我們的聰明智慧甚至高於任何物種的百倍、千倍。然而我們的心靈卻遠遠沒有低等動物們來得那麼坦誠,它們可以完完全全的將自己的內心真誠的展現出來,我們卻做不到。從這個角度出發考慮,人類還不如這些被自己「貶為」「低等」的動物們。

當然,我所說的一切並不針對所有人。真誠的人有,只是,我希望能多一點,再多一點。各位,請在心中謹記這樣一句話:自謀不誠,則欺心而棄己,與人不誠,則喪德而增怨。

3樓:loee小孩

真誠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航燈來取暖……四季輪迴,心裡濾不去的是煩惱和憂愁,腳下略不去的是艱辛和傷痛。寒天冷日,讓我們用什麼來溫暖迎風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誠給自己取暖吧!

真誠,看似簡單的兩個字,卻蘊涵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道德精髓。然而,如今的炎黃子孫又有多少人能理直氣壯地站出來說:我這一生從未背叛過「真誠」二字,在人生的波折中,我的心從未脫離過真誠的圈地。

你發現了嗎?在這大千世界裡,任何生靈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它的真、它的善和它的美,生命中最明快的樂章莫過於——真誠。有人說,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好說難覓。

其實最常見的真誠便是在和朋友們相處的日子裡。

一個眼神、一份微笑,甚至是一張小小的字條,都可以讓人無比欣喜,因為那裡麵包含了太多的坦誠與希望。現在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都是因為沒有真正以靈魂對待對方,對待生活。真誠是什麼?

如果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成一堵厚牆的話,那麼,真誠便是開啟窗戶的鑰匙,耀眼而珍貴。 真誠是什麼?是美好,是欣喜,是希望!

真誠,真誠地對待自己、對待別人,會使自己感到快樂。當別人處於危難之中時,你用自己的一絲絲真誠的幫助,可能會化解他人心中的三尺之凍。當別人處於幸福之中、快樂之時,你用自己真誠的祝福祝賀他時,那生活就是蜂蜜加糖,充滿了甜蜜。

真誠,是你的心與別人的心溝通的紐帶,是你用來化解與朋友的過結的最鋒利的**,比你的脣槍舌劍要鋒利得多。我想魚兒離不開水,就是因為兩顆心靠得很近,各自都真誠的對待朋友,把自己的心底都亮與了對方,所以才會相互依賴。整個社會是一潭深水,我情願做一條小魚,願用我的「真誠」這味強力粘合劑,彌補你、我、他之間的心靈上的空缺,消除這世上一切的虛偽和醜惡。

真誠的心,在黑夜中發出耀眼的光,是一顆無與倫比的夜明珠;在滔滔激流中,是堅定的,毫不動搖的岩石;在天地間屹立著,頂天憾地的巍巍高山.....

對自己也應該真誠,因為內在的氣質是最寶貴的。一個真正懂得與他人相處的人,絕不會因場合或物件的變化而放棄自己的內在氣質,不會盲目地迎合、隨從別人,這樣的人也具備一定的魅力。你說對嗎?

真誠是一首清新的小詩,百讀不厭;真誠是夏日裡的一絲清風,涼爽怡人;真誠是冬天裡的一把火,融化人們心靈的堅冰……真誠,一首永恆的歌!有了真誠,我們會獲得更多的成功。有了真誠,我們也會獲得更多的愛與美好。

我們的生活將會有更多的芬芳與綠意!

題目可以改下,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舉你日常生活中的一件事,讓你很感動的事

廉潔和諧作文的要求!急急急,廉潔作文800字 急急急

讓廉潔為生命導航 輪,之所以可以行於茫茫海洋,是有定位系統的導航 船,之所以能夠浮於暗礁遍佈的江面,是藉助航標燈的導航 我們,要存於大千世界中,要靠廉潔導航。剛剛踏上人生旅途的時候,我們都是一塊塊的渾金璞玉,雖然接近於完美,但尚有許多未經打磨的稜角。時間與等待著我們的經歷拿著用於打磨的利刃嚴肅地望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男女之間交往應該注意急急

男女之間交往應該注意些什麼,第一 不要問女生以前的事,畢竟過去的事了,說的詳細你又受不了,說的簡單你就心裡老是打問號。第二 同樣,你也不要和她說太多以前的事,特別是你以前如何如何的深情,如何如何的不要自尊去愛另一個女生。第三 不要有 情結,雖然現在這社會,有 情結的人不會很多,但終究是男人,多多少少...

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採納,作文500字急急急急急急!!!!第一個採納

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傷了腿,這時,張大媽來了,她看到了,連忙幫我 自己寫吧,仔細想想,看看作文書 體育課作文500字,有五個人物秒寫,急急急急急急!作文是寫自己的事,別人寫的也是他們自己的,不是你的,建議還是自己寫吧。求一篇500字的作文,要以假期生活為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我的假期生活 歲月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