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背題又快又不容易忘,怎麼樣背選擇題又快又準確?

2021-04-08 12:03:59 字數 5230 閱讀 7807

1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的方法有三種,

心理學家分別把它們叫做整體背書法、部分背書法和綜合背書法。整體背書法是這樣操作的:你先將要記憶的材料全部閱讀,然後讀上一遍又一遍,直到能背誦為止;部分背誦法是將要記憶的材料一段一段地閱讀,分段背誦,最後再組合起來,將整篇都背出來;綜合背書法是前兩種方法的結合。

它先進行整體記憶再進行部分記憶,最後再進行整體記憶,直到能背出來為止。一般地,綜合背書的效果最好,整體背書法次之,部分背書法最差,這是因為綜合背書法利用了材料的內容,這使得材料的各部分在意義上有所聯絡,所以就容易理解和記憶了。通常,如果要記憶的材料較短且具有密切的意義聯絡(比如短文、短詩等),可採用整體背書法;如果材料本身各部分之間沒有多少意義聯絡,可用部分背書法(比如英語單詞表);如果材料的內容是有意義的但既長又難(比如語文長課文)。

則採用綜合背書法效果較好。

戰略:信自己

戰術:全面複習,重點把握。

關鍵:把考卷填滿

具體分四步走,前三步都是看,最後一步才背。要遵循科學的記憶規律,如果跑上來就直接背很難,容易失去信心,堅持不了。以下四步只要能夠花些時間很容易就能做到。

第一步:全面預習,熟悉材料。(光看)

快速瀏覽教材一遍,有個全面的印象。重點注意前言、目錄、每章節的導言,這些內容幫助你理清思路。教材裡有很多例項,能夠幫助你建立聯想性記憶,考試答題時能多編些費話。

看完一章後,乘熱打鐵,馬上看這一章的習題集(最好在同一天)。選擇題有把握的憑印象做,做不出就看書,不要瞎選,浪費時間想而且錯誤的答案也會在你腦子裡形成印象,混淆記憶。簡答和論述也像看**一樣看一遍。

第二步:全面學習,理解材料。(看看劃劃)

簡答題和論述題看幾遍。首先,把答案有幾個要點圈出來,記住這個數字很重要,比如在多選題中,你就知道正確答案最多是幾個,做簡答題的話要編出幾個要點。

第三步:找重點,明確範圍。(看看找找)

再從頭開始看習題集,單選每道都重點。憑直覺,圈出重點的多選題,就是那些概括的很好的,可以當簡答題用的。

找出重點的簡答、論述題,用三種顏色或符號:

1, 最基本的,關鍵的,就算考不到,也對你理解這門課很有用的題,可以參考那些章和節的標題。

2, 答案一條一條編的有模有樣的,批考卷的時候比較好算分數的。

3, 到處都能套的費話,比如政治大方向啊,表決心啊,這門理論的精髓啊,學習它後的現實指導意義啊,一般第一章就出現了,以後每章都反覆。搞定它對添滿考卷很有好處。

好了,現在按照記號的多少,題目的重點程度就分出來了。

還有習題集中幫你概括好的每章重點與難點很管用,概括的很精練。例如毛思,考試前一晚我就背了這個,結果考到很多。

但必須是有具體內容的,像考綱那樣的費話看了等於沒看,考綱就沒什麼範圍也沒具體內容,用六個字概括考綱就是:「整本書全要背。」

接著,把習題集最後複習題中的選擇題閉卷做了, 看看準確率,培養做題感覺。

第四步:背出重點(只背重點)

考試前幾天開始認真的背書,別的有趣的事暫時少想,大腦的容量很有限,成敗在此一背!

前面三步都是輸入,是輸出的基礎。這很重要,輸出一遍印象會深很多,考試時更有信心!

把選擇題答案遮住,看題目反映出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可以通過訓練得到提高。古今中外,很多名人學者都很注意用各種方法來鍛鍊自己的記憶力。比如**大文學家托爾斯泰說過:

「我每天做兩種操,一是早操,一是記憶力操,每天早上背書和外語單詞,以檢查和培養自己的記憶力」。托爾斯泰的「記憶力操」實際上就是反覆「復現」。只要你有計劃地「復現」,你的記憶力一定會不斷增強。

下面幾種訓練記憶力的方法很有效,你不妨平時參照一下。

暗示法———積極。 許多人常常感嘆「我記性不好」,韶華漸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記憶力缺乏足夠的信心。面對一連串的外語單詞或一大堆材料,有些人想:

這麼多,我能記住嗎?其實,這就給自己的記憶設了障礙。應該給自己打氣:

「我一定能記住。」這是積極的心理暗示。想想你小時候就能熟背唐詩的情形;想想你以往考試前精心複習,取得了前幾名。

記者的一位好友董小姐近來常常苦惱於自己記性差,總忘事。可是她大學同學說:「差什麼差,讀大學時考古代文學我提前半個月複習,你只提前兩天突擊,就考了90多分,比我還高呢。

」董小姐笑了:「對呀,我記憶力挺好啊,得好好開發開發。」

強記法———限時。 在規定的時間裡記憶數字、人名、單詞等,可以鍛鍊強記的能力。比如,在地鐵候車時,你規定自己在車來之前記住廣告牌上的幾個**和地址,而且,儘量用你的右腦來記憶。

第二天,看看你是否全記住了。別以為這樣很無聊,這可是充分調動你的左右腦,防止大腦老化,提高記憶力,而且一分錢不用花。這種方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當然,你也可以隨身帶幾張客戶名片,用上下班時間來記上面的地址和**。

回憶法———精細。 我們平時接觸了很多人和事物,記了很多,但因為很少回憶,所以很多記住的東西又模糊或淡忘了。常回憶,並儘可能精細,是鍛鍊記憶的好方法。

近期**電視臺《挑戰主持人》節目中,要求攻擂者和守擂者在短時間內觀察一名模特,然後比賽看誰記住的內容多,這個內容就非常精細,比如模特服裝的顏色,穿了幾件t恤,佩戴了什麼飾品,飾品各戴在什麼位置,鞋上有什麼裝飾等……兩名賽者的記憶力令人驚歎。其實,我們平時就可以這樣鍛鍊自己的記憶力。見了一個人,回憶一下她衣服的款式、顏色,髮型和頭髮的顏色,手袋的款式、面料等;也可以回憶一下你最近看過的電影,裡面有什麼人物?

發生了什麼事?結局怎樣?仔細回憶每一個鏡頭,越精細越好。

不要感嘆工作忙,壓力大,或年紀大了,這些都不是「記憶力下降」的理由。開發你的右腦,利用零散時間鍛鍊你的大腦,你的記憶力會越來越神奇。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前背一下,或早上爬起背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筆將題目中的重要資訊劃出來

這樣就方便記憶

而且一目瞭然 畢竟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5樓:匿名使用者

又快又不容易忘是不可能的,除非是1%的人類天才像樑巨集達這種,忘了再背忘了再背就行了,學習是要下苦工的。

6樓:玖石國網

背什麼,數學、政治還是歷史?

怎麼樣背選擇題又快又準確?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怎來麼做:

1.臨睡前,源

早上,背書效果bai好,捂住耳多讀書也可du以記憶得比較深zhi刻;

2.可以用列表,對比的dao方法記憶 ;

3.實在記不住,可以寫下來;

4.一個一個來,這樣會快一點的,要是全篇一起反而很慢,另外可以利用獎勵的辦法,背好一段就獎勵自己休息一會,或者吃點什麼的,相信持之以恆就會成功;

5.儘量為學習創造愉快的氣氛。

二、延展回答:

比較有效地訓練記憶力的方法有四個:

速讀法(又叫全腦速讀記憶):速讀法是在快速閱讀的基礎上進行記憶訓練的,實際上,兩者是同時進行也是相互相成的,別以為閱讀速度快了記憶就差了。

因為這裡靠的不是左腦意識的邏輯記憶,而是右腦潛意識的影象記憶,後者比前者強100萬倍。通過速讀記憶訓練的朋友都知道,速度越快記憶越好。

影象法(又叫聯結記憶術):影象法也是運用右腦的影象記憶功能,發揮右腦想象力來聯結不同影象之間的關係,從而變成一個讓人記憶深刻的故事來實現超大容量的記憶,關於聯結記憶術。

4.導圖法(又叫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個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

怎麼樣背選擇題又快又準確

8樓:天劍

這個簡單啊,把正確答案添到空格中,

看一遍,

再看一遍

還看一遍,

要不放心的話

又看一遍

都不用特意去記

然後你就可以去考試了

自信在自信

我相信,只要是原題,沒你不會的。

記得,要自信。

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個本子邊背單詞邊寫出來,記不了的就打上符號,一會中點背那些單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題幹看清楚,記住應選項的特點

11樓:霍霍

考駕照吧? 把題目看一遍,然後選項只挑對的背。

怎麼能快速背題?有什麼方法啊,我就是記不住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快記得牢的背書方法,學習沒有捷徑可走,只有腳踏實地的一點一點的積累。當然,如果方法得當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的。背書背題背的快方法——整體記憶法。

生活實踐證明:兒童的記憶是將所記憶的資訊以整塊的形式記住,人們知道嬰兒三月認母,認識的母親是一個整塊的面部,如果將認識的這張臉改變一下的話,就會變得不安,甚至大哭起來。這說明兒童的記憶是整體記憶的。

把兒童的這種記憶特點稱作板塊記憶,又稱作整體記憶。

這種背誦方法有以下幾個步驟和要點;

一、默讀理脈。就以白居易的《遣唐胡春行》這首寫景抒情詩為例,重點解讀一下寫景文的背誦技巧:通過默讀掃清字詞障礙,把握文章有幾段(幾句),每段(每句)大意,寫了幾種事物。

還要注意文中的句式特點,如長句、短句、駢偶句等。因為默讀可以對有疑問的地方反覆讀,是咀嚼式的讀書方法。《錢塘胡春行》全詩四聯八句,全詩共寫十一種事物,分別是「孤山寺」、「賈亭」、「水面」、「雲腳」、「早鶯」、「暖樹」、「新燕」、「春泥」、「亂花」、「人眼」、「淺草」、「馬蹄」、「胡東」、「綠楊陰」、「白沙堤」;另外讀者通過讀詩可以領悟到:

1、是人欣賞錢塘胡所在的位置「孤山寺北賈亭西「;2、看到的景物由遠及近,細微到「淺草才能沒馬蹄」;3、又有點睛之筆:「愛」及「愛」的程度「行不足」。這些詞抓住了也就基本上理解了詩意,把握了全詩,也就達到了背誦此詩的預設目的。

二、朗讀識記。在默讀基礎上朗讀而至七遍,記憶品質好的同學朗讀兩遍就能達到暫時記憶的程度,朗讀六至七遍絕大多數的(記憶品質正常的)都能記住背誦的內容,只有極少數人(記憶品質偏差的)還需繼續朗讀數遍,實驗證明記憶品質極差的人朗讀二拾一遍也能記住了。這是根據心理學的「板塊原理」。

這一過程當中需要注意的是:第一遍朗讀要讀準,不可誤讀。即:

不可丟字、漏字、錯讀、顛倒順序。如果第一遍朗讀出現了誤讀,第二遍及以後的朗讀極容易在第一次誤讀的地方出現同一問題。(請回顧一下讀書時的經歷)。

這是因為生物學原理的「順拐」,「習慣成自然」,「眼離」,心理學原理是:第一經歷。

三、及時複習。這是根據心理學的遺忘曲線。人的遺忘規律時開始遺忘快,以後遺忘慢。

因此及時複習是長期熟記的關鍵。及時複習的方法,我的最佳體會是「過電影」,即晚睡前或晨起前閉著雙睛將白天或昨天背誦的內容在眼前走一著,就可以得到很好的鞏固了。

怎麼樣養烏龜不容易死

不用太在意,他們很結實的 如果有條件的話找些沙子鋪在裝他們的容器下面上邊放些水 不要太多 夏天的時候可以買些小魚苗給他們吃,日常的吃些肉就行,不要有肥的我家的就不吃肥的 魚苗要新鮮的,活的,我家的龜不吃死掉的 不要經常給他魚苗 因為魚苗油的很快,龜在那麼少的水裡油不起來,不好抓如果放龜的容器很大可以...

怎麼樣能用最簡單,最省錢又最不容易被家長髮現的方法祛斑

你可以跟爸爸媽媽溝通。現在的祛斑產品很貴的都。而且用的不當毀了 怎麼辦?怎麼祛斑徹底又不花錢 最省錢的祛斑小妙招美姿爾 快速祛斑的方法 1 蘆薈敷臉 把一片新鮮的蘆薈葉洗乾淨之後去皮,把葉肉搗成泥,濾去果渣取汁,加入1湯匙麵粉和1湯匙蜂蜜,充分攪拌之後備用,洗乾淨面部之後敷在面上10分鐘,然後用溫水...

冬筍怎麼儲存不容易壞,冬筍怎麼樣儲存才不會壞?

原來這樣儲存冬筍,放幾天都新鮮水分足,簡單方便 回答蒸製法 灶火煨熟貯藏法 沙藏法 封藏法 鹽水浸藏法。1 蒸製法 將冬筍除去外殼並洗淨,將大的冬筍切成兩半,放在蒸架或清水鍋中煮至5成熟,取出攤放在竹籃子中通風,可保鮮10 15天,此法適用於破損冬筍或短時間內食用的冬筍。2 灶火煨熟貯藏法 把挖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