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2022-09-23 11:25:12 字數 4265 閱讀 8221

1樓:來自法學院

您好,請認真看:

1、老太太是否立遺囑,老太太是被繼承人,遺囑的繼承她可以決定,而不是大、三兒子可以決定的,如果老太太遺囑,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在這裡,繼承人裡沒有屬於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所以老太太可以遺囑決定全部留給五兒子,那自然是五兒子的。

2、如果老太太不立遺囑,那麼遺產繼承按法定繼承分配。在這裡,幾個兒子都是法定第一順位繼承人,都享有繼承權,兄弟間可以自行商議,哥哥們可以明確表示放棄繼承權,必須表示放棄,不表態視為接受繼承。喪偶的兒媳盡了贍養義務的才能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而二兒子還健在,所以二兒媳不能成為繼承人。

3、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也就是分配時應當給五兒子多分,可以給二兒子多分,記住,「應當」與「可以」強硬程度是不一樣的。五兒子的戶口在哪兒對遺產繼承不產生影響。

4、二兒媳雖然不是法定繼承人,但是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記住,這裡是「可以」,而不是「應當」。

具體建議:老太太神智已經不清楚,不能立遺囑了,想要五兒子獲得全部房產,就需要其他繼承權利人包括二兒媳放棄對房產部分的繼承權,記住,是明確表示放棄,不表態視為接受。堅持主張要繼承的那沒辦法了,看看能不能把他們那份折算成現金給他們,如果私下達不成協議,鬧到法院,當然對於二兒子與二兒媳的贍養為有償贍養,這一點可以在訴訟中提出,對於本身不屬於繼承人的二兒媳,遺產是可以分給她,也可以不分給她,看法院的具體審理結果。

希望能幫到你們~~

2樓:周勁鬆律師

1、戶口與繼承沒有任何的關係,不因為有戶口而多分。

2、現在5個兒子是法定繼承人,其中二兒子照顧的多,可以適當多分(照顧老人不僅僅是錢的問題,同樣還需要精神上的關愛);

3、訂立遺囑必須考慮沒有生活**的人的繼承份額,但是在法定繼承的情況下,老五並沒有多繼承的權利。

4、老大、老三如果放棄繼續,需要書面放棄,所放棄的份額按照法定繼承由其他未放棄繼承的繼承人來繼承。在老

二、老四不放棄的情況下,老五是不能多得,也不能一個人得。

5、在老

二、老四不放棄的情況下,建議老大、老三不要放棄,在折價歸併時,把自己的份額讓給老五。

3樓:天地笑笑生

既然是拆遷安置房又根據人口數分配的房子,因此該房產是老太太及其五兒子和孩子的。當然具體每個人都多大面積這要看當初拆遷安置分房的時候是怎樣的一個計算標準。該房產中老太太的那部分可以按法定繼承進行。

既然大兒子和三兒子想把房產給五兒子,這個好解決,先按法定繼承分給他們,他們再贈與五兒子便是。四兒子可以做做工作。至於二兒子因其長期對老太太進行照顧,分得一份是應該的,法律上也會給支援。

當然分配遺產有個原則就是不得減損物的效用價值,在本案中就是不能把房子直接屋裡分割了。因此,你們可以將二兒子應得的那份房產權折算成現金給他。老太太的房產權也只是整套房產權的一部分,加之經過法定繼承的分配,二兒子分的房產應該佔比不大,折算成現金給他,法院應該會支援。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太太神智不是很清楚,但如果稍微有點清楚的話,可以找律師來家裡進行遺囑公證。也就是耐心的等待一二天,有清醒的時候,可以進行錄音、錄影方向的公證。只要老太太願意把所有遺產留 給某一個兒子,都是允許的。

其他人不得有任何異議。

如果老太太實在沒辦法清醒地留下遺囑,則由所有繼承人協商處理。如果只給老五,則由其他繼承人簽定《放棄繼承承諾書》,老五根據這些承諾書,去辦理繼承與過戶手續。

至於說老二的媳 婦怎麼樣,那個不要緊。只要老二本人同意、則與媳婦無關。在你這個具體事實繼承方面來說,媳婦是外人,不管結婚一年、還是幾十年,都是這個道理。

老二夫婦照顧老太太,不管別的兒子出錢與否,圴是義務,與繼承權利關係不大。

5樓:幻月修羅

首先,五個兒子是同一順位的繼承人,均有繼承權。

其次,根據繼承法第第十三條規定財產一般按照以下方法分配: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6樓:同寶高

1老太太神志清楚的時候做的遺囑有效。神志不清出的時候所裡的遺囑無效。

2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按法定繼承。那5個兒子都是第一順序的法定成承人,都享相同份額的繼承權。他們之間也有放棄繼承權的權利。

3二兒子媳婦不是繼承人沒有權利主張房產。但二兒子可以主張其權利。

4房產繼承的和戶口沒有關係。其所有子女的權利一樣。但對贍養義務多付出的子女。如發生爭議是。通常法庭在分配其遺產的時候酌情照顧此子女,會多分一些份額。

5如果5兒子想得到其全部房產。必須滿足一下2點。其一。

需要徵得那4個子女的同意。並寫下讓出自己份額的協議。其二。

對於不想出讓自己份額的子女可以通過協商,補償給不同意方相應的份額。

7樓:永不暗淡的光

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的話,目前來說第一順序繼承人就是這5個兒子。

老大、老三想讓給老五沒有問題,

老二,老四要是不放棄的話,他們有權繼承自己應繼承的份額。

所以說,老五能否取得全部房產需要看老

二、老四的態度,也可以由老五給以他們一些補償,來獲得他們的份額而取得全部房產。

8樓:張明律師諮詢

戶口作用不大。五兒子無法得到全部房產,房產由所有子女繼承,二兒子盡了主要贍養義務,可以多分

9樓:楊文戰律師

只要有一個子女不同意,五兒子就不能無償得到全部房產。除非老人清醒且立下遺囑把房產給五兒子。

如果二兒子和四兒子不明確同意在老人去世後把房產給五兒子,老大和老三最好也別放棄繼承,主張繼承後可轉讓給老五。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分誰的遺產?如果是說分你小姨的,那她的前夫是無權分財產的,因為他們離婚時已經分割完了他們的共同財產,離婚以後他們不再是夫妻關係,這時你小姨的遺產,她的前夫沒有繼承權。 同樣的道理,你小姨和前夫先離婚,然後你外公去世,最後你小姨去世。

那在分配你外公的遺產時,你小姨仍在世,她參與分配你外公的遺產,和前夫沒有關係。

11樓:

遺產繼承是指生前享有財產因死亡而轉移給他人的死者為被繼承人;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財產為遺產;依照法律規定或者被繼承人的合法遺囑承接被繼承人遺產的人為繼承人;繼承人依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被繼承人所立的合法遺囑享有的繼承被繼承人遺產的權利就是繼承權。在我國,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遺囑繼承、遺贈、遺贈撫養協議、法定繼承。

依照婚姻法的法律法規,遺產繼承權的擁有者,是屬於父母,配偶,子女這是第一序列繼承人。子女的子女,是屬於第二序列繼承人。按照這個順序,都是由帶血緣親屬的才有繼承權。

如果遺產沒有子嗣繼承,則由父母親的血緣親屬,和配偶的血緣親屬來繼承,這是屬於第三序列繼承人。無論怎麼樣,都排不到媳婦和女婿的繼承權。但是,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依據繼承法的第12條規定,喪偶的媳婦和女婿盡到了對公婆,岳父母的主要贍養義務和幫抉責任,對公婆,岳父母的財產是有繼承權的。

還有根據財產擁有者的意願,立遺囑指定財產繼承人,被指定的媳婦,女婿就有完全的的財產繼承權,法律是支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離婚是在死亡之前的,無繼承分割權。

13樓:來自木瀆古鎮樂滋滋的芭比

一般沒有,但是進行贍養了可以酌情分得一部分。

14樓:律師省客集

已經離婚了,不能再分割遺產。

15樓:深藍侵襲

前夫都不是直系親屬,哪來的遺產繼承權

16樓:聲冰真泥水

有的,老人的前妻雖然沒有什麼貢獻,但是他們是合法夫妻,又沒有離異。所以,作為她的女兒也有繼承權。繼承總遺產的1|5

17樓:文維眭仙

銀行不會不給的,你要拿著存單原件、你爺爺的死亡證明,你和你爺爺的關係證明,到銀行去辦理

18樓:帖倫繆布凡

銀行當時不給你,出具證明,說人已經不在了,然後要求公安介入,就好比掛失一樣,沒那麼麻煩。

記得找人民公安,有他們在證明,會省去很多必要的麻煩~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你好,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關於法定繼承的條文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可見,法定繼承的物件為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你對於你的爺爺來說,不屬於法定繼承的物件。但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

遺產繼承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需要立遺囑的.要去公證,公證之後才有法律效力 你只要寫把遺產轉到你兒子名下 就可以了 和離婚沒什麼影響的 你明確指定給你兒子 就不是他們夫妻的共同財產了 在繼承法上,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是兩種不同的繼承方式。法定繼承是指由法律直接指定繼承人的範圍 繼承順序 遺產分配原則的一種繼承方式 遺囑繼承是指按照...

關於繼承遺產法律問題,關於繼承遺產法律問題 20

扼腕結婚 1 都不放棄繼承,就按法定繼承。該房應是二老的共同財產,一方去世,一半是遺產,遺產由配偶 子女共同繼承,一人一份。2 全歸母親後,母親去世無遺囑,還是按法定繼承,由子女共同繼承,一人一份。如果房確定歸其中一人,應給另一人相應份額價值的補償。 暗夜孤影遊 1.繼承方式多,誰的效力高?在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