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裡可以養藏獒嗎,大藏獒能養熟嗎?

2022-09-23 11:25:13 字數 4070 閱讀 5525

1樓:不學習難知道

樓上二位的答案我不敢苟同,因為許多城市已經出臺了相關的犬類管理條例或規定,規定的內容大同小異,其中明確界定藏獒屬於猛犬、易傷人,不許在人群密集區飼養,其中就包括了居民住宅小區,如果樓主聽信樓上二位的信口雌黃,將面臨極大的訴訟、賠償風險,得不償失,因此建議樓主挑選人少、不打擾鄰居的地方飼養藏獒。

2樓:炫夢人

可以,但不可以不拴狗鏈的遛狗,以免傷到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看看能不能辦的下狗證

4樓:

每個小區情況不同,你問問物業

大藏獒能養熟嗎?

5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的。如果有養藏獒的經驗,可以養熟。如果沒有,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

真正的藏獒一生就認一個主人,但一般的獒犬,只要經常餵食,還是能培養出來感情的,開始先圈養。每天要記得外出遛狗,不然狗狗會寂寞的,藏獒自然不例外。

藏獒在成年之前記憶力差勁。藏獒的警覺意識很高,領地意識極其強烈,對待自己的主人很是忠誠,善於保護主人和主人的財物,還相當的護食。藏獒的抗寒能力很強,就算是躺在雪地裡也能睡著。

6樓:煙臺養獒人

能養熟的,我就養的藏獒,不要聽信傳言,要不早些年牧區的狗哪能下來。

7樓:零度紳爵

藏獒終身一個主人,就算認你這個主人,你也得冒上很大風險.

小區內有人養藏獒我覺得不安全怎麼辦

8樓:錦羿航成

如果對方手續,養大型狗的條件不齊全。

這樣小區裡是不允許養的,可以向物業反應。

很多城市都不允許養大型狗的,特別是藏獒這種凶猛的犬。

9樓:向無名者致敬

可以投訴物業管理公司,叫物業查一下對方是否有養犬證。如果對方不拴著狗就帶出來,可以報警處理。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七十五條 飼養動物,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動物恐嚇他人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關於養犬的法律條文如下《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章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

第七十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條 禁止飼養的烈性犬等危險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一條 動物園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園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八十二條 遺棄、逃逸的動物在遺棄、逃逸期間造成他人損害的,由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八十三條 因第三人的過錯致使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被侵權人可以向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請求賠償,也可以向第三人請求賠償。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賠償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第八十四條 飼養動物應當遵守法律,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妨害他人生活。

我家住小區,但是我特別想養藏獒 怎麼辦?而且我媽不同意

10樓:文字朝聖

人活世間,並非所有的願望都能夠實現,並非所有的廠息望都必須實現。人許多時候要學會剋制。在小區裡養藏獒,確實多多少少會影響到別人的生活,比如其叫聲,比如總不能都關在家裡,有時出來溜彎。

還有你媽媽不同意,都是你養藏獒的障礙,障礙有時未必都要想方設法克服,有些願望要學會剋制。

11樓:坐看雲起

市區內尤其是居民小區內是禁止飼養大型烈性犬類的。而且你媽媽還不同意,也就是說你在家裡偷偷養的可能性也沒有了。如果條件允許你可以去郊區租房養藏獒,但考慮看護飼養等諸多問題,估計也是行不通。

當然如果你確定不是一時的心血來潮,養藏獒就是你的人生理想,那麼辦法還是有的。比如你找到一個住郊區的親戚,你投資讓他平時幫你照看。再比如你找到一個正在飼養藏獒的人,從他的手中讓養一條。

總之辦法總比困難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是不喜歡狗的,狗畢竟是畜生,沒有人的自控冷靜,很容易發瘋傷人,特別是藏獒,看著都嚇人,養著多危險,勸你還是放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藏獒這種大型犬是真不能養,除非你有很大的院子,它要的空間很大

14樓:彼岸花開

放陽臺上,或者出去租房子養

15樓:

住小區不見意養寵物,現在也有相關規定,你想養這種大型烈犬更是行不通。不要養的好。

16樓:極度克爾

養狗首先要有條件才行!藏獒屬於比較凶猛無比的動物!人看見都比較害怕!

住小區**量比較大!不方便遛狗!家人如果也不喜歡的話建議最好不養!

避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藏獒一般人能養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贊熬是一種很忠心於主人的狗狗,一般最不純的也要幾千塊錢只要有贊熬的血統,無論串了多少代,都不低了幾千塊幾百塊的基本是不可能的,有的贊熬要幾十萬,幾百萬呢,試問,怎麼又可能贊熬那麼便宜,那不是人人都能養了呀還有在城市一般不建議養這種狗呀,凶了一些呀,,會下到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幾百元的藏獒大概連百分之五的藏獒血統都沒有。養藏獒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從45日齡左右馴養的藏獒一直到死亡都只認一個主人,在不反性的情況下,不會咬人。

19樓:

藏獒一般都是很貴的,便宜的也是一兩千,因為藏獒的遺傳基因不穩定等等一些原因藏獒的**突飛猛漲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好貴的,有錢就行

飼養藏獒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1樓:彌代玉

藏獒**雖然只是寵物犬,但是我們也要注意一些飼養的事項,如果我們沒有做好心理準備,這樣會給藏獒帶來很大的傷害,飼養藏獒需要我們提高警惕和有足夠的耐心,這樣才能保證藏獒健康成長。

您每天能夠有時間喂狗和陪藏獒玩。 如果你是單身貴族,就要保證每天為藏獒分出一點時間,至少一個小時。因為藏獒,尤其是小藏獒,是特別需要人來陪的。

而藏獒也不能象小鳥一樣一次給很多飼料,小藏獒很可能因為嘴饞吃壞了肚肚。如果你的工作很忙或者學習緊張就暫時放棄養藏獒的念頭吧。

您家裡有足夠的空間,而且您每天都能帶藏獒出去遛遛。 奔跑和玩耍對一隻小藏獒身體和心理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如果想讓你的藏獒有健康的身體和開朗的性格,就一定要讓它去跑、去瘋。看著藏獒在草地上撒歡是很開心的事。

您能夠忍受藏獒帶來的不便。 家裡有了藏獒並不是像多了一件傢俱那麼簡單,藏獒會帶來一系列的不便,首先是衛生,一般的狗一年會換兩次毛,那一段時間你家裡將到處是它掉的毛毛。同時藏獒身上會有你不喜歡的氣味,從它的健康來講也不應該常常給它洗澡。

另外,不懂事的小藏獒會不停地纏著你陪它玩,它的叫聲你也可能並不喜歡。所以如果你特別喜歡乾淨或者神經敏感,在決定養狗以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您家裡沒有病人,尤其是沒有孕婦。

藏獒的不乾淨和不安靜絕對不利於病人的**。養藏獒對孕婦和胎兒造成的危害是有科學依據的,藏獒雖然還沒有這種證據,但還是保險為上,儘量別讓藏獒與孕婦和新生兒過多地接觸。當然也有慢性重病病人因為藏獒的陪伴而奇蹟般**的例子,但家裡有病人的時候向醫生諮詢是絕對必要的。

最後一點,你要有足夠給藏獒花的錢。 對不起,這最後一個條件可能讓您灰心了,但這是最後的也是最重要的問題。首先藏獒的吃、住都要花錢,它生病了還要去看醫生,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其次,現在的大城市都有養狗要交專門費用的規定,一年要幾千塊錢。有些人認為這比買只狗的錢都多,就乾脆不交,偷偷地養。這對藏獒是很殘忍的事情。

你能眼睜睜地看著有一天藏獒被市政管理人員拉走處理掉甚至當著你的面打死嗎?所以養狗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交費!飼養寵物狗需要我們付出很多,藏獒的身體需要營養補充,因此我們在給它準備食物時要注意一些細節,同時健康的藏獒身體需要適當的運動,這樣對它的體質有一定的幫助,藏獒的成長過程中總是會出現一些小問題,因此這需要花費時間和金錢,飼養藏獒不容易,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

懷孕能養狗嗎?懷孕可以養狗嗎

狗狗的病毒究竟是怎麼傳播的。正常情況下懷孕後不建議養狗,因為狗身上有含有寄生蟲的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發育,甚至有的會導致意外流產。要是喜歡養狗,可以在生孩子之後再考慮餵養。如果現在家裡已經有狗,又不捨得送走,可以按照科學養狗的方式,定期給狗狗打疫苗,平常注意狗的衛生和餵養方法,避免和外面的流浪狗...

榕樹能放水裡養嗎,文竹可以放水裡養嗎?

我一顆榕樹水生6年了,一直很茂盛。能,現在有很多觀賞盆栽都是養在水裡的 榕樹的日常維護方法 1 溼度與水份 水份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用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 見幹見溼 的原則。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

養狗能要孩子嗎,準備要孩子可以養狗嗎?

養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給新犬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不上沙發,不 等。出門回家要擦腳,最好也要選擇性格棉的犬隻。狗狗的所有疫苗要打好。懷孕前做個血項檢查,看看有沒有感染弓形蟲,怕的就是這個,一般疫苗大好了基本上沒有這個問題的。懷孕要注意的問題很多。如果家庭有犬隻,就一定要注意乾淨衛生,可以選擇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