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繼承關於房屋分配,關於房產繼承權分配?

2022-01-10 18:54:10 字數 5169 閱讀 3418

1樓:華律網

1、先將父母的遺產從夫妻共同財產中分離出來;2、先去世的一方的遺產由他的父母(如果還在世的話)、配偶和子女共同繼承,然後再依照這種規則繼承後去世一方的遺產;3、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4、因為遺產涉及房屋這種不動產,通過法院判決的分配比例進行分配的時候,可以有以下處理方式:(1)、首先需要對房屋進行一個價值評估,然後由具有房屋所有權的人,按照房屋的價值和對應的分配比例給其他繼承人以金錢;(2)、如果沒人承擔起這個金錢的分配,可以將房屋交給法院進行拍賣,然後再按照法院判定的分配比例進行現金分配。

2樓:健身**很簡單

一、繼承的方式有兩種:

1、立有遺囑的,按遺囑內容進行分配;

2、沒有立遺囑的,按法律規定進行分配,也可以協商,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應當去做公證繼承,如果協商不一致,可以向法院起訴,由法院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分配!

二、遺產分配的規則:

1、先將父母的遺產從夫妻共同財產中分離出來;

2、先去世的一方的遺產由他的父母(如果還在的話)、配偶和子女共同繼承,然後再依照這種規則繼承後去世一方的遺產;

3、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4、因為遺產涉及房屋這種不動產,通過法院判決的分配比例進行分配的時候,可以有以下處理方式:

(1)、首先需要對房屋進行一個價值評估,然後由具有房屋所有權的人,按照房屋的價值和對應的分配比例給其他繼承人以金錢;

(2)、如果沒人承擔起這個金錢的分配,可以將房屋交給法院進行拍賣,然後再按照法院判定的分配比例進行現金分配。

三、法律依據:

《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遺產的認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第十條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 【遺產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3樓:辣味魷魚絲

根據繼承法:第五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十條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第十三條 【遺產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在你的這個問題上來說你、你的母親、你的爺爺都有繼承你父親遺產的繼承權,

你父親留下來的遺產第一先要算作是夫妻共同財產,第二才是分配遺產,分配時要先切割你父母夫妻兩人的共同財產然後你還有你的母親、爺爺在繼承你父親的那一半財產。理論上說是先把你父親的遺產在進行完夫妻共同財產分割完後再一分為三你們三人各佔一份,

2、另外你說的關於你母親再婚的情況,如果他在婚前進行婚前財產公證那麼你就不用擔心分配問題,因為她拿走的那些你都有繼承權。如果他沒有進行公證你就需要進材料證明的取證,例如分配你父親的遺產時分了什麼,以及當時你父母兩人共同置辦的東西的材料證明。

3、你母親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過戶,你可以通過法律提出申請廢除,理由就是你想有你父親那一半財產的繼承權,並且法律支援有追溯期的不知情的保護10年知情的保護5年,也就是說你母親把房子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過戶了可以保護你的權利10年的追訴,在你知道但你沒提出異議的情況下只保護你5年

4樓:

房屋遺產繼承人順序是怎樣的?

5樓:京城李律師

該房屋和存款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其中的二分之一屬於你父親的遺產,應由你母,你爺和你三人分割,遺產任何個人都無權自行處理。你母親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房屋過到她名下,是對你和你爺爺繼承權的侵害,你可以起訴她侵權。

6樓:匿名使用者

扣除你母親和你父親的夫妻共同財產中屬於你母親的那部分後,剩下的就應該按照繼承法規定的繼承順序來繼承。不能再你不知情的情況下變更房產

7樓:問題天天多多

一半歸你母親,一半才視為你父親的遺產進行分配,有權繼承的包括你母親、你、你爺爺。你可以要求分配財產的。

8樓:律政男人

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你母親首先要佔有一半,這個是她的個人財產,剩餘的一半由你、你母親和你爺爺平等的繼承權

你母親要過戶房產,需要有你爺爺跟你的同意,做繼承公證後房管局才會給辦理過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父親的去世後所留遺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其中一半是屬於你母親的,另外一半才屬於遺產進行繼承,如果沒有遺囑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繼承,具體有你父親的繼承人進行按份繼承,繼承人包括你父親的妻子、子女、父母。

10樓:問法網劉律師

你父親的一半財產屬於遺產,你,你母親,你爺爺都有繼承權

過戶是要有公證書才可以過戶到她個人名下,需要其他繼承人同意

11樓:

首先要區分你父親的遺產有哪些

因為留下的房屋和一些存款 不能證明是個人所有的都是共有的假設是共有的

所以 財產 你父親和你母親一人一半

然後你父親過世了 所以你父親的那半財產要分給你 你母親 和你爺爺奶奶四個人 如果奶奶不健在就是 三個人均分 母親不能再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屬於你們共同財產的房屋過戶

注意是屬於你們共同財產的那部分 她個人所有的可以

關於房產繼承權分配?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繼承法》第10條規定:房產繼承人繼承順序如下: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13樓:金果

公公跟婆婆是夫妻,房子雖然只登記在一方名下,但應該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按共同財產算的話,公婆一人一半。因婆婆過世,她那一半由丈夫,兩個兒子繼承,平均分配(1/2)/3=1/6,這樣算下來,公公總共拿1/2+1/6=2/3 ,兩個兒子各繼承1/6。

法定繼承是依照法律的規定,由繼承人按繼承順序、繼承份額進行繼承。

《繼承法》規定的法定繼承人是: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順序是指上述繼承人繼承遺產的先後順序。《繼承法》將繼承人分成兩個繼承順序: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先由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包括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及雖有第一順序繼承人但全部放棄或喪失繼承權的,才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繼承份額是指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時,份額一般均等。對於有特殊困難的人、未成年人、缺乏勞動能力又無生活**的繼承人,應該予以照顧,適當多分配一些遺產。

對於有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撫養義務的,在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少分。繼承人經過協商一致,可以平均分配遺產,也可以不平均分配遺產,這一點在房產的繼承上尤為重要。

針對你的情況,你的老公及他的哥哥,你的公公都是第一繼承人,平均佔有這套房產中遺產的部分的1/3(如果你老公沒有其他兄弟姐妹的話),即公公佔有2/3(包含他自己所原有的部分),其餘兩人1/6。

14樓:曙光貓咪

配偶首先佔有50%,這部分不是遺產,另外50%才是遺產,如果沒有遺囑,按照繼承法規定走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規定的「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中,沒有明確規定其繼承的先後次序,但第九條同時規定「繼承權男女平等。

」這意味著同等情況下,繼承人的權利是相等的。

而第十三條規定的「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實際區別了同一順序繼承人因繼承遺產份額的不等而形成的遺產繼承順序。

針對你的情況,你的老公及他的哥哥,你的公公都是第一繼承人,平均佔有這套房產中遺產的部分的1/3(如果你老公沒有其他兄弟姐妹的話),即公公佔有2/3(包含他自己所原有的部分),其餘兩人1/6

15樓:遊蕩的貓貓

你老公、你老公的哥哥、你公公都是第一順序繼承人,所以各佔三分之一的份額。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複雜,可能會根據分份額的時候各個經濟狀況來算。不過應該是你公公的份額最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沒有書面遺囑或其他遺囑的情況下,口頭遺囑也是有效的,但是必須需要兩位見證人。繼承人或與繼承人有利害關係的人不能作為見證人,也就是說你、你老公、你公公都不能作為見證人。

口頭遺囑無效的話,那麼就是幾位繼承人平分了。

以上資訊希望能幫到你。

18樓:

大家商量商量好就可以了,何必為了身外之物鬧得家人不像家人呢

諮詢房屋遺產繼承的問題,諮詢一個房屋遺產繼承的問題?

廣東胡律師 這套房子是你老公名字的話,不存在你老公的姐姐來爭這個房產,這套房產在法律上屬於你老公與你的夫妻共同財產。要看有沒有遺囑了,若沒有遺囑,您老公的姐姐會有繼承權 不會,因為房子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公公婆婆的錢頂多算是借款 不可以。物權法出來以後,現在房產所有權都是以登記為準。也就是說,這個房...

關於遺產繼承,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

您好,請認真看 1 老太太是否立遺囑,老太太是被繼承人,遺囑的繼承她可以決定,而不是大 三兒子可以決定的,如果老太太遺囑,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 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在這裡,繼承人裡沒有屬於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 的繼承人,所以老太太可以遺囑決定全部留給五兒子,那自然是五兒子的。2...

關於遺產繼承的問題,關於遺產繼承問題?

你好,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關於法定繼承的條文規定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可見,法定繼承的物件為配偶 子女 父母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你對於你的爺爺來說,不屬於法定繼承的物件。但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