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產過戶以及繼承的疑問,關於房子過戶,繼承的一個問題很糾結!!!麻煩高人律師求解決辦法!!!

2022-09-23 06:05:17 字數 3328 閱讀 8763

1樓:房產諮詢與服務

結婚後就是直系親屬了,贈予是不需要交稅的,費用大約是80到200元之間,各地有所不同。

單獨贈予的話,a在世的話是單獨屬於a的,如果a去世了,兩個孩子都享有繼承權,但以遺囑為準。

只能贈予,然後到時候再立遺囑。

2樓:卷瑩

1。目前似乎還沒有開徵「贈與所得稅」。但是,這類過戶還是按照房產交易相關稅費進行收取的。也就是說,原房主是否對新房主收費(買賣)只是兩者自己個人的問題,與國家管理無關。

2。由於贈與是在「結婚之後」,因此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但有明確經過公證為b贈與a除外。

3。雙方過世後,該房產按遺產繼承法進行繼承。即房產權明確屬於a的話,繼承人即為a的兒子。

4。如果要房產與b的兒子沒有關係,首先房產所有權要明確屬於b。在房產所有權不明情況下,則需要a在生前通過法定的方法,明確放棄該房產上屬於自己的權益部分。

3樓:匿名使用者

b 贈與a 房產,如果他們結婚了,那麼可以免徵營業稅,如果再婚前贈與,則要繳納營業稅

至於繼承

關鍵的問題是,如果a比b提前過世,那麼a的兒子獲得財產可能性會比較低所以如果要使 a的兒子以後能獨立享受這套房子的所有權,上策 ab結婚後,立刻a將房子贈與a的兒子。

中策 ab結婚後,提前寫一份遺囑,百年後將房子留個a的兒子。不過公證的遺囑也可以改變。

4樓:戰術先生

1、會產生稅費。

2、婚後過戶此房產,就形成了夫妻共有財產關係。如果不過戶,則屬於b的婚前財產,現在單身中老年人為避免經濟瓜葛,盛行同居。b能領結婚證,能過戶屬於自己私有的財產,已經表達了對未來家庭生活的信心和責任,作為a或a的子女,不該再有貪婪之念。

3、a獲取產權後,再次贈與a的子女,資產與b或b的子女無關。建議a不要這樣,即傷害了自己的婚姻,也預埋了更大的風險。

5樓:

直接以買賣的形式過戶到a孩子的名下,這樣就不會跟b及b的孩子有任何關係了!

關於房子過戶,繼承的一個問題很糾結!!!麻煩高人律師求解決辦法!!! 15

6樓:匿名使用者

哦,按照基礎,你岳母的房子是老房子就是你岳父家的共同財產,老人死後,子女,都有平等的以產權。也就是你岳母要是沒有遺書的話,房子 就是子女分。有遺書按遺書

其次,法律交割不收稅或者減免一些。也就是和國五條一樣現在讓你老婆放棄應該有什麼貓膩的。傳統思想上是兒子養老送終的,所以房子貴兒子,但是也有不送終的。

還有你說的你岳丈的兄弟,有他毛事情啊,輪都輪不上他,當然你要是放棄,他就能輪上

7樓:

這個房產屬於你岳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你岳父的兄弟們沒有權利繼承,只有你的妻子和他的兄弟們才有權繼承,想要快速過戶,那就是必須你媳婦的兄弟們出放棄繼承的權利,然後才能夠儘快買賣及過戶,這個事還是委託一個律師來快速處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事情不難辦,打字我也說不太明白,你岳父去世 你岳母是第一繼承人......這樣吧 這種事情 你到你們當地比較大型的房產中介,讓他們給你辦,至於人家中介要多少錢 這個可以商量,你把這些瑣碎的事情交給中介 人家經常會遇到這種問題,而且開中介的 都有些人脈 他們辦起來很簡單,你也省心 就花兩錢..

9樓:張明律師諮詢

公證麻煩的話,可以通過法院解決,也就是到法院起訴,各方到法院調解解決,拿調解書就可以過戶

遺產繼承與過戶問題,希望大家解決一下我的疑問,心裡真的很嘀咕。先謝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立遺囑就只能按法定繼承來辦理,按你上面所說的「你爺爺生前曾經提過死後把一套不到三十平方的房子給我父親」,需要你父母負責舉證,證實你爺爺生前這樣說過。

其他問題你可以看下面法律條文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11樓:輝明伍

如果你奶奶先於你爺爺去世的話,而且房子是你爺爺和你奶奶的共同財產(假設房屋值30萬),在你奶奶去世時,房屋的一半(15萬)是你爺爺的,另外15萬,由你爺爺與其4個子女進行平均繼承,各得5分之一,即3萬元。你爺爺去世後,留下遺產18萬,由4個子女(包括養女)繼承權。

你說你爺爺生前曾提過死後把房子留給你父親,這屬於遺囑繼承,但要有書面證據,且要有你爺爺在有行為能力時的簽字,否則,不成立。

養子女與婚生子女在權利義務上是一樣的。

12樓:王元頁

遺產房產過戶一般應該先公證,要所有繼承人到場,簽署同意或者放棄繼承的檔案,之後再到房產交易 大廳辦理過戶。

一般只有房產公證費,這個是按當地房產標準一個百分比收取的,另外就是房產過戶的手續費。其實沒有什麼稅了

房產繼承過戶及公積金繼承提取的問題 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房產領取自己的公積金的流程如下:

1、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表。通常可以從居住所在地住房資金管理中心處領取。

2、本人身份證,對於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職工,由其繼承人或受遺贈人提取住房公積金的,還需提供提取人的身份證。

3、除以上材料外,申請提取公積金的人員還必須具有具備相應提取公積金條件所開據的證明資訊,該證明資訊根據所申請的提取公積金的條件不同而不同。

房產過戶及繼承問題

14樓:獨孤小鴨

父親的房子,他是完全產權人,他想給誰,不需要徵求別人的意見,所以不需要三個女兒同意,她們同意或者不同意都不能阻止產權人處分自己的房產。

父子兩人到房產局以買賣或者贈與的關係辦理過戶就可以了。

關於房產繼承與過戶問題

1.現在父親有意將過戶房產給我,需要其他子女的簽字不?答 需要其他子女明示放棄繼承母親遺產 房產中母親的一半 的權利2母親過世後,母親所佔房產部分.應歸誰所有?如你母親有遺囑,按遺囑分配。如沒有遺囑,由你父親 你們兄弟姊妹4人,如有外祖父母,他們也是第一順序繼承人 參與分配,一般應均等分配。3.當時...

關於房產過戶,關於房產過戶的問題

準備好房產證 買賣夫妻雙方身份證 戶口薄 結婚證原件,各種證件影印件需要兩份。自建房則需要帶上土地證原件,商品房需要房產證。賣方如果是離婚狀態,則要提供離婚以及離婚協議書,上面必須蓋有民政局的公章。如果是賣方夫妻單方持證的,就要先辦理公證,單身未婚人士需要到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開具未婚證明。證件準備好...

關於農村房產過戶問題,關於農村房產過戶問題

沒有遺囑,房子還在你爺爺名下,這房現在一半是你奶奶的,剩下的一半是你奶奶和你爸你叔伯姑們共有的。過戶給你,要讓你奶奶你爸你伯你叔你姑們到公證處做放棄繼承 將他們的份額贈給你的公證宣告,有這個公證書後,你帶你公證書 你爺爺的死亡證明 你的身份證和宅基地使用證,到土地局辦過戶到你名下,可以先到鎮土地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