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題是班組建設靠領導還是靠員工,我是反方,班組建設靠員工

2022-09-23 06:15:12 字數 785 閱讀 5958

1樓:匿名使用者

1、班組是企業發展的基礎,班組安全文化建設是企業安全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假如企業不倡導,不重視,班組安全文化建設就不容易,這好比一個工程專案,企業沒有安排測量人員做好測量,班組施工如何,只能望而興嘆。只有測量做好了,班組才能施工,只有技術員指導了該如何施工,建設專案才能順利完成,否則,導致的將是返工,豆腐渣工程等等,所以,班組安全文化建設主要靠企業倡導。

2、一個專案要完成最終是要通過班組員工的辛勤作業,專案再好,效益在高,沒有班組的努力也只是一張設計圖紙,一個構想。同樣的,企業在班組安全文化建設確立了正確的方向,採取了積極地態度,但沒有員工推動,班組安全文化建設也只是空談,君不見「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同樣我們也可以看到我國雄壯的萬里長城,試問,如果不是這千千萬萬員工的付出,我們現在有多少地方還沒有高速路。

2樓:卷瑩

這種辯題實際上是民眾創造歷史還是英雄創造歷史的翻版。

這種辯題如果一定不能辨證地看問題,則本來就是偏執一偶強詞奪理,是練練嘴皮子功夫的。既然如此,就要把自己的「無理取鬧」準備一個華麗的外衣。開場白無非就是把這件外衣穿起來。

具體的自己發揮散文也好、三杆子挨不上的詩文也好,評委聽的是你如何巧妙地強詞奪理,把話說圓了就是成功。這裡面的立意基點非常重要,基點站住了就打不倒。有一個簡單的立場:

戈壁灘裡為什麼搞不了房地產開發也鬧個gdp飛昇?因為那裡沒人。所以有了人才能有建設,班組建設沒了員工的參與就等於沒了人,象鄂爾多斯,房地產搞起來了也得掉下來。

於是就把對方的思路引到「班組建設沒了員工的參與就等於沒了人」的是非上去了,你就贏了。

班組建設有哪些內容,班組建設的內容有哪些?

這個問題實際上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明白的,各個單位性質不同,內容當然也不同!1 要全面提高班組長的素質。班組長自身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班組的管理,這就要求班組長必須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既要懂生產 精技術 通安全 熟管理,又要有一套靈活的工作方法,有效的帶動班組成員,形成合力。2 在生產管理方面做到...

求班組建設的名稱,口號,目標,求班組建設名稱,口號,目標

1名稱 安全衛士 機場守衛者 2口號 安全,從入口開始。3目標 不放過任何違規違紀,保證機場24小時安全執行。求班組建設名稱,口號,目標 移動班組口號 班組風采 記錄和展現近期班組開展的各項活動 青年文明號 服務公約和青年文明號活動展示 安全專欄 內容為消防安全知識,展示營業廳安全之星,使其形成正面...

班組建設的重要作用班組建設的重要性有哪些?

班組是企業管理中最基礎的一級管理組織,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是企業一切工作的立足點。全面加強班組建設,實現班組管理的科學化 制度化 規範化,是實現企業管理現代化的一項重要工作。新益為指出加強班組建設具有以下的作用 1 提高產品質量 2 提高生產效率 3 降低成本 4 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