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因交通死亡,女方無結婚證,女兒無出生證怎麼賠

2022-09-23 06:15:13 字數 2433 閱讀 7891

1樓:卷瑩

現在把這種情況劃為同居,無法得到只有法律上配偶才能夠得到的賠償。

由於女兒沒有出生證,不能確認與亡者的子女關係,因此也不能得到法律上子女的撫養賠償。

建議你聘請律師,先按道路交通事故理賠,然後立即要求凍結事故賠償金。第二步打確認女兒身份的官司。這個比較容易,通過dna檢測和對你們生活環境的調查就能夠確定。

於是你就有作為女兒的監護人蔘與賠償金分配協商的資格了。

最後再提出對事故賠償金中撫養費以及相關賠償進行合法分配的訴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按照婚生孩子的標準予以賠償

縱橫法律網-湖北成和誠律師事務所-詹定東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編輯本段

第二十九條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你需要提供女兒與死者系父女關係的證據。

縱橫法律網-廣東德城律師事務所-貴鑄律師

未領取結婚證的兩人 後分開 男方交通事故死亡 女方有權取得賠償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特殊情形是沒有的,如果有遺腹子的話倒是可以

5樓:礦泉水

都分開了,還要賠償金,有點太那個了吧,呵呵,女方和他所生的孩子 有權分得賠償金,女方本人沒有,因為不是他妻子!

6樓:陳志龍

這種關係是沒有的,絕對不會有。

7樓:八三老人

不屬於合法夫妻不存在賠償問題,但是其未成年的孩子應得到一定的賠償。

女兒遇車禍死亡,但和其丈夫沒有結婚證,有一個男孩兒,女方父母可多得賠償嗎

8樓:牙小夫

賠償金有你和你女兒的孩子分割 女婿無權分割 因為他們不是合法夫妻

9樓:正氣長春

如果雙方沒有領取結婚證,男方出車禍死亡後,依法女方及其父母是不能得到賠償的。

孩子和男方的父母可以得到賠償。

10樓:故我本色

女方死亡所得賠償均為其繼承人所有:父母子女 因為沒與其丈夫領結婚證,所以丈夫不是繼承人,不能分得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雙方未登記結婚,且發生在94年之後,法律上不承認雙方的婚姻關係

2、女方因故去世,其法定繼承人是其賠償請求權人。也即是說,女方的兒子、父母可以要求賠償

12樓:留金金同學

不可 但孩子可以得 在法律上你和女婿沒有關係的 不受法律保護

男方無父母子女,與妻子沒有結婚證生活兩年,女方有權得到男方死亡後的工傷賠償金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現在早已不承認事實婚姻

14樓:白衣v卿相

由於沒有履行登記手續,即使生活在一起,只能被認為屬於同居,同居肯定不算結婚。

但同居兩年,法律雖然不承認其合法性,但涉及同居期間的財產分割時,可以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

13.同居生活期間一方死亡,另一方要求繼承死者遺產,如認定事實婚姻關係的,可以配偶身份按繼承法的有關規定處理;如認定非法同居關係,而又符合繼承法第十四條規定的,可根據相互扶助的具體情況處理。

14.人民法院在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案件時,對違法情節嚴重,應按照婚姻法、民法通則、《關於貫徹執行<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和其他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給予適當的民事制裁。

死者的工傷賠償金應算作死者遺產.

根據這兩條法律,你有繼承權

15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工傷賠償金,不存在繼承嘛,我認為是可以領取的,因為這筆錢畢竟要有人來領.但如果是夫妻關係,女方無工作且滿55歲以上,可以領取另外的供養待遇

16樓:獨臂遊俠

你這是事實婚姻,找律師詢問。

領取結婚證男方需要給女方什麼,拿結婚證,男方要給女方家長給錢嗎

領結婚證就是你和愛人挑個吉利的日子,值得紀念的日子去民政局登記一下就好了,不需要男方給錢或是東西的,但如果你們想要個留念的東西的話,就讓你愛人送你個小禮物什麼的,彩禮錢還有三金之類的都是訂婚的時候給的,就是兩家人坐在一起的時候談的問題,呵呵,個人意見,祝你幸福!領結婚證不用在給女方錢,只有訂婚的時候...

沒領結婚證女方懷了孩子,因性格不合男方不願結婚了,該怎麼處理,女方因懷了小孩,她提什麼要求是法律允

女方是成年人,對自己行為負責,所以,不能對男方提出什麼要求,因為沒有結婚證,不是夫妻,相互之間沒有法定權利和義務。女方如果把孩子生育下來。可以主張要男方支付孩子撫養費。如果男方拒絕,女方可以起訴維權。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

男方在女方辦結婚證需要男方戶口本嗎

1 需要出具雙方的戶口簿 身份證到男女一方戶籍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領。2 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