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辦了以後女方的戶口就自動轉移到男方了麼

2022-12-28 00:05:13 字數 3669 閱讀 5202

1樓:閎高旻同金

不是的,要到男方戶口所在地辦理接收,帶上雙方的戶口本,還有戶主本人也要去

領結婚證後女方戶口會自動遷移到男方戶口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領取結婚證,和戶口無關,戶口不會自動遷移的。

你的戶口完全可以留在原處,不做遷移。如果你自己覺得想遷到男方這裡,需要拿著結婚證等證件,到兩邊的派出所去辦理遷移手續。

辦理結婚證過之後,女方的戶口會自動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嗎?

3樓:迮懷籍代藍

不會自動轉,需要從你原來的派出所遷出,再到丈夫戶口所在地遷入方可。所以你的戶口還應在你原戶口地那邊,你去辦個戶口遷移

結婚證辦了以後女方的戶口會自動轉到男方這裡嗎 沒什麼女方戶口本上女方那一頁蓋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辦理了結婚手續後戶籍是不會自動轉的。

2、如果想將戶籍放在一起的話,需要提供結婚證、戶口本到遷入地的派出所開局準遷證,然後到女方的戶籍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再去男方戶籍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3、不過,這個遷移不是無條件的,有很多地方對於戶籍的遷入是有一定的限制的(舉個例子吧:如男的是深圳戶籍,女方不是,要想通過夫妻投靠遷移的話,需要男方的深圳戶籍三年,夫妻結婚三年才可以遷移),所以最好先了解男方戶籍地的戶籍遷移規定。

5樓:大頭鞋

攜帶戶口本、結婚證去戶籍室辦增員

6樓:幽靈

需要攜帶雙方的結婚證,戶口簿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7樓:小曹小蝦

不會自動轉戶口的,戶口要遷入的話,需要戶主的同意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必須自己去辦事處辦理遷戶手續

是不是辦理結婚證後女方戶口自動落戶在男方?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需要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自動落戶的

結婚證上只顯示身份證號碼,不顯示住址的

戶口需要自己去辦理遷移戶口手續

11樓:

廣東胡律師:

不會自動落戶,需要女方自己去辦理遷戶手續才會落戶到男方戶口上。

12樓:勤勞的老克

不是的,需要你們自己去辦理戶口遷移,才能落戶。

按我國現行戶籍管理規定,你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以「夫妻投靠為由」,向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遞交戶口遷移申請,由接收方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準遷證》。然後到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遷出戶口,並在規定的期限內到男方落戶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也不是!這個要自己辦!

14樓:紅軍老兵

不是,要你自己遷移。

領了結婚證以後 戶口也自動到男的一方了嗎?

15樓:

不是的,需要辦相關的手續辦理戶口的轉移

你的戶口在人才市場,應該帶著結婚證,原戶口本身份證去人才市場辦理戶口轉出,然後到男方戶口所在地辦理落戶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己去辦手續的啊。要男方開一個接收函的類似檔案。再去人才市場辦理轉出手續。

17樓:不乖小貝

你想轉就轉 .不是必須的

18樓:麻來雞絲

問當地派出所,人事局,還有社群或村委會,你不著急人家好管你這事情,最好早辦各地有各地的規矩不一樣的,早辦早好。

辦完結婚證女方戶口是不是就是自動跟隨男方了呢?

19樓:玉杵搗藥

1、我們辦完結婚證是不是都變成非農業戶口了呢?

答:不是。

2、我回老家了我想把還變成農業戶口

答:這是不可能的。

3、雖然不種地但也不想沒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地呀!

答:中國沒有自己土地的人多了去了!

總的來看,還是沒有自己土地的人(至少是名義上沒有自己土地的人)活的更滋潤。

4、不知道該怎麼辦?

答:不光是你不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

在中國,只有「農轉非」的政策,沒有「非轉農」的政策。

個人以為:樓主要努力奮鬥,等到自己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或者社會地位,才有可能實現自己「非轉農」的夢想

20樓:蔡思斌律師

不是自動跟隨,需要去戶口所在地基層派出所辦理遷出遷入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你倆用兩個戶口本就可以了,一個是非農一個是農業戶口,也是很正常的。

拿了結婚證女方戶口會不會自動轉到男方家

22樓:侯問楣

不會,結婚和遷戶口是兩碼事。

結婚不一定需要遷戶口。 法律並未規定,男女雙方辦理婚姻登記前後,必須將戶口遷移到一起。是否需要遷移,取決於雙方的共識或需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4、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23樓:雨後天晴

你好,領取結婚證後,必須由女方帶備證件到男方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遷入,然後再到女方戶籍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最後,到女方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才行。戶口是不會自動遷移的。

24樓:無訟

公民辦理結婚證以後,戶口是不會自動遷移到男方戶口的。

公民辦理結婚證以後,是可以選擇是否把戶籍遷移到配偶戶籍的,若公民需要把戶口遷移到配偶戶籍,是需要本人或者戶主,帶上相關的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結婚不一定需要遷戶口。 法律並未規定,男女雙方辦理婚姻登記前後,必須將戶口遷移到一起。是否需要遷移,取決於雙方的共識或需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公民辦理結婚證以後,戶口是不會自動遷移到男方戶口的。

沒有辦結婚證,小孩戶口上在女方名下,以後需要婦檢嗎

不需要的,辦理結婚登記不需要出具婦檢報告。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

辦了結婚證後戶口本上有什麼變化,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的嗎?

1 有沒有變化,要看戶口有沒有隨遷。2 如果沒有隨遷,戶口本就不會有變化,民 回政局是答無法更改戶口本內任何東西的。3 如果隨遷了,那麼原來的戶口本就作廢了。新辦的戶口本上,婚姻狀態一欄會顯示已婚,與戶主關係一欄會顯示你與戶主的關係。其他個人資訊不變。4 結婚和遷戶口是沒有必然聯絡的。領結婚證是在民...

女方家不給戶口本,領不了結婚證。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沒有辦理結婚證,屬於非婚生育子女,國家對於非婚子女申報戶籍有專門規定。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 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