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了結婚證後戶口本上有什麼變化,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的嗎?

2021-04-19 06:46:52 字數 1481 閱讀 2139

1樓:最愛優優

1、有沒有變化,要看戶口有沒有隨遷。

2、如果沒有隨遷,戶口本就不會有變化,民

回政局是答無法更改戶口本內任何東西的。

3、如果隨遷了,那麼原來的戶口本就作廢了。新辦的戶口本上,婚姻狀態一欄會顯示已婚,與戶主關係一欄會顯示你與戶主的關係。其他個人資訊不變。

4、結婚和遷戶口是沒有必然聯絡的。領結婚證是在民政部門辦理,遷戶口是在公安部門辦理,只領結婚證戶口是沒有變化的。

5、領取結婚證時民政部門只是稽核戶口資訊,不在戶口本上做任何標註,因此戶口本上沒有任何變動。

2樓:婚禮紀

男女雙方抄在女方

戶籍所在地辦理結婚登記後,由所在地的的婚姻登記處頒發結婚證,女方戶口本上不會有變化,不會顯示已婚.除非雙方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婚姻狀況的變更登記,才會在戶口本上顯示已婚(配偶是誰)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在本人後面標註婚姻狀況:已婚。如果是女的,可能在她那一頁加蓋:戶籍已登出方章,如果是男的,,可能戶口本上會加上女方的所有資訊

4樓:強秀筠

女方肯定是要落戶到男方家的戶口本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遷戶口就沒變化,

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的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不一定必須要改為已婚,但是建議改為已婚。

1、為了防止以後不必要麻煩的出現;

2、理論上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

3、由於婚姻登記由民政局(民政部門)負責,二戶籍資料的更改則由派出所戶籍科負責,負責的部門不同,而目前這兩者並未聯網,最好領取結婚證後最好到公安機關進行更改。

7樓:秋正邛慧月

如果本人未到公安機關變更戶口簿上的婚姻狀況,則顯示之前的婚姻狀況。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零三條

公民申請婚姻狀況變更登記的,除提交本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外,還應當提交以下相應材料:

(一)在國內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民政、法院等部門出具的《結婚證》、《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二)在國外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結婚證》或者《離婚證》、我國駐外使(領)館認證及國內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出具的翻譯件;

(三)在香港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指定的香港律師認證;

(四)在澳門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結婚證》或者《離婚證》;

(五)在臺灣結婚或者離婚的,提交臺灣地方法院公證處的公證書;

(六)喪偶的,提交配偶死亡證明、《結婚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拿的戶口本上是未婚

但拿證時,工作人員會在上面加蓋一個章"已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離婚再婚戶口本上是已婚需要改過來嗎

女方家不給戶口本,領不了結婚證。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沒有辦理結婚證,屬於非婚生育子女,國家對於非婚子女申報戶籍有專門規定。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 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沒有戶口本怎麼辦結婚證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

幹什麼需要結婚證戶口本和身份證,要辦,結婚證,只需要戶口本和身份證嗎

需要結婚證 戶口本和身份證的地方很多,比如辦理離婚手續 給孩子上戶口 結婚後辦理戶口遷移等。在此僅舉例辦理離婚手續。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