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和戶口本在男方,怎麼辦理離婚

2022-07-10 05:20:22 字數 5492 閱讀 6518

1樓:

協議離婚需要帶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協議書等相關材料。戶口本拿不到,你可以申請補辦戶口本,或者向戶籍所在地的管轄派出所調取戶籍證明。

2樓:洪以杉

一、起訴需要提交民事起訴狀,還要提供相應的證據,比如:身份證、結婚證、財產方面的材料(銀行存款記錄、房產證等)、子女身份資訊的材料(戶籍、出生證等)。

離婚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去婚姻登記機關登記離婚;一種是去法院起訴離婚。如果就離婚意願、財產債務、子女撫養等問題有協商不一致的部分,就去法院起訴離婚。

法院是否判決離婚要看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比如有沒有家庭暴力等法定離婚事由,沒有法定離婚事由的話,對方不同意離婚的情況下,法院第一次判決不準予離婚的,在6個月後可以再次起訴離婚。

二、結婚證和戶口本在對方手中,如果對方不願意離婚,那隻能訴訟離婚!

解決方法:(一)如果戶口本在對方手中,對方不願交,可以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

(二)如果結婚證在對方手中,可以去當地民政部門(或檔案館)開出婚姻證明並加蓋公章!

我想離婚但結婚證和戶口本都在男方那邊該怎麼辦

3樓:李右丞

一方想要離婚且協商不成的,可起訴到法院離婚,法院在立案時要求原告提供結婚證原件和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沒有結婚證原件的,原告可去婚姻登記機構就是民政局要求出具婚姻登記記錄證明,這個證明可以代替結婚證原件。戶口本並不是必須的,有雙方的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如果沒有對方的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去派出所列印戶籍證明代替,如果取證有困難的,可委託律師**。

4樓:北京中天華康

離婚登記按照初審——受理——審查——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一)、當事人提交證件和證明材料;

(二)、婚姻登記員查驗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三)、婚姻登記員向當事人講明婚姻法關於登記離婚的條件;

(四)、婚姻登記員詢問當事人的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

(五)、雙方自願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監誓人面前簽名;

(六)、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一份;

(七)、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

(八)、頒發離婚證。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向當事人雙方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2.告知當事人雙方領取離婚證後的法律關係以及離婚後與子女的關係、應盡的義務;

3.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籤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

4.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

5.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離婚當事人雙方,向雙方宣佈: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戶口本和結婚證在男方手裡,我想離婚怎麼辦? 10

5樓:沒有愛de明天

如果無法協議離婚,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

6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同意 你也離不了 就是你拿到戶口本 他不去 你也沒辦好 除非你去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慎重慎重,也許這次他是真的悔改呢,還是限制一段時間,看看他表現吧。

給人一次機會,也是給自己一次機會,你說呢?

非要離婚的話,可以去人民法院起訴,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們好好溝通一下。

結婚證和戶口本被男方扣押,女方要離婚怎麼辦理

男方自己帶著戶口本和結婚證去辦理離婚手續,能拿到離婚證嗎

沒有戶口本和結婚證怎樣辦理離婚

8樓:華律網

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因此,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沒有戶口本則無法辦理。

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戶籍證明。各地區略有差異,建議以當地派出所答覆為準。

若雙方無法通過協議離婚結束婚姻關係,則可以訴訟離婚,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破裂作為是否判決離婚的標準,待法院離婚判決生效後,則雙方夫妻關係終止,可以另行締結婚姻。通過訴訟離婚無需戶口本,但如離婚後一方需要辦理戶口遷出手續,仍然需要戶口本,可以通過上述兩種方法解決。

沒有結婚證戶口本怎麼起訴離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離婚訴訟需要向法庭提交雙方之間存在夫妻關係的證明,如果沒有結婚證,則可以到民政部門開具夫妻關係證明書。

離婚證據:

一、結婚證、房產證、身份證等

這類證據在離婚訴訟中非常重要,可以說,缺少了它們,當事人往往很被動。不過,這些證據證明目的一般不會因為一方當事人隱藏、銷燬證據而遭擱淺,畢竟,這些證據在相關部門都有備案:結婚證可以通過民政部門的婚姻狀況證明替代;房產證可以在房管局查詢;身份證可以在公安局人口查詢中心開具證明。

二、銀行存單、**賬戶等

這類證據跟第一類證據有相似之處:有據可查。但是,這類證據具有自己的特點:

對應的權益容易變更、變現。所以,在收集和儲存該類證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固定工作。尤其是**賬戶,由於**波動導致帳戶市值的不穩定增加了證明難度。

三、法定離婚事由的證據

婚姻法第32條第2款規定的法定離婚事由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此不贅述。能夠證明一方或雙方具備了法定離婚事由的證據,是非常關鍵的,往往也很難收集。其中,證明一方犯罪是比較容易的;證明家庭暴力、賭博等惡習則非常困難。

證明重婚比較容易,但是,證明分居或同居則比較困難。

四、過錯損害賠償證據

過錯損害賠償的證據類似於法定離婚理由的證據,但是,在實際效力上往往非常脆弱;甚至,有時候,我們想當然的一些「證據」,到了法庭上,法官根本不予理睬。比如,通話記錄、聊天記錄等。

擴充套件資料:

訴訟離婚分為三個階段:起訴、審理、判決。

起訴離婚程式:

1、寫民事訴狀,第一部分寫明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和住所地,第二部分寫訴訟請求;第三部分寫事實與理由,把何時結婚、何時生小孩,因為什麼原因離婚等情況寫明。訴狀最好列印,但最末處必須手簽名;

2、到住所地所在基層法院(區或縣法院)起訴,在立案庭辦理立案手續;

3、立案的時候遞交民事訴狀2份、結婚證、夫妻兩人的身份證(至少帶上自己的)、小孩的戶口或出生證原件,如果有財產需要法院分割,還要帶上財產相關證據,如房產證、機動車行駛證等。證據需要交2套影印件(法院案卷中一份,發給對方一份);

4、立案庭審查後,繳費;

5、將繳費票據與材料交給法院立案庭,回家等通知;

6、法院給你的案子排期**,並將訴狀副本、證據及其他材料送達給被告,送達被告後,會通知你**時間,你需要去法院領取**傳票;

7、如果對方也同意離婚,法院可能約你們雙方去調解(我國民事案件中,調解是必經程式,**前不組織你們調解,**時也會問你們願不願意調解),如果調解成功,則發《民事調解書》,調解分兩種,可能調解離婚,也可能做通你們的工作,不離婚,結案;

8、如果調解不成則**,**時還無法調解的,就會判決,最終發《民事判決書》;

9、判決可能判決離婚,也可能判不離,一般情況下,第一次起訴離婚的,被告不同意離婚,法院會判決不予准許離婚。你的朋友可以在判決生效6個月後再次起訴離婚。

10樓:法律快車

如果是結婚證丟失了,當事人需要到婚姻登記機關重新辦理結婚證後,再到法院起訴離婚。如果是沒有辦理結婚登記,雙方沒有持結婚證,那麼不能到法院起訴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1樓:墨白正年少

一、需要結婚證,如果沒有結婚證,要去結婚登記的民政局開婚姻登記證明才可以;

二、不需要戶口本,有身份證就可以了;

三、訴訟離婚的程式:

1、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12樓:鬆君飛翔

沒有戶口本沒有關係的,結婚證可以去婚姻登記處影印的,這樣就可以起訴離婚了。

13樓:勞巍

沒有結婚證是不可以辦理離婚手續的,你可以去辦理結婚手續的民政部門去補辦結婚證,戶口本沒有沒關係,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了

14樓:李文瑞律師

起訴離婚不要戶口本,前幾天剛幫人立一個案,是真的。沒有結婚證可以去民政部門開婚姻證明。如有孩子,應當去派出所開父母子女關係證明。自己辦不成,可以請律師去調取證明。

15樓:

沒有結婚證不要緊,去結婚登記的地方申請查詢,他們會出個證明證明你的結婚情況的。 沒有戶口本也不要緊,去對方的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查詢對方的戶籍登記情況就行。如果公安機關不提供,去法院要求法院出具查詢通知書之類的檔案,持檔案去公安機關查詢

16樓:一眼萬廿

你可以自己花錢找律師吧,向法院起訴就得了,到時候法院那邊會上門找你們的,不過你要花錢找律師而已

17樓:楓葉今秋紅

為什麼沒有呢?

如果是被婚姻的另一方藏匿了,可以向當地的婦聯組織請求幫助。

18樓:銀敏其芬芬

戶口本可以去補辦或者開具戶籍證明,沒有結婚證不能證明婚姻關係時,法院不會受理。須民政出具婚姻證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到立案庭立案,身份證都沒有要,也沒有問結婚證和戶口本,到判決後才要求交的結婚證。

男方在女方辦結婚證需要男方戶口本嗎

1 需要出具雙方的戶口簿 身份證到男女一方戶籍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領。2 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

沒有戶口本怎麼辦結婚證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

結婚時在男方戶口所在地辦理的結婚證,現在離婚可以在女方辦理離婚手

按照法律規定當然是可以的 但是必須說明的 最好還是回到原來的辦理的地方 在男方戶口所在地領結婚證,能否在女方戶口所在地 可以 辦理離婚登記可以到當事人雙方任意一方的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辦理。婚姻登記條例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