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仰臥起坐是平移還是旋轉呢,人坐在馬上是屬於旋轉還是平移現象

2022-07-10 05:05:23 字數 4997 閱讀 5544

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腹肌的話,正常姿勢就可以。仰臥起坐不是什麼臉腹肌的好動作,旋轉與否都無所謂。

鍛鍊腹肌只需要一兩個動作就足夠了。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

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10到20個,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0到20個,就做兩頭起;兩頭起能做10到20個就做懸垂舉腿。

一週練三次,每次一個動作練3組,每組做10個左右。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2樓:sharon莎

求題主採納,仰臥起坐的鍛鍊方式很多,根據鍛鍊的方式不同可以鍛鍊腹肌,腹斜肌,旋轉就是鍛鍊腹斜肌的,平移就是鍛鍊腹直肌的。

3樓:

兩種方式所鍛鍊的肌肉群不同,一個是針對腹直肌的訓練,而後者除了腹直肌還有腹斜肌的訓練,最好的方法就是兩者都進行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屬於旋轉。

物體圍繞一個點或一個軸做圓周運動稱旋轉,而仰臥起坐,是以臀部為軸心,上體向肚臍為中心捲縮。在平面內,把一個圖形繞一個定點沿某個方向轉動一個角度,這樣的圖形運動稱為旋轉。點o叫做旋轉中心,旋轉的角叫做旋轉角,如果圖形上的點p經過旋轉變為點pˊ,那麼這兩個點叫做這個旋轉的對應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旋轉的話就改變了方向,運動的肌肉也會改變。

平躺著,抱頭,肘關節碰到膝蓋這是標準的仰臥起坐。

6樓:等邊的螢火蟲

就個人觀點,在做的過程中如果上半身保持挺直沒有出現彎曲,則算平移。如果彎曲了算旋轉。

7樓:吃人老虎

更接近於旋轉,以臀部為圓點的旋轉

8樓:嘿白咴

什麼叫旋轉?什麼叫平移?

旋轉是上身往側面彎嗎?平移是正著的常規嗎?如果是的話,那麼都可以,只是針對的部位不一樣,鍛鍊的肌肉也不一樣。

9樓:支鴻煊

仰臥起坐是旋轉,引體向上是平移。

10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是屬於平移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旋轉吧,因為方向變了,和向量一樣一樣的

12樓:天知道快樂小孩

這個需要根據你自己想練那個身體部位!

要是想把腰鍛鍊粗的話就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移的比較好,偶爾左右測斜

14樓:sinp柱哥

旋轉,參考下鐘錶指標

15樓:朋哥愛分享

不推薦你做仰臥起坐,對腰椎傷害很大,你可以做半程的仰臥起坐,也叫卷腹,這樣不僅可以保護腰,也可以鍛鍊到腹肌。

16樓:沉澱丶黎明

旋轉好一點,會順帶練側腰肌

人坐在馬上是屬於旋轉還是平移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走直線,人平移;馬轉圈,人平移+旋轉。

做仰臥起坐技巧

18樓:匿名使用者

1、起身高度:停留在45度角處

仰臥起坐追求的並不是起身高度,要了解正確的方法,最正確的方法應該延長身體與地面45度角的持續時間,從而才能有效的鍛鍊腹部肌肉。

2、雙手不要抱頭

一般意義上的仰臥起坐**是把雙手十指交叉放於頭後,但這樣在起坐的過程中常常會藉助手的力量將頭抬起,這樣很容易造成頸部肌肉的拉傷。正確的方法是將雙手交叉抱於胸前,或者把手放於耳側,起坐時應讓腹部發力,而並非手臂。

3、配合呼吸

減小肚子需要配合呼吸,小腹肌肉會變得緊實,達到減小肚子的效果。

19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仰臥起坐是一種比較好的鍛鍊腹肌的方式,而且很多人在小時候就已經接觸了仰臥起坐,但是還有很多關於仰臥起坐的錯誤是我們不知道的,像做仰臥起坐要不要抱頭?腿是伸直還是彎曲?下面就介紹一下關於仰臥起坐中常出現的問題。

很多人關心的是仰臥起坐,到底能不能**,能不能練出腹肌。很多人在做了一段時間的仰臥起坐後,發現大肚子還是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其實在運動中,脂肪是最後才會消耗的物質,要先減掉脂肪就需要進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而且脂肪的消耗是沒有選擇性的,都是從全身各部位同時消耗,所以堅持全身有氧運動,以適度跑步或游泳為宜。針對區域性位置的力量訓練是會有幫助的,但是多是在減脂的後期起到更加明顯的效果。

到底要不要抱頭?答案是不需要的,如果雙手抱頭,會導致背部彎曲,腰椎間盤壓縮,使脊椎受損。而且在運動過程中,抱頭的話,雙手會下意識地用力,這樣容易使頸椎受傷,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雙手應該是放在胸前或者是耳邊,最好不要將雙手懸在身體兩側,這樣更容易消弱腹肌的訓練效果。

仰臥起坐時應該怎麼調整呼吸?不管什麼運動,呼吸節奏都需要有良好的控制,在仰臥起坐中,如果機械性地完成整個過程,是不利於動作的完成的,因此為了提高動作的質量,需要做到向後仰臥的過程開始吸氣,肩背部觸墊的瞬間屏氣收腹、上體逐漸抬起,當上體抬起至腹部有脹感時,快速呼氣,向前引體低頭完成動作。

到底腿是彎曲還是伸直?根據調查顯示,如果兩腿伸直的情況下做仰臥起坐,會使脊椎收到很大的力作用,很容易導致腰傷,因此,仰臥起坐需要將腿彎曲,正確的姿勢是把腿彎曲大約45度。

20樓:閔鴻朗闞儼

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如下: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

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為雙手越是靠近頭部,進行仰臥起坐時便會越感吃力。初學者可以把手靠於身體兩側,當適應了或體能改善後,便可以把手交叉貼於胸前。

最後,亦可以嘗試把手交叉放於頭後面,但每隻手應放在身體另一側的肩膀上。千萬不要把雙手的手指交叉放於頭後面,以免用力時拉傷頸部的肌肉,而且這亦會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把身體升起離地10至20

釐米後,應收緊腹部肌肉並稍作停頓,然後慢慢把身體下降回原位。當背部著地的時候,便可以開始下一個迴圈的動作。在仰臥起坐的過程中,腹部肌肉其實只在起初的階段參與工作,之後便會改由髖部的屈肌執行任務。

同樣道理,在仰臥起坐的最後階段轉動身體(右手手肘接觸左膝,左手手肘接觸右膝等動作),不但對增強腹部肌肉力量無多大的幫助,甚至會令背部下方因為轉動帶來的壓迫而導致創傷。

初學者要避免一次過做得過多次數的仰臥起坐,最初進行時可以嘗試先做5次,然後每次練習加多一次,直至達到15次左右,這時便可嘗試多做一組,直至到達3組為止。

屈膝做仰臥起坐效果佳

首先仰臥起坐能鍛鍊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緊,更好地保護好腹腔內的臟器。需要注意的是做仰臥起坐動作時,膝關節可分為伸直和彎屈兩種姿式,兩者完成動作的主要功能肌並不相同。伸直膝關節做仰臥起坐主要鍛鍊髂腰肌,是髂腰肌(包括股直肌)在遠固定條件下收縮,使軀幹在髖關節處彎屈。

而屈膝(屈膝也產生屈髖動作)做仰臥起坐,主要是腹直肌(包括腹內外斜肌)在下固定條件收縮,形成軀幹前屈,骨盆前傾。顯然,髖關節的彎屈使髂腰肌在預備姿式仰臥時就先於腹直肌收縮,由於,仰臥起坐的訓練「力量性主動不足」,這就有利於腹直肌在下固定條件下全力以赴收縮,「獨當一面」地完成動作,因而提高了腹部肌肉的鍛鍊效果。因此,想獲得更好的腹部肌肉鍛鍊效果,建議用屈膝做仰臥起坐。

呼吸技巧

,做仰臥起坐時應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在做仰臥起坐時,身體前屈時應呼氣,仰臥時應吸氣。但如果機械地在仰臥時完成整個吸氣過程,會不利於動作的完成,因此,為了提高動作的質量,還必須注重技巧,即向後仰臥的過程開始吸氣,肩背部觸墊的瞬間屏氣收腹、上體逐漸抬起,當上體抬起至腹部有脹感時,快速呼氣,向前引體低頭完成動作。

21樓:虎愷佔孟

這個跟體能有很大關係,但也有幾個技巧:

第一、雙腿要彎曲(小腿和大腿間的夾角要小)

第二、雙手抱頭,兩臂平行

第三、做仰臥起坐時身體向上卷的時候要向前,而不是向上再向前(這樣費力)

第四、當你沒力的時候可以改變捲曲的角度,當上前卷的時候左右輕輕晃動(在你沒力的時候),在前面勁比較足的時候中間要多「偷懶」幾個。

只是做完後幾天內肌肉有點酸,考試前三天內不可過量訓練。

我就不說廢話了,把自己的經驗全部告訴你吧。我一開始只能坐十幾個但經過10天就能做六十個了,其實很簡單:你每天晚上睡覺前做三十個(頭上墊枕頭)記住每天做,三天增加五個,等過了十來天以後將枕頭抽調,你會發現你做起來十分的輕鬆!

另外在考試的時候閉上眼睛什麼都不要去想,做猛一點,你會發現你很快!祝你成功!

仰臥起坐是旋轉還是平移?

22樓:無錫開源醫院

鍛鍊腹肌的話,正常姿勢就可以。仰臥起坐不是什麼臉腹肌的好動作,旋轉與否都無所謂。

鍛鍊腹肌只需要一兩個動作就足夠了。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你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

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纖維增粗不明顯。

鍛鍊腹肌的四個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強度依次增加)。如果仰臥起坐可以做10到20個,那麼就做仰臥舉腿;仰臥舉腿能做10到20個,就做兩頭起;兩頭起能做10到20個就做懸垂舉腿。

一週練三次,每次一個動作練3組,每組做10個左右。另外,體脂率高於百分之十以上脂肪就會蓋住練出的腹肌。相撲運動沒有肌肉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有小肚子的話,還需要慢跑40分鐘左右減脂。一週3到5次左右。如果無法一次性跑40分鐘,中間可以快走一段時間。

做仰臥起坐月了現在做的時候腹部肌肉還是疼但是停下來就不疼了怎麼回事

1全部但我做到十來個的時候腹部就開始疼了,腰一抬上來,就疼一次,做得越快越我覺得是因為長時間不鍛鍊的結果。堅持一直鍛鍊下去,應該可以緩解一下症狀。b 這是正常的,因為你的肌肉耐力不夠,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只是正常現象,因為做這個運動肌肉是會 累 的,只要堅持下來,疼總是會有的,只是看你疼的程度 有...

請問怎麼做才能在1分鐘做以上仰臥起坐呢

你得先明白仰臥起坐要靠腹肌和內力,所以單純地練習仰臥起坐並非最好,應該在同時練習仰臥舉腿和倒掛起身,特別是倒掛起身練過之後,你會發現你自己都不相信的奇蹟 原來仰臥起坐很輕鬆的!祝你成功,身體棒棒!回答對某些人來說,仰臥起坐是一項很簡單的運動,但對於肥胖的人來說,這是一項艱苦的運動,記得在初中時我們經...

為什麼我每天做仰臥起坐月了。腹肌都沒有呢?求告訴

腹肌鍛鍊不能只練仰臥起坐 再結合跑步 游泳等運動另外,這是一個長期堅持的過程,腹肌很難練,不會速成的需要減脂,撕裂,生長,再撕裂的過程 加油!望採納 光鍛鍊腹肌是沒有用的,就是光做仰臥起坐是沒用的,效果不大,你要配合無氧運動來鍛鍊,就是力量訓練,幾個動作就可以讓你肌肉感到痠痛的。讓體脂降低,最後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