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字概括中國菜的特點,用五個字概括中國菜的特點

2022-07-10 05:05:21 字數 716 閱讀 5302

1樓:林雨翔

中國菜這特點在於它豐富的文化內涵。中國菜融合著宗教、文化、民俗風情,反映著悠久的歷史文化,體現出中華民族特有的處世哲學,它不僅是一種簡單的食品。

狹義的中國的特點有以下幾點:

1、 選料廣泛,這是任何國家的菜餚製作都不可比擬的,僅用一句表現了廣東風味菜餚選料的準則,「脊背朝天人皆食」就可略見中國菜選料之一斑。中國菜不僅動物原料用得廣,植物原料的選擇同樣廣泛,早在西周時期,有文字記載的可食用植物種類已達到130多種。

2、 刀功精細。中國菜在加工時特別注意刀法的運用,有批、切、鍥、斬等。對原料的成形又分絲、片、塊、段、條、茸、末、荔枝花、麥穗花等眾多類別。

這般精細的刀法、刀功不僅便於烹調入味,更加了成菜觀賞性和藝術性。

3、 烹飪方式多種多樣。中國菜的烹調手段有幾十種之多,如炒、炸、爆、熘、煎烹、燒、燜、煮、攤、涮等等。爆又可分為醬爆、油爆和莞爆。甜菜烹製還有拔絲、掛霜、和蜜汁。

4、 調味豐富。例如四川菜以百菜百味,一菜一格為世人所稱道,這也僅是中國菜中的一部分。中國菜除了講究口味變化外,在烹調的過程中還能巧妙地運用不同的調味方法,同等量的調味品在菜餚加熱的不同程度時加入就會形成不同的口味。

追求完美。中國菜既包含著精湛的刀功,絕倫的口味,優雅的造型,合理的營養,同時又十分重視盛放菜餚的器皿。美食與美器相得益彰是中國菜自古以來鍥而不捨的追求。

2樓:蒼海一粟

酸,甜,辣,鮮,鹹!

杭州的特點用字概括,杭州的特點用四個字概括

江南水鄉,人傑地靈。杭州的特點用四個字概括就是 人間天堂 訊息的特點可用哪四個字概括?比如有一個是真 一是新,及時報道最新的事實 二是短,文字簡明扼要,篇幅短小 三是快,報道及時快速 四是活,表現方法靈活,活潑生動。訊息只需報道事實,沒有必要把事件的根源及相關問題挖得很深很透。訊息的寫作要求真實 及...

子孫用字來概括,子孫用一個字來概括

裔拼音 y 筆劃 13部首 衣五筆 yemk 漢字演變 裔的英語 說文解字 康熙字典 裔姓起源 裔字姓名基本解釋 裔 y 後代子孫 後裔。華裔。裔裔 a 四散流佈的樣子,如 淫淫裔裔,緣陵流澤 b 形容舞姿或步履嫋娜 如 紆長袖而屢舞,翩躚躚以裔裔 姓。衣服的邊緣。邊,邊遠的地方 海裔。四裔。筆畫數...

又。怎麼用字概括,分別用一個字來概括中國古代四大名著

再 復希望對你有幫助 翌日就是第二天 是否能用翌 代表第二個?分別用一個字來概括中國古代四大名著 1 紅樓夢 情 2 水滸傳 義 3 三國演義 謀 4 西遊記 奇 紅樓夢 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 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 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 大旨談情,實錄其事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