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家不給戶口本,領不了結婚證。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2022-10-30 07:00:23 字數 555 閱讀 8322

1樓:奇農嘉嘉普

沒有辦理結婚證,屬於非婚生育子女,國家對於非婚子女申報戶籍有專門規定。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

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2樓:偉大的嵩哥

孩子跟你,用你的戶口

辦了結婚證後戶口本上有什麼變化,領結婚證後戶口本上要改為已婚的嗎?

1 有沒有變化,要看戶口有沒有隨遷。2 如果沒有隨遷,戶口本就不會有變化,民 回政局是答無法更改戶口本內任何東西的。3 如果隨遷了,那麼原來的戶口本就作廢了。新辦的戶口本上,婚姻狀態一欄會顯示已婚,與戶主關係一欄會顯示你與戶主的關係。其他個人資訊不變。4 結婚和遷戶口是沒有必然聯絡的。領結婚證是在民...

在女方家領結婚證,女方還可以遷戶口到男方家去嘛 領準生證的時候,可以在男方家領嘛

戶口是可以遷移的 來,只要手源 續齊全接受方願意接收。準生證在任何一方都可以領的,要雙方的未生育證明。結婚登記的時候,登記所裡的人肯定是會知道你的婚史的,因為 如果以前沒結過婚就要出示未婚證明,如果是結過婚的,當然就開不出這個未婚證明了。廣東胡律師 只要你們雙方有結婚證,就可以男方遷戶口到女方,女方...

男方在女方辦結婚證需要男方戶口本嗎

1 需要出具雙方的戶口簿 身份證到男女一方戶籍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領。2 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