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過戶強制執行申請書,關於強制執行申請書的寫法

2022-09-23 06:05:16 字數 1189 閱讀 8199

1樓:東方設計工作

民事強制執行申請書範本

2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申請書按照生效的法律文書(判決書、調解書、裁決書等)書寫,把執行的請求、事實情況和判決的情況說清楚即可。

關於強制執行申請書的寫法

3樓:飄落之雪

強制執行申請書就是《申請執行書》——在文書體例上不用「強制」二字。

執行申請書,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在對方拒不履行裁判確定義務的情況下,根據已經發生效力的法律文書,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出申請,責令對方履行義務時使用的文書。

[文書樣式]

申請執行書

申請人:

被申請人:

上列當事人,因 一案,業經人民法院於 年 月 日作出( ) 字第 號一審(或終審)民事判決[或仲裁委員會於 年 月 日作出( ) 字第 號裁決],被申請人拒不履行判決(裁決)確定的義務,需要給予強制執行。現將事實、理由和具體請求目的分述如下:

如果是經公證處發給強制執行公證書的,其寫法是:

上列當事人,因 事項,經公證處於 年 月 日,發給( ) 字第 號強制執行公證書。現將事實、理由和具體請求目的分述如下:

事實和理由:

請求目的:

此致人民法院

附:本上訴狀副本 份

申請人:

年 月 日

[填寫說明]

1、事實和理由部分,應簡要地敘述原案情和處理結果,並說明現在的執行狀況,同時要闡明強制執行的必要性。

2、應在敘述事實、論證理由的基礎上,提出具體、明確的請求目的。最好按照法律規定的幾中執行措施,提出具體請求,以供人民法院考慮。

房產過戶,強制執行申請書如何寫? 5

4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執行書不是自己寫的,是法院出具的,蓋有公章的證明書.去法院要吧

5樓:杭州徐明偉律師

需要根據具有強制執行力的公證文書或者判決書或者調解書的內容來申請。

具體可以參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怎麼申請強制執行司法救助,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費用,誰出

1 被扣押的財產可以作為強制執行物件,一般採取拍賣的形式變現,然後支付給申請執行人。2 其父母不會承擔連帶責任,但是夫妻共同財產是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也就是說其配偶應承擔連帶責任。3 判決書中會明確每一名被告的主刑和附加刑,賠償金一般表現為刑事附帶民事判決中,也會具體規定每一名被告承擔多少賠償金。不...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費用由誰出,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費用,誰出

執行費一般是被執行人交,申請方如果自願也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2017 第二百五十二條規定 對判決 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行為,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強制執行或者委託有關單位或者其他人完成,費用由被執行人承擔。第二百五十三條規定 被執行人未按判決 裁定和其他法律文...

法院調解後多久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調解書多少時間內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嗎

達成調解書後一方在約定的期限內不還錢的,債權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是2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執行開始方式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