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多少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021-05-02 13:03:55 字數 1822 閱讀 5661

1樓:華律網

無論錢款多少均可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還款,訴訟流程及資料如下:1、提供對方基本資訊,然後向對方住所地法院起訴,要求歸還欠款,並支付逾期還款利息。2、立案所需材料包括:

身份證、起訴狀、主要證據材料。3、法院經合法送達、傳喚後,可以作出缺席判決。4、判決生效後,你有權憑藉生效判決書與申請執行書,到原審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但應當提供被執行人的財產線索。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律對申請強制執行的欠款金額沒有具體規定。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中的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或者與第一審人民法院同級的被執行的財產所在地人民法院執行。

3樓:四哥有法說

欠錢不還,不能直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你要起訴經法院判決後,對方仍然不履行法院判決的,才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不管法院判決書上判決多少錢,只要對方不履行判決內容,你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了。哪怕只有一塊錢,你也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樓:敏曲靜

如果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可以申請支付令 比較簡單.

向法院提交申請,註明債權人債務人基本情況,債務人應當給付金錢種類數量,證據。

法院收到申請後應當5日內告知是否受理,受理後15日內向債務人發出,債務人收到後應當15日內清償或提出異議。這個是最快的了。

支付令一般採取的不多,但是對付一個高中生夠用了。順便說一句,如果高中生沒滿18歲,可以找他父母要。

5樓: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必須有生效的判決為前提,也就是說你必須經過訴訟取得判決書以後在法定的時間內向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的申請,法院稽核後就可以進入強制執行程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欠款的金額是多少,只要對方未自覺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的,就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只是有欠款事實,尚未有生效法律文書的,則不能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到法院起訴!沒有起訴誰幫你執行啊!!

2強制執行跟數額多少無關

3要申請強制執行,需要先有生效的法律判決書或者仲裁裁決為依據。

8樓:

1.先要去法院起訴,判決書下來了後才能申請強制執行,起訴也就是寫個訴狀,交到法院去。提醒一下,起訴的程式時間跨度很大,拖得久的要幾個月,如果調解,簡易程式的話會快一點,但一個月應該也是要的

2.某學校欠你的錢,各人建議先找證據,可行的方法是發個傳真催款,讓他們用傳真回,至少要在上面承認欠你的錢,那這份印有他們公章的傳真就是證據了,錄音筆,錄音**什麼的也可以用,反正要搞到證據

然後也可以去起訴了,然後再強制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到法院起訴!沒有起訴誰幫你執行啊!!

南充這個問題就複雜了,有欠條沒註明數額,要扯皮的,如果能找到證人證明就好了,如果想把討債的花費也算上的話,最好有車票,住店也要票

怎麼申請強制執行司法救助,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費用,誰出

1 被扣押的財產可以作為強制執行物件,一般採取拍賣的形式變現,然後支付給申請執行人。2 其父母不會承擔連帶責任,但是夫妻共同財產是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的。也就是說其配偶應承擔連帶責任。3 判決書中會明確每一名被告的主刑和附加刑,賠償金一般表現為刑事附帶民事判決中,也會具體規定每一名被告承擔多少賠償金。不...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費用由誰出,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的費用,誰出

執行費一般是被執行人交,申請方如果自願也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2017 第二百五十二條規定 對判決 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行為,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強制執行或者委託有關單位或者其他人完成,費用由被執行人承擔。第二百五十三條規定 被執行人未按判決 裁定和其他法律文...

法院調解後多久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調解書多少時間內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嗎

達成調解書後一方在約定的期限內不還錢的,債權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是2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執行開始方式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